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21:30:16~草莓熊~

情緒管理~!!

家裡發生”大事件”了~~!!!!

兩座火山同時爆發~~~而且一發不可收拾了!!!!

老爸...被熔漿噴到,被岩石彈到!!!

我...莫名掃到!!!
(雖然我是在安全範圍內,但老實說...一大早就接到哭訴發火超情緒化的電話...讓我有股莫名火!!!!)

醜話在先,我已經是個上過情緒管理一陣子的過客了~~~

但是,現在遇到這樣莫名又跟切身相關的事情...不得不處理的麻煩,真的讓我很火!!!

再加上,手機一直傳來”我可以當你的情人嗎?????!”諸如此類的簡訊,想問手機業者...你們真的有這麼缺錢嗎?????!! 很閒~~!!!

(在人最為火大的時候,真是看什麼都不順眼!!!!!!)







但,該怎麼處理問題呢???????!!



說實話,人家上班真的很辛苦又很累...難免會把情緒帶給家人~~~
但說真的...小朋友上課又要考試壓力也很大,難免丟三落四...
大人要罵人之前,請先想想孩子的感受~~~大家都是一家人...沒必要把話說絕了~事做透了~~那樣壞臉相向...還是在同一屋簷下阿!!!!

你打電話跟我訴苦...但我知道,你一定有隱瞞你罵人的事情~!!!
我知道那種感覺...因為我曾經也是那個會跟你吵架的人!!!!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你說的話有多傷人!!!你也永遠都不去承認這些事情!!!

事後,你卻告訴我...你沒給小孩吃飯的錢~~~”天ㄚ,這是在幹麻???????!!!”

她,只是個孩子耶~~!!!有必要對她這麼情緒化要求嗎?????!!

你卻打電話要我送錢過去...我又不是神~!!!也沒代步工具....怎麼做????!!

為何你從一開始...就不設身處地替她著想一下???!!!

但我說另一個火山口,你也好不到哪去!!!!雖然說,你正值青春期...叛逆是你的權利...但你也要搞對時間~~我不在家,沒辦法給你當靠山了!!!!你若是脾氣再不收斂點...以後,你一定會吃虧!!!!!

雖然你還是個孩子,但你也該到了對自己負責的年紀了!!!!

以後不管大小事情...你都要對自己負責!!!!

很高興你告訴我,你承認你是兇了點...脾氣很大!!!!

你就跟我以前很像...但是,想想...家人都老了~~~沒辦法再這樣任性下去了!!

好好加油!!!其實很多問題就在於...我們的情緒管理不好~~!!!

很抱歉~~~對不起~~~~謝謝~~~~~~多說一點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