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23:56:13LA_wenxue

許多巧合-無奈

  這是個呈現幸福、無瑕的遊樂園。孩子們在這裡,總是難得的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樂園裡面到了黃昏,一盞一盞的彩色小燈泡便會遊走在樂園裡的每一個角落。在載著嘻笑聲沿軌道公轉的摩天輪座艙,在盛著喧嘩聲隨音樂自轉的各個咖啡杯,也在放滿水晶擺設的紀念品店裡。

  

  「歡迎光臨。」兩名小店員甫見另一個家庭踏進店內,便擠出自以為令人感到真切的笑容說。家彤看看錶,還有八分鐘才下班。手機已經在制服的口袋裡震動了好幾遍,儲了那麼多短訊她還沒有拿出來看過一眼。心裡滿是忐忑,店長卻站在不遠處,不時以蔑視在她們臉上輾了多遍,向兩張薄薄的臉皮施壓。


  還有六分鐘。「快下班嘛……站得人家腿都軟了……」她自顧自呢喃著,被身旁的寶綾聽到了。「噯,我們的彤彤,佳人有約嗎?真不巧今天店長總是盯著我們看啊,要不早就讓妳偷溜去哪。」寶綾壞壞的在家彤耳邊說著。「才不是……今天我約了中學同學一起吃晚飯呢……」

  家彤趁店長招待客人時,捏了捏僵硬酸痛的小腿。「那天我買了粉紅色的那支按摩膏,妳要不要試試看……」寶綾一旦說起話來就停不了,吱吱喳喳的,店長聽了把頭別過來,眼角尖銳的一瞪,在客人的背面露出尖酸刻薄相。「噓……!」家彤緊張地叫寶綾別作聲,可店長已經踏著五寸的高傲「咯、咯……」那又窄又高的鞋跟每敲響地板一聲,家彤的心裡便顫抖得愈來愈厲害……



  家彤遲來了二十三分鐘,右邊拿著一個能放進三個籃球的運動袋,左邊迅速地按著手機上的鍵盤。安悠用手輕輕承著下巴,待家彤把手機蓋上,揶揄著:「終於來到了,還是不肯正眼看看我。」家彤蹙著彎彎的薄眉,只洩了一道長長的氣。

  「彤彤,被店長罵了?」安悠偏偏頭問。家彤負氣地翻開餐牌:「不就是嘛……明明就是那個江寶綾整天沒完沒了的說話……」家彤蹩了一肚子的氣,一口氣地控訴、一連串地發洩。那鴻毛般的餐牌,被她使勁地從頭翻到尾,又從尾翻回頭,直到她放在飯桌上的手機再次震動。

  「跟我吃飯就不要只顧跟妳的葉先生發短訊,快點餐。」安悠慢條斯理地看著餐牌道。她們倆點了餐,家彤又開玩笑的說:「我看妳真的很妒忌我,我發短訊哪裡得罪妳了?」安悠笑著搖搖頭,托托她的眼鏡,傾前逼近家彤:「妳跟葉先生談了五個多月的戀愛,真的叫我很妒忌。」家彤聽了,臉上頓時顯出相當的窘困:「妳給我聽好,這次我們都是很認真的,說不定就這樣一輩子了啊!」待應生端來兩份晚餐,安悠笑而不語。

  吃著吃著,安悠忽然收起她的不屑,問:「如果伯母不許妳們結婚怎麼辦?」家彤被這樣一問,心便像井裡的懸著的小木筒,被剪斷繫在身上的麻繩,狠命地墜下去。

  怎麼辦?她甚麼也答不出來,只顧努力地把碟上的意粉吞進去。安悠見她這樣不安,心裡泛起了點歉疚:「只是如果而已啊。反正她要是不讓妳嫁給葉卓男,我便替妳說服她。」家彤想像,如果媽見了卓男那得過且過、胸無大志的寒苦相,不但眼前這個大學生游說不行,就是月老下凡相勸,媽也絕不容她出嫁。媽那份執拗,從命運逼使我們變成一家四口的那一天,已鑄成了鐵。




...待續...
將有很可觀的篇幅
...寫意裡忽然出現了許多「故事」...






徐徐

上一篇:待嫁

下一篇:許多巧合 - 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