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5 12:24:46小亮哥

幾件令人煩心的事

幾個建議給研究生,尤其是碩二:
1.作事前是否有多想想.
2.想後是否有做
3.說是否有比做多
4.是否有反省自己做事的態度
5.反省後是否有改過的決心
6.您的決心是否有毅力
7.昃否想過為何没毅力
8.我想應是没有壓力
9.既是没有壓力,哪我就給你壓力
10.若没依我的進度作實驗者,就”請準備辦休學”.好不好?
11.而我想,你會說不好.
12.哪請告訴我應該如何作?
13想想碩士至多唸四年.....
14.若您還如此....四年結束後,你可能還不會畢業..
15.碩二的.....
要是我是你們......我......



碩二的同學,尤其是sean:
老師想請教你,為何常在排定討論時間,不出現,也不請假說明,是不是覺的討論很無趣,若是你下次就不要再來找老師了,還有實驗進度如何,若你無法執行,我想就由我來執行,免得四技學生進度,無法有效控制,還有sunfon,你實驗若還是如此,我想我也會如此作,.


今天,我提早到招生的地方,由於時間還很早,所以就自己開車往甲仙方向走,並選擇往山上方向開,由於目標並不明確,故越走越遠,內心也開始惶恐,深怕迷路,故理智的選擇不要再冒險,並快速循原路下山.還好因未迷路,故可提早下山.
想想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似乎迷路是一種習性,既使有人帶著走,你還是會選擇如此,可能因為這是種樂趣,一種可以讓自己麻醉自己的方法,藉此顯示自己的特出,既使當時己推向自己走懸崖也不會害怕.
每個人都想自己的路,但試問有多少人能走出自己的風格,你是如此,我也是如此,但找人走過的路,而且是成功的路,難道你都想放棄?
不怕迷,但怕不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