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00:58:48

小胖心19-爸-爸媽媽疼愛誰

跟大女兒聊天,討論的話題是爸爸媽媽比較疼愛誰?....

1) 這個問題可以用理科的方法來計算.......
我:如果你換個方式算的話,你就會知道爸爸媽媽疼愛妳最多,在兩個弟弟出生前,你有父母完全的愛(100%=1),德德出生後兩個人平分你有50%=0.5,醫和出生後三人平分(33%)~0.3,所以這幾年算起來你總共得到1x1.5+0.5x1.5+0.3x5=3.75,德德=0.5x1.5+0.3x5=2.25,醫和=0.3x5=1.5;3.75>2.25>1.5,
所以爸媽疼愛妳最多。

女兒:可是我對三歲以前沒甚麼印象,我只記得三歲以後的事情。

2) 也可以用文科的紀錄文章來計算.....
我:你是爸爸第一個孩子,以前爸爸有空的時候寫了很多你成長的紀錄,三歲以前的也有紀錄(馬上翻出網站記錄,有圖有文有真相)...你看看,記錄你的文章有幾十篇,記德德的不到十篇,小和的更少....,
所以爸媽疼愛妳最多。

女兒:我怎麼都不覺得?媽媽最疼愛弟弟,而且弟弟去幼稚園都沒人欺負他,我去上幼稚園的時候,班上同學都欺負我(OS:這....也跟爸媽沒疼愛妳有關?).....

我:每個人遇到的同學不一樣,有時候很難比較。另外,你沒聽過長姐如母這句話嗎?你當姐姐如果能學會照顧兩個弟弟,爸媽會很高興而且會更有時間關心妳,但是如果你因為忌妒而欺負弟弟,那因為弟弟受傷或是在哭,爸媽不僅會責備妳而且因為要照顧弟弟就更沒時間關心妳,妳想想看,是不是這樣?

女兒:我現在沒辦法想,頭有點暈暈的....(今天出去玩吹風感冒了....)

我:好吧,那妳先休息一下,明天我再給你看那個網站的紀錄。妳自己再想想看。

*****************************************************************************
人易犯的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與相對應的七美德
色慾(Lust)與貞潔(Chastity)
貪食(Gluttony)與節制(Temperance)
貪婪(Greed)與慷慨(Charity)
怠惰(Sloth)與勤奮(Diligence)
暴怒(Wrath)與耐心(Patience)
妒忌(Envy)與寬容(Kindness)
傲慢(Pride)與謙遜(Humility)

有人看到女兒的名字說,你很想要你孩子當醫生嗎?
其實不然,因為女兒名字是因為"讀書醫俗,正念醫心"而來的,
我對她真正的期望是不管她將來做些甚麼,
都能夠修身養性,
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教會她這些事,
但我會努力學著去做。

3) 但不管用甚麼方式算,我很想告訴她,
她都是我的女兒,
獨一無二。

她可能忘了,但照片記錄會說話,
她的每個第一次的時間,
幼稚園萬聖節遊行、話劇表演、園遊會、手偶社表演....

我幾乎排除萬難,都陪在她身邊。

上一篇:小朋友的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