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00:12:27拉may

天意

今早,Facebook收到一個交友邀請,奇怪地,到清單查看時,請求卻消失了;
意即,有人按錯了,然後UNDO;又或者是有人查看我的資料時,不慎按了交友請求,然後UNDO。

這一刻,我才發現自己真有點過目不忘的能力;閃一閃的交友通知,在半夢半醒之際,卻清晰看到那人的名字,以及是誰的朋友。好奇心驅使下,到那友人的朋友名單中查看,剛巧,那友人其實是他的韓籍好友。

一搜之下,「按錯」交友請求的人,是女的,估計是台灣人,來自悉尼,個人照片和背景照片都是那些造作的婚照;新郎的面孔,有點眼熟,細看一點,真的是他。

那是今年二月份更新的照片,哦,原來是再婚了;我倒沒有半點傷感,姑勿論是有人刻意讓我知道,又或是天要讓我知道,我也希望他真的快樂。

那個看似幸福的笑容,似曾相識,七年前,他也是這樣笑著的…想到這,有點感慨,也有點心寒……
明明上一個電郵,我問他現在可感到更快樂,他仍裝著一副憂鬱的口吻:「不知道,嘗試回復平靜……」
他是否又用著一貫技倆,利用愛情,逃避自己?沒有坦誠地面對自己和另一半,讓她感到不安、不信任,結果她要鬼祟地搜尋他的過去……

看到她,仿佛看到以前的自己;莫名奇妙的善妒,已不屬於我,祝好運。


(悄悄話) 2014-07-10 13: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