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11:25:22星空之下

容易受傷的小孩^_^

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 感想篇

 

一年一度的科展比賽終於結束了,在複賽當天,孩子們緊張到不行,看他們在練習時直冒汗,我的心情也跟著緊張起來~

從一月到四月,每個週三下午是我們聚集在一起做實驗的時間。在實驗過程中,大家說說笑笑,也不覺得有壓力,還很開心呢!我一直跟孩子們說:做研究不要在乎成績如何,只要我們學到東西,並且覺得開心就好了。這樣說是希望他們不要得失心太重,以免期望愈高,到時候成績不理想,反而愈失望。

今年也是我最開心的一次參賽經驗,因為我讓孩子們完全參與每一個過程:實驗,資料分析,寫報告,製作看板等。而且完全没有佔用到孩子正常上課的時間,我們都是在課餘時間完成的,每一個數據都出自孩子的雙手,我成了真正的"指導"老師。

雖然在實驗中遇到很多困難無法克服,導致結果不太理想,在撰寫作品說明書時內容就顯得有些單薄,但是我仍舊希望這群認真的孩子能夠經驗更多比賽的過程,所以從交出說明書的那天開始,我就向神禱告:求神讓我們的作品能夠被看見,讓孩子們有機會經歷更多。

初審很幸運通過了,接下來是準備複賽。孩子們開始練習解說,還要熟讀說明書,準備接受評審現場提問。複賽當天,孩子們要單獨面對評審,進入場館前,我和孩子們一起禱告,求神讓他們心裡剛強壯膽,能有智慧及平靜安穩的心面對挑戰。

十分鐘過後,孩子們一臉沮喪地步出會場,看起來受到不小的打擊,原來三位評審中有一位特別嚴苛,孩子們招架不了,才會受挫不已。

看他們一臉沮喪的模樣,我只好趕緊帶他們到附近的飲料店消消氣,聽他們吐吐苦水,然後安慰他們:没關係啦,就當一次經驗學習囉!喝完冰涼的飲料並吐完苦水之後,氣總算消了一半,接下來我請他們說說感想,並彼此勉勵,今年雖然受挫了,不過没關係,明年再接再勵就好了。

接著我們開始計畫要去吃麥當勞的時間,還討論著要去哪裡玩,因為這次的合作非常愉快,而成員中的士祐也快畢業了,所以我就答應陪他們。

下午成績公布了,我們得到化學組第三名,很棒喲!這真是最好的結果了!

這個星期天,孩子們都答應我的邀請,要一起參加主日禮拜,做完禮拜再去吃大餐。哇!好期待喔~

20110528

 

P1080511.JPG






P1080512.JPG






P1080514.JPG




上一篇:經歷更多

下一篇:眼淚

香仁 2011-05-28 19:33:30

這次真的很開心,希望還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