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22:19:26愛旅行的葉子

花東綠-給我度假,其餘免談

         

今年,是旅遊不利年。

 

自從去年的南湖之後,整個人自動跳到出國模式,又開始對國內旅遊意興闌珊,想出國想到瘋,卻怎麼也出不去,連不怎麼想去的日本,都被弟弟的老闆玩到去不成。

 

唉!真是說來話長啊!

 

都說好四月全家要去日本看櫻花,弟弟的老闆在春節前卻預告那時可能會有一個很大的project,「搞不好連過年都得去工作咧」,蝦米?!過年去加班,會不會太苦命了?我們只好放棄這個念頭,雖然弟弟一家人顯得很失望,不過老實說,我心中有點暗自竊喜,這樣我就可以計劃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了。

 

誰知道,想去的地方要嘛不是適合的季節剛過,要嘛就是天災人禍不斷,我猶豫了好久,還沒想出個結論,弟弟那卻又出現一線生機,「我好像又有空了耶,那要改五月還六月去嗎?」我告訴他,日本最美的季節,不是春天就是秋天,於是只好專心等待秋天的到來,我想飛的期待又落空了。

 

於是把全部的希望寄在能高安東軍,一等下去,才知道這個願望要成真,比出國更困難百倍。爬山是看天吃飯的活動,上半年梅雨不斷,下半年又颱風不斷,特地留的端午假期,眼見再二個小時就要出發了,竟然被通知山上的路斷了,超悶的,期待了半天...

 

好好的端午假期就這麼泡湯,中秋我可不想再重蹈覆轍,本來和弟弟約了全家去東南亞,因為已得知秋天又因故去不成日本了,後來他老闆又打算叫他中秋節去大陸出差,這下家庭旅遊又泡湯了。但我可等不了了,距離上次出國已經一年多了,我已經悶到快精神異常了,我不管,說什麼也要找個地方去放空,甚至連一個人去離島也可以是我的選項之一。

 

誰知,就在中秋節的前二個禮拜,他又說他不用去大陸了,我哩咧,這家公司也太超過了,玩人也不是這種玩法吧!算了,這樣代表家庭旅遊又有希望了,於是我繼續計劃著之前東南亞之旅。

 

由於我家的二老,一個喜歡大自然,尤其是山上清新的空氣,另一個膝蓋不好,連平路都走不遠,更惶論爬山。去浮潛呢,適合那個膝蓋不好的,另一個又覺得浸泡在水裏胸口會不舒服。光這二個就喬不攏了,就更別提還有一個只有3歲的好動兒。然後二老又吃素,在國外找素食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這樣的組合,你叫我行程怎麼排。

 

實在太傷腦筋了,決定交給旅行社去辦,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沙巴的行程我勉強可接受,剛好中秋節那團有特惠價,也訂好位子了,連訂金都要匯過去了,我阿爸突然跟我們說,「我腳抹走,我不去」,讓忙了半天的我們儍眼。

 

也罷,反正我也沒很想去沙巴,尤其實那制式的行程,真的讓我很反胃,老實說,與其去沙巴,我反倒比較想去花東,山水更美,花費更省...

 

不過,向來請假很容易的我,這回差點踢到鐵板。都已經決定要出去了,同事才說她有可能得請二個禮拜,因為她母親生病住院,時間正好跟我這段重疊。還好我向來就有假提早請的好習慣,先請了二天,把時間訂了下來,要不然在人力已吃緊的狀況下,二個人還要同時請長假,這時,和「為了照顧母親這個的正當理由一比,我的大概就會兇多吉少了,只是後來加請的那天請得超尷尬的...(今年也難得請長假,結果要請的時候就碰到這種情形,唉!)

 

然後,就在出發前夕,老弟說他有可能又要去美國出差了,「不是吧!? 房間都訂了耶!」我不可思議地睜大眼睛問他。「所以要快點出發,出去了應該會比較安全... 弟說他一定要出去走走,「現在壓力好大,常常半夜都嚇醒,再不休假,我會瘋掉...」。

 

我沒這麼慘,不過,我深有同感,「再不出去,我一定會瘋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