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11:42:00 【?】

20130207

半年,離開台灣 再次踏上時  那種瞬間的感覺...是一種  懷念.
許多 就像是才發生沒多久  回到了家 給爸媽一個大擁抱  真得  我回來了  呵~

再過20天又將回澳洲去了 這次回台灣 沒有改變許多  家裡  多了一個新成員 
然後一直不斷的聽到BABY的哭哭聲... 有些許的不太真實 是我那可愛的小姪女阿  
五月份  姐姐一家人也將回到美國去了  等我在一簽回到台灣時  就是不同的景象了 
看著父母抱著小莫莉那感覺是多麼的讓人想停留在那一時候  可惜  時間  無法停止   我們也只能不斷的面對  所有 一切  
我要好好享受這個20天假期  好好的和家人朋友們聚聚 ~

回到台灣 不習慣的是時差  在澳洲 清晨4~5點就得起床   而我在台灣 已經連續2天清晨五點多起床  然後倒頭在睡到早上八點
等到晚上的七八點時  就接著呈現睏眼的狀態  ..整個像個老人家  在早睡早起
在來就是左駕右駕的方向錯亂感 雖然沒有在澳洲開車 但也就習慣了 先看右邊在看左邊
回到台灣  騎著機車  先看右邊在看左邊  ....=   =...我知道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就像是當初在澳洲 過馬路差點被右方來車撞到一樣
傻傻分不清... 

第3D的台灣 就開始想念澳洲  那碧海藍天  為什麼    .. 台南天氣這麼陰沉吶...
那感覺  真讓人不快活了...

聽著家人們說著近半年所有身邊發生的事情
昨天 聽家人說 住在家後面的親戚與我同年紀的女孩...去當了酒家女還吸毒被警察找上門時..
我驚訝了..那女孩 曾經的小時候 我們也有要好過.. 鄉下人最愛做的事情就是比較自家女兒與他人家的女兒  好與壞
想起某一個與她的故事...小時候的我數學資質很差..而那女孩的家人請了家教 於是我的家人就叫我順道去她家學習學習..
就在那女孩家上了2天的家教課後 ..
女孩的母親就對我家人說  "" 妳女兒腦子很不好數學資質又很差 我看還是不要請家教敎 浪費時間浪費錢啦... ""

我印象很深刻  媽抱著我哭 我也哭 我知道 我腦子很不好資質差 但為何要如此傷人?  那時的我 才國一也正當叛逆期
於是在那次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開口叫過那女孩母親 ... 值到至今 我見了那女孩的母親 依舊  叫不出口...

今後  我聽了那女孩的現狀 , 讓人嘆了口氣...  我  還能說些什麼嗎?
昔日與今日  過往與現在.....    

我不敢大聲的說 我在澳洲 過的多好  賺了多少  其實  一直在負數的賠本狀態  
燒錢也燒了四五個月燒到身上只剩下500元澳幣才開始賺回一些些生活上的金錢
但 我很開心 我在澳洲 看到大世界與渺小的我 這段旅程值得讓我回憶很久
一桶金奢望那些 不如 好好的享受  享受   在澳洲  所遇到的一切困難開心難過的事情
於是  最後   姐姐知道了故事後  對我說   二伯母她知道我在澳洲的事情後  用著一個很失落的眼神告訴姐姐
...小旻好厲害居然  就這樣自己砲去了澳洲...說到自己的女兒時   只剩下沉默相對...

以上  我在台灣的第3DAY  報告完畢  
對對 應該去買些英文書來唸了  呵  在澳洲 沒有車等於是沒有腳  ...  不會英文   就會變成啞巴   = = ....

 
  


 

上一篇:20120812

下一篇:2013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