2006-12-29 23:34:23語夢飛羽

【佐櫻】你還愛我嗎? 第十章

「寧次……他還好嗎?」櫻的眼神飄移,雙手紐絞的問。

井野白了櫻一眼,說:「妳覺得會好嗎?」

「不會。」櫻扯出了一抹苦笑,說出現時和自己最不想承認的事「想必他一定失意了很久。」

「我說妳阿……妳又不是不知道寧次對妳的心意,居然在他面前跟佐助走,妳不覺得很對不起他嗎?」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很單純的說出寧次的狀況,但櫻卻把它聽進心坎裡了。

「我知道。」櫻垂下了眼簾,離別的心情,她懂,那種椎心刺痛,她也曾受過。畢竟六年前就是自己在無力阻止的情況下看著佐助離開的,而現在同樣的事發生在寧次身上,差別只在於自己是這次的始作俑者。但她卻未曾有想要回去的念頭。

「……最看的開的人就是鳴人了,以他的說法就是既然妳不作後悔的事,那你要來就沒人能攔的了妳,我到這裡來還是他默許的呢。」

「……」鳴人,你一直都是最了解我的人,不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這都是不變的事實。

「但我還是認為妳應該給寧次一個交代,這是妳欠他的。」

「他還會願意聽嗎?他恨我都來不及了。再說,這也沒什麼好交代的,不管怎樣,我現在在這裡阿。」對於這種形同背叛的分離,櫻並不想多作解釋,所謂的解釋,只不過是用言語美化自己的過錯罷了,只不過是徒勞無功,多說下去,只會讓對方傷的更深。

「其實他並不恨妳。」井野說。

「他不恨我?妳不用這樣安慰我啦,我自己心裡有數,做了這種事,被恨是應該的。」櫻慘澹一笑。

「小櫻,妳錯了」井野打斷他,急著釐清「他不恨妳,要真正的去恨一個人是很困難的,沒有人能真的去恨另一個人,況且建立在恨之前的就是愛,就是因為愛過,才會有恨產生,愛與恨本來就是並立的本質。」在恨之前的一定是愛,這點井野深刻的體會到了。曾經,她也討厭小櫻,在她還深深的迷戀佐助的時候,後來她發現她根本就恨不了小櫻,因為她太喜歡她了。隱藏在層層恨意之下的,依舊是愛。

「是嗎……」櫻感到一陣鼻酸,為寧次的寬大而難過,也為自己的自私而不齒「你為什麼不恨我呢?為什麼要這麼好?我應該不值得你付出這麼多……」

「愛本來就是毫無依據、沒有道理可循的。」井野輕拍櫻的背,以示安慰。想當初發現自己愛上鹿丸時,她可是整整想了三天三夜還想不透原因,最後她沒找出理由,反而歸納了這些原則。

在愛情中的人,不但是傻子,還是瞎子。

● ○● ○● ○● ○● ○

風和日麗,艷陽高照,井野和櫻兩人坐在同一棵樹的分枝點。徐徐的風不斷的迎面撲來,櫻手上把玩著剛剛順手摘下的波斯菊,不語。

「喂,妳真的不後悔喔?井野先打破沉默問道。

風流瀉過她們身邊,撫著她們的臉龐、髮間,而後消逝。

「後悔什麼?」櫻知道她在說什麼,可是她不想回答。

井野看著眼前明知故問的人,內心嘆氣「後悔到這裡來阿。」

「不後悔」櫻眺望著遠方「我從來就不做後悔的事。」

「是嗎?」就是都太傻、太執著,才會如此盲目的追尋。自己又何嘗不是呢?井野輕笑,自從愛上鹿丸之後,遇到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自覺的想到鹿丸,想著他會如何解釋、如何應對、如何解決眼前麻煩的事。愛情,本來就是容易讓人迷失的東西,小櫻,妳迷失了嗎?

「來到這裡和佐助相處後,我才發現他一直都是孤單的,他一直都在自己的世界中黯然啜泣,人是耐不住孤單、是不能獨活的生物,每個人都需要有人陪……所以,我來陪他。」在說出這番如同誓言的話語時,櫻的嘴角下意識的揚起一弧笑,這弧笑在井野的眼中,有種特殊的慰療作用。起初她與鳴人信誓旦旦的說小櫻自願而來的時候,其實心中還是有不安定的因子在蠢動,而今……她似乎用自己的方式找到了自己所要的幸福,縱使這份幸福在別人眼中是份不幸,但幸福與否的標準本來就不是用世人的眼光去衡量的,妳終於也變成了漂亮的一朵花了呢。



***閒聊分格線***
我知道這篇有點短
因為這原本是和下一章一起的
但太長了
總共打了四頁之多
所以才硬把它分開的
大家就.........將就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