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22:41:47星空之下

日記一則

週三Petrea約我吃飯,因為這個月底她就要離開台灣,回到美國中部的家。雖然八月底會再回來,但因我也有出走的計畫,所以我倆會有一段時間見不到面,於是就有了今晚這頓小別前的聚餐。

我和她一起回憶起剛認識的時候,大約是去年十月吧,她覺得我們兩個有很多個性相似之處,所以聊起天特別有感覺。我們聊過彼此的家庭、短宣的經歷、以及工作和教會生活等,每次聊完之後,我都會很興奮,覺得又激發了很多新的想法,例如在班上和孩子們分享聖經故事、或是在家裡辦福音茶會,邀請孩子來參加;她也開始邀請她班上的孩子到宿舍做蛋糕或餅乾,我們都覺得收穫頗多。

Petrea說她從小就希望自己將來能成為教師和宣教士,看她年紀輕輕就有勇氣離鄉背井來到台灣,而且還非常樂在其中,這一切都得歸功於她的父母在信仰上給了她很好的榜樣。我覺得她的個性真的很好,和她相處都不會覺得有壓力,還有從她每個月寄回家鄉的代禱信中,更可以看到她樂意與人(學生、同事、甚至是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分享福音的熱忱,感謝神帶領她來到台灣,用她的專業服事這塊土地上的台灣人,願神祝福她手中的工作,也紀念她的擺上。
她常對人介紹說我是她的中文老師,其實我很心虛呢!因為我們一個星期才相處一個半小時,見面時又經常聊天,真正用在讀教材的時間幾乎不多,所以她的中文程度好像一直沒有很大的進步。我跟她說:「如果你的家人質疑你的中文不夠好,你就說是老師沒教好吧。」結果她卻安慰我說:「放心,我的家人一句中文也不會。」然後我們兩個就在餐廳裡笑成一團,一點也不會為了沒有好好上課而感到愧疚。
聚餐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自稱是論壇報的記者,說要採訪我。哇!沒搞錯吧,當下我心想:怎麼會是我?我有什麼好採訪的?但聽了他的說明之後,我就答應了,反正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都是神的恩典,如果有機會與人分享,我當然樂意配合。於是隔天我就為班上的孩子拍了這張照片,至於詳細採訪內容為何?在此先賣個關子,到時候見報就知道囉(^_^)!
今天有個同事問我:會不會再回來?我說:未來的事很難預料,眼前的計劃先做好再說。

做什麼工作都很辛苦,但最重要的是找到工作的樂趣和意義~這句話是對自己說的。

孩子們還不知道我與他們分離在即,我也不想說,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2009/6/12

上一篇:日記一則

下一篇:Friendship^_^

星空之下 2009-06-16 20:27:04

瑞娟媽咪,真的很謝謝您.瑞娟很棒,您也很棒!

瑞娟媽咪 2009-06-16 09:43:48

這一次獲得好成績是您的功勞 , 因為是您的帶領她們呀, 當於時間賽跑時, 也會希望小朋友更加認真 , 這是一定的 , 我也會跟您一樣的情緒呀.小朋友會了解的 ,因為她們相信老師是愛她們的.只是, 看到您說要出走 , 真的真的捨不得,不管到那裏相信主會幫助妳的.

星空之下 2009-06-15 18:45:37

給瑞娟媽咪
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真抱歉今天我還對小朋友們有些動怒(因為他們不認真準備比賽的緣故),不過瑞娟真的是這幾個孩子當中最認真的,我知道您在家中也幫了不少忙,讓我們在全市比賽中獲得好成績.無奈其他成員的配合度不夠,我一個人又忙不過來.....>_<b
出走是考慮許久的決定,每年都想走,可是都下不了決心.我走了,馬上會有人填補這個位子,不用擔心啦,孩子的適應力超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