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01:26:40 【?】

就是【i】攝影  

這些時間 我時常在想  到底 我努力熱血的這樣拍照是為了什麼

兩年多前  我踏入了單眼的不歸路 然後很天真的想著  我要拍照

要拍拉子 要拍這些圈子裡面情侶的愛情故事  要為這些故事寫下每一個紀錄

最後 我拎著相機  跑去參加了攝影團 開始了練拍MD 繼續我的天真.............

※註解: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攝團的初體驗~看照片就知道應該不只有失焦且還曝光 哈哈
不過那一天我玩的很開心喔~ 攝大們人都很好~還借我鏡頭拍拍,印象中好像是24-70L的鏡頭
那時還不知道這支鏡頭的威力 ~現在回看照片發現 有威~哈~傻子傻傻拍



第一年的剛開始 我就那樣過了 , 一樣 沒有比較成長  一樣走著亂拍生活

最後 我開始不想在拎著單眼過著單純擁有相機沒有動力的日子 

小D就那樣被我放在置有防潮包的背包中

第二年  到了台中  似有似無的偶爾拿起它動動快門確保沒壞掉

在這 漸漸的遇到多少愛好攝影的朋友們  燃起的鬥志重新拾起

受了某個友人的幫忙 我接下了我的第一個拉子婚攝




※註解:人生第一場拉子婚攝~


這一切都是從零開始 , 我們沒有金錢來源的資助 沒有化妝彩妝師的幫忙 沒有禮服

再加上T友人的女朋友不太願意到說服拍照下 終於一切靠著自己完成  T友人自掏腰包找了新娘秘書的幫忙

我從逢甲街頭一間又一間逛過的禮服店及網路上一頁又一頁尋找的便宜未來有場合又能穿的小禮服

終於我們完成了造型一跟造型二 

補妝造型  除了新祕給予的第一造型外  再拍攝的地方廁所中 我手忙腳亂的和P友人弄著那一次又一次的失敗髮型

感謝 這一切  也順利完成了  當然 我也很感謝 這一切贊助攝影器材的朋友們 :)

再那一天給了我很多 重新燃起攝影的鬥志

於是  我告訴了我自己  我一定要更加努力拍照才行  學修圖學攝影學後製

我不渴望能在這賺取什麼金錢  因為 我只想拍照



那次之後 我又再次落寞  缺少了願意拍照的朋友們 於是 我決定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不如自己去拍些大景風景吧

然後 我開始了每次的早班下班 趁早就衝回家拿相機衝往目標努力拍照

豪不洩氣的 即使想去的地方跑到迷路 我一樣 很努力的問問路人 眼看著天即將黑掉 也要拍出兩三張照片在回家

 

再過掉了日子中 我接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場婚攝

我高興到每晚都睡不著  自掏腰包繼續著租了相機和鏡頭  然後和著一樣愛攝影的友人半夜跑到公園練習閃燈拍攝

等到那天到來的前一晚 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到完全睡不著

而那次 , 我很開心有機會能參予這位友人的人生大事的紀錄

當然 每一張照片 回家後製時 都做了檢討  應該要怎麼做  每一天  我更加的閱讀著 婚攝拍攝的構圖法


※註解:這是人生的第一場婚攝 _ 一如文定


因為有這位友人的信任  我真的感受到  即使那次  一個人揹了兩台相機  又跑又拍又重的情況下  那晚 手腕整個腫了起來

卻也感到值得  不能放棄這熱血  ..

就這樣 過到了現今   即使我的攝影沒有很純熟   即使是讓著人心說著 只不過是拍照  有什麼好拍的 拍什麼拍

也不會抹滅我這一份熱忱 當然 我這種拍到最後也不自覺的出現了一個  我無力感很重的心態

突然間 會在拍完照後  有種感覺問著自己  為什麼要這麼熱血  又不會成什麼大事 又不會賺到什麼錢 也沒有學到更多攝影的拍攝法

到底   ......是為了什麼   ? 沒有金錢  沒有辦法提升更高的攝影器材   你能完成什麼

最近  我開始  有點消極    面對這個為什麼  我找不到答案  即使 我對自己說  沒關係 就給它衝吧  

內心一樣還是帶著一抹負面的想法  無奈這一切種種

我真的需要更讓自己能量多一點才行  就這樣吧  【i】攝影  記錄著這一切  又無奈又快樂的記錄著  。


再這一切 謝謝 相伴支持的友人們 不論是出借攝影器材  願意給拍照  肯定的妳們

我一樣會繼續努力拍照 即使  消極了 但我一樣 會繼續著【i】攝影   就算  沒有出路沒有錢  一樣沒關係 反正我就是喜歡拍照

 

32,
有一回 當被妳說 我的攝影沒有創意有想法卻又缺少了動力毅力時  我當下其實很受傷。


上一篇:又見風車

下一篇:Hello Mo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