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11:49:37夢真姑娘

水調歌頭

水調歌頭(桂林陽朔迎江亭)

笑挽漓江水,醉倚碧蓮峰,

軒窗皆我畫框,八扇活屏風。

拔地群峰爭翠,白霧紅陽交替,

紗揭露嬌容。流晶自清淺,

石底亮沙蟲。

春三月,濛濛霧,水溶溶。

漫江煙雨,新碧點綴杜鵑紅。

欸乃一聲破綠,江靜漁舟洗雨,

漸遠漸朦朧。仙境蓮峰住,

入畫更詩濃。

 

 

藏龍台主回應詩【颱風】2009/08/07
遠遠地 望見妳的悲傷
深層憂鬱的心情
化成漫天陰霾
慢慢地 聽到妳的呼喚
哀淒深情的吶喊
化成焦慮狂嘯
妳循著宿緣的足跡
千里跋涉
緩踩著圓舞曲來到我面前
情淚霎時潰堤成狂瀾
前世的驕縱未改
失控的呼喚凝成嘯吼
怒甩裙擺成強嵐肆虐
彷如阿修羅夜叉
只是幽怨地凝視一眼
心路已因妳瘡痍滿目
又吟唱一夜泣魂曲
轉身拂袖而去
令我 柔腸寸斷

上一篇:夏懷組曲

下一篇:水調歌頭《譜情衷》

藏龍 2009-08-07 15:14:55

             【颱風】

         遠遠地 望見妳的悲傷

         深層憂鬱的心情
         化成漫天陰霾

         慢慢地 聽到妳的呼喚

         哀淒深情的吶喊
         化成焦慮狂嘯

         妳循著宿緣的足跡
         千里跋涉
         緩踩著圓舞曲來到我面前
         情淚霎時潰堤成狂瀾

         前世的驕縱未改
         失控的呼喚凝成嘯吼
         怒甩裙擺成強嵐肆虐
         彷如阿修羅夜叉

         只是幽怨地凝視一眼
         心路已因妳瘡痍滿目
             
         又吟唱一夜泣魂曲
         轉身拂袖而去
             
         令我 柔腸寸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