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30 09:46:32a-chin

Cat

我愛貓,但無法拳養。貓與我不能和平共處,是不是喜愛孤獨的人都愛貓?聽說一位久違的老朋友養了一隻貓,他並不像會養貓的人比較像是會養隻土狗或魚的人或烏龜之類的,或許喜愛養貓的人認為貓可以忍受孤寂,就算一個『人』在家也無所謂,只是我們都忘了牠總會帶給我們一些意外的『驚喜』。

因此我不能與貓共處,我深怕某天會憤而將牠丟出窗外。但我似乎忘了牠有該死的上帝賜予的蹼,摔不死的。當牠再次出現在客廳的地板上時,擺出一副高傲不可一世的姿態會令我抓狂,就這樣我跟貓的戰爭沒有停止的一天只有無限的延伸。

最後植物才是適合我的寵物,它不會跟我抗爭而我也不會憤而將它摔出窗外,我們處的很好,只要每天給它一點水它就會長得很好,偶而給它點陽光也就夠了。但愛貓畢竟是事實,牠的獨立、優雅輕巧、尾巴、腳掌、耳朵…..都令我著迷。當我想到牠的好下一刻牠的狡猾小聰明又會將我從夢裡拉回到現實,我就經常處在矛盾的拉鋸戰裡。
蝴蝶貓 2006-06-23 22:34:23

是不是喜愛孤獨的人都愛貓?

..

挺認同這句話的

我愛貓,但我也無法拳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