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07:52:42愛旅行的葉子

畫․水漾

第二天清晨,期待著像是松蘿湖著名的那種水上浮霧和藍天,結果失望了。

 

 一大早的天氣不是太好,陰陰的,後來太陽出來還是透過樹梢讓我們知道的。

 

天空也不太藍

 

本來還期待今天拍得到藍色水漾的可怎麼拍都覺得很不夠味,於是我又試了其他的角度,沒想到有意外的驚喜。

 

昨天被綠色水漾迷上了,今天趁陽光角度不同,來看看會變成什麼東西。

 

不一樣的綠色水漾 

 

 

如鏡的水面

  

 

金黃色的枯木映在水面上,風一吹動,不同的色彩出現混色的現象,竟然產生油畫的感覺。

 

真是美呆了,不知不覺我一直拍一直拍...

   

 

不同的模式拍出的來,又產生不同的氛圍

  

  

我不會畫畫,可是這回的照片,讓我有種開畫展的感覺...

 

論起專業攝影,我真的是門外漢,每次老師的團都會出現一大堆高手,談論著一堆我聽都聽不懂的術語,拍起照來,又是光圈又是快門的,傢施(台語)又是腳架又是雲台的,總覺得,以我這麼簡單的腦袋,這麼沒力的身體,應該學不來也背不來。

 

說起來,其實是啦!人家教過好幾次光圈快門原理,到現在還是不會用,因為沒在練習,每次拍照都是直接轉到Auto,後來有人告訴我P模式很好用,所以現在多了一項選擇。基本上P模式也算是自動的,只是比自動的多了一些可調整的功能,不過我一直都不會那些可調整的功能,這趟多學了一樣白平衡,算是有再進一階。

 

不過,我想我很難進步到專業級 (基本上只要會用M模式對我而言就是專業級了),因為我拍照只講求感覺,有fu的時候,拿起相機就拍了,哪有閒功夫去調光圈快門?等調好了,fu也跑掉了,不是更得不償失

 

好吧!我承認是我不長進的藉口

 

哇!這回遊記這麼快就出爐,大概是史上最快的吧!請大家為我鼓鼓掌吧!因為拍到的這些照片讓人很興奮 (想想看,開畫展耶,這輩子大概就這麼一次了吧!),而我好久沒有這麼興奮了,忍不住熬了二夜把照片趕出來,才有機會寫遊記,雖然這又是過了一周以後了 ^ ^;,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做到即時報導…..(我想這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吧!哈哈…)

 

後記:這回跟了一團健腳,走到骨頭差點散架,不用說,我一路又在押隊了,嚴格說起來,其實也不算押隊啦,因為總會有個體貼人士在後面顧著我,或者停下來等我,以免得我走,要這些健腳走我後面或停下來等我,真是太為難他們了。

 

講到健腳,一定要提一下我們的超級健腳-鍾哥啦!他不但腳力好,背負力也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健腳二號的姐夫就是以他為目標,努力地在練,這二個人有多變態你知道嗎?一個是把大部分公糧欖下來自己背,還一路走在最前面,大氣都沒喘一下,聽說那種高低起伏的路對他來說就像是平路一樣。另外一個則是到了之後還背著大包在照像,問他為什麼不放下來再照,他竟然回我說:「哦!我忘了!」>”< 我哩咧

 

還有人力車,聽說是練鐵人三項的,下山的時候竟然跟姐夫在競速,這些人

 

所以,大家可以想像,跟健腳走有多辛苦了吧!我累到,在車上睡一覺,回家洗完澡,眼睛又快閉起來了,明明前一天晚上睡得超好的說

 

而且,隔天上班時,全身痠痛到不行,眼睛依然覺得睏... (怎麼每回爬完山都像豬上身啊?) 還好只痠痛了一天,不然我已經考慮第二天要請假了~ XD

 

不過,這回很高興的是,膝蓋不會了耶,多虧上次南湖時申樺告訴我下坡時腿的施力點要放在膝蓋上方的那塊區域,才能減輕膝蓋的負擔,這回用力用對地方了,膝蓋上方那區的肌肉特別痠痛。

 

當然也要感謝姐夫的登山杖,剛爬的時候,他就發現我雙腳無力,借了我登山杖,真的幫了我大忙(結果他登山杖借我,自己不得不去找根粗樹枝來權充登山杖,我覺得很愧疚,可是也不敢逞強,因為我真的很怕把隊伍拖得太長,拖累大家等我)

 

旅遊小叮嚀:

進水漾森林有二條路,一條是林道,另外一條是翻過鹿屈山過去。林道雖然較平坦,但沿途也有不少要拉繩索,手腳並用的崩塌處,且芒草很高很多,走起來很不舒服;鹿屈山景觀較佳,不過爬起來很累。我們去程爬鹿屈山,走了5個多小時,回程走林道,走了4個半小時。問我未來再去要選哪一條,嘿嘿,再說吧!因為,種路我想再走一次。

 

上一篇:綠․水漾

下一篇:雪山二部曲-巧合

David Yang 2010-10-03 10:40:46

來逛阿朗壹古道的資料,結果看到好多我也去過的地方,台灣很好玩吧~ ^^

版主回應
是啊! 越玩越覺得有意思, 如果可以不用走得那麼累的話更好, 嘿嘿 :P
謝謝你的來訪喔!
2010-10-06 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