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22:14:16LA_wenxue

幻想之三

  這是一場抗爭。它的凶,比全中國男兒對抗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更凶。它的險,比温泉關戰役中三百個斯巴達戰士力敵千萬大軍更險。稍一不慎,就會招致戰敗,戰敗的結果將會比死更慘。


  這是一場精神的抗爭,是兩種意識的交戰。雖然從外表看來,肉體上沒有甚麼任何變化,更沒有傷痕,依舊坐著,但內在中的我正身處劣勢。我的額上冷汗直冒,敵人沒有直接進攻,它慢慢的消磨我方的力量和鬥志,企圖以持久戰令我方支用乏絕,不戰而敗。


  我奮力反抗,嘗試把戰鬥力化零為整,集中僅有的戰力,保持靈台一片空明,緊守最後防線,不讓敵方勢力一再進逼。然後把保存我方實力,力圖伺機反擊。


  奈何敵人的實力實在遠超估計,我最後的實力在一步步的被蠶蝕,已經所餘無幾。我不能輸!這個信念令我再一次把頭抬起,把頭摔了一下,堅持不讓頭轤倒下,強逼自己面對這無形的敵人。我看看四周,其他人都跟我一樣在奮力的抗爭,頭不斷的墮下,又不斷的抬起。


  這時候,有一道聲音在我的腦中響起: 「投降吧!放棄吧!不要再堅持了! 」這聲音好耳熟,好好聽。聽著聽著,我的眼皮變得無比的沉重,視線變得模糊,一切慢慢變得暗淡,萬物慢慢混為一體……眼前課本上的文字彷彿活了過來,漫天飛舞。我就要落敗了……


  「呯嘭!」剎那間,春雷乍響的爆炸聲在離我一毫之隔的桌上響起!漫天烽火熄滅了,勸降的聲音也離去了。「你吃了熊心豹子膽嗎?膽敢在我的課堂上睡覺?


  我不自覺的站了起來,大聲叫道:「小人不敢了,行行好,請放我一條生路! 」然後閉著眼等待著責罵,但罵聲卻沒有再響起。我只好慢慢的睜開眼,只見周圍的同學都詫異萬分的望著我,正在寫白板的老師也一臉不解的回個頭來。我還沒了解發生了甚麼事情,只聽到嘲笑聲一浪接一浪的像我湧過來,「嘻嘻哈哈」的此起彼落。坐在我身旁的同學拉拉我的衣服,忍著笑叫我坐下來。我這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只好臉紅耳赤的邊道歉邊坐下,用課本掩著臉,不敢再把頭抬起來。

 

羅皓名

上一篇:努力加餐飯

下一篇:學生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