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5 23:37:04尚未設定

Evry歷險記 ~ 1.

話說我在巴黎東西南北亂闖,大概就屬去年11月27號那個晚上最精采刺激了吧,且讓我從頭說起。

那天我大學同學來巴黎做短暫的旅行,想說一起見個面聊天,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那天原本一開始我們是說好要約在拉法葉百貨公司見面,但她後來打給我,說改約她的旅館。其實在地鐵站接到她的電話時,我已經距離拉法葉百貨只差兩三站了,她說不約在拉法葉,約旅館,所以我得下車,到對面去,再坐回來。

我坐回里昂車站,搭上往郊區的RER(區間火車)D線,勇闖Evry了!!

首先碰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我應該在Evry的市中心那站下車,可是我坐到下一站,跑到這個小城的郊外去了。而RER不像地鐵,它的兩站之間的距離都隔得很遠,所以我得跑去對面,再坐一站回來。討厭的是,RER是每15分鐘才有一班,所以...等吧。

坐到Evry之後,我才發現它車站附近就是警察局,月台門禁森嚴,想逃票都不行。我用只能坐到第二圈的票跑到這第五圈來,這下糗了,下了車,但卻出不了站。車站的人看我卡在月台許久都出不去,跑來問我怎麼回事,我開始裝傻,假裝不知道這裡是第五圈,其實我在奧塞住了半年,哪會不曉得這裡是第五圈!我一臉無辜的跟他說,再裝誠懇的樣子問他要補多少差額。那人跑去問一下月台的人,就放我出去了,也沒跟我要差額,計謀成功,嘻嘻。

好了,現在總算出車站了,然後...找路吧。出了車站,附近正好有一家Mercure(我同學住的旅館名),但不是她住的那家。好,所以我要找她跟我說的那個地址─rue de la mare-neuve。我問了Mercure櫃檯怎麼走去那個地方,櫃檯聽說我用走的,嚇了一跳,但還是跟我說要怎麼去。

已經滿晚了,我一個外國人在陌生的城市找一條小路,東轉西轉還是找不到,想搭計程車又沒看到半部!

正當我開始絕望了時後,碰到一位先生,問我是不是在找路,我說是,跟他說地名,也是一副嚇到的表情,他跟我說他是警察(有秀出證件讓我看),說如果我不介意的話,他可以開車帶我去。

所以我就搭上他的車,去到那個真的很遠的那條路......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