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22:51:55華禛

社團生活

時間是晚上六點,學校一樓輔導室前

我,彈著吉他。

 

 

 

 

兩個月前,我對吉他社陌生

兩個月後,我正準備跨出在吉他社的第一個演出。

十月十七日,禮拜五段考完,第一次拿著吉他到社辦找學姊

社長學姊教我第五把位,而我的小指按不上去

學姊試著拉我的小指,而它固執的不聽話

十二月十七日,我們為表演做正式彩排,已經可以不低頭看手也能按和絃

已經可以帶著微笑大聲的唱,勇敢的彈唱

兩個月的努力,我想我追上了錯過的那一個月

 

 

 

 

 

 

讓學姊記著了我的名字其實不難

在她們面前大吼大鬧大哭大笑都是一個方法

而那一天,心情沉鬱的我推開吉他社辦大門

不安的說:「學姊......我要加吉他社......」

「哦?地社嗎?」社長學姊走了過來,而那時我不知道她是社長。

「嗯不是......是主社。」我說得很心虛。

「是轉社嗎?」她看著我手裡的單子。

「嗯。」我將單子遞給了她,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

就決定......吉他社了吧......

「你原本什麼社的啊?」學姊一邊在單子上簽上她的名字,一邊問我。

「呃......」我不太敢說。

「唉唷什麼社又不重要,反正現在是吉他社啦!」旁邊有個學姊叫著。

但我微笑,然後說了:「北舞。之前是北舞。」

「北舞啊......為什麼想要轉社?」社長學姊又拿了另外一張紙,然後問:「班級座號姓名?」

「一御七號沈華禛。中華民國的華,禛比較特別,左邊一個示,右邊一個真假的真。」

我說著,然後躲開了為什麼要轉社的原因。

「嗯,好!」社長學姊說著,然後轉頭對旁邊的學姊說:「我記得到班上表演的時候御班學妹好像反應很好對不對?」

「對呀對呀,她們還叫安可耶!」

然後學姊熱烈的討論了起來。

 

記得那天是十月十三日,禮拜一,社長學姊在我離開時叫住了我

問我說買吉他了嗎?我說買了。事實上我買了還沒拿到。

然後問我以前有學過嗎?我說沒有。

她點頭,然後叫我禮拜五段考完拿吉他下來找她,她會教我。

從那天,學姊便記住了我。她們看到我都會想到:「這是那個後來才入社的學妹。」

然後叫的出我的名字,令我好開心。

 

於是,我的吉他生活 畫上了第一筆。

 

 

 

 

時間拉回九月的第一個禮拜一,那天開學,然後很多社團都來班上表演、拉學妹入社。

我很早就決定了北舞,在家也找過北舞的影片來看

因此有些社團或許很吸引我但我並沒有要加的打算。

吉他社是其中之一。

那天學姊們來班上,彈唱寧夏(應該吧)

然後我們用力的拍手,還喊了安可。

於是她們更賣力的宣傳,在台上說著吉他社的優點。

而坐在第一排的我,聽見了一個學姊,正偷偷的彈著晴天前奏

周杰倫的晴天,彈了不過前奏兩個八拍。

然後戛然而止,那學姊回頭對後面的學姊笑了笑

並沒有把它彈完。

 

那一刻的我,是有什麼被拉住了

被吸引著,惦記著那一首

只有前奏的晴天。

 

於是這成為了我後來加入吉他社的伏筆。

晴天。

 

 

 

第二天北舞來班上拉人時,我毫不猶豫的,將入社單交給了北舞學姊。

兩個禮拜後,我開始每個禮拜撥出三天去上社課

一二四,每天的七點有點喘不過氣

但我總相信在這些撐過去之後,有一天我會自信滿滿的上台

但我的相信相信不了多久。

 

 

於是越來越疲乏,對於北舞的熱愛

當初不猶豫的我此刻顯得有些可笑

 

開始想逃避北舞的社課,這念頭,

在我第一堂辯論社的社課之後終於爆發。

 

 

 

 

辯論社

聽著班長說的新生盃的題目

初賽的「我國應廢除死刑」以及複賽的「多啦A夢對於大雄利大於弊 / 弊大於利」

我舉了手,報名參加。因為心裡想著雅情。

雅情曾在我們國二時辦一個小辯論賽

當時的題目是「我國應廢除死刑」。

 

第一場辯論賽,我被學姊說很有渲染力

第二場辯論賽,三清拉下序幕的同時

我加入了辯論社。地社。

十月一日,第一堂社課,新加坡制的打地鼠辯論

我就愛上了在辯論社的感覺。

 

迥然不同於北舞的嚴厲

辯論社很多笑聲

 

在北舞失去的信心,我在北辯找了回來。

 

 

新生盃落幕,我也確定了我自己

十月十四日,我拿著單子上二樓找北舞學姊

然後告訴她,我想退社。

社長學姊試圖開導我,她說了很多,包括要我不要放棄。

我說放棄不見得是不好的,也許我不適合。

最後,她問我當初想加北舞的原因

我說了,我喜歡學姊們上台跳舞的那種神采

但我又說,我發現那種神采在吉他社也看的見。當她們笑著大聲彈唱時。

於是我退社了,在北舞學姊簽過名字之後。

 

 

那一天放學,我一掃幾天下來的低迷

掛著笑容回家。

 

從那一天,我的社團敲定。

開始禮拜一中午吉他團練

禮拜三放學一平辯論社課

禮拜五放學一莊吉他社課

 

而辯論賽至今打了八場

這禮拜天台中一中北征有兩場。

寒假名校盃不知道會不會上場。

而禮拜五吉他社要上台彈唱了。

我們班四個吉他社有三個位子都在第一排喔

當然我不是剩下的那一個

 

 

日子充實的很開心

我的社團生活。

 

 

 

 

上一篇:1206辯論在台南

下一篇:憶2008

舒涵 2009-01-18 22:57:22

能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是件很棒的事=ˇ=
寒假一開始就名校盃很辛苦我知道
快多找時間多睡覺
比賽時有的熬夜的XD

版主回應
:目
就是越打比賽越愛辯論呀
然後我會多睡覺的 :)
2009-01-18 23:23:02
2008-12-26 00:09:07

http://s5.dancingsantacard.com/default.aspx?santa=4499302

是遲來的聖誕快樂唷 :D

版主回應
啊我昨天 =。=

那我也要給你遲來的聖誕快樂˙ˇ˙
只是遲更久 :)
ps.咚咚很可愛
2008-12-26 22:15:48
孤獨主義 2008-12-22 23:40:40

哇 妳會吉他喔
我超想學吉他的(但還是在鋼琴之後)
沒想到你這麼多采多藝喔
出乎意料
但那多啦A夢......好炫喔

版主回應
噢 我算小咖啦
班上才女多的是 = =
2008-12-23 21: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