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17:12:02關關

【大人小童話】唯一的聽眾

我對著雨滴講故事。因為他在講電話,我不能聽音樂,因為他會嫌音樂太大聲影響到他講電話,『請』我關掉,或轉很小聲很小聲,到我聽不到,打擾不到他為止。也不能煮水餃,因為煮了他不會吃,講電話大概會花上一兩個鐘頭,到時候水餃也涼了。我也不能跟洗衣機大眼瞪小眼,因為他講電話的聲音比洗衣機還大聲,我必須把耳朵捂住才能把惹人心煩、分心的聲音隔絕在我的世界之外。所以我只好躲進房間裡,耳機調到最大聲,然後跟雨滴講故事。剛開始只有一滴兩滴在聽,還特意落在我窗前,慢慢越來越多雨滴想聽我講故事,於是慢慢大家都靠攏了過來。
我講的故事是:
從前有個小女孩,她有個夢想,想到另一個國家,過另一種生活。於是她離鄉背井,來到了另一個國家,卻發現,在那個地方沒有家的感覺。家鄉或許有點小,但是天氣很溫暖,人很溫暖,當她擁有這種溫暖的時候她當作是習慣,當她在另一個地方找不到這種溫暖的時候,她才知道以前的她多幸福。
『然後呢然後呢?』
雨滴聽得很高興,拉了從東邊過來的風一起聽故事。
『後來?後來呀……』
呃……我接不下去。於是閉上眼睛,反覆聽著那一首,聽了五年的,會安慰人的歌,任憑自己跌進天馬行空的思緒當中。
是呀!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然後怎麼辦,我要怎麼講故事給人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