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00:32:23*大鬼♥

妳只是睡著了,對嗎? (*真人,事)*。((轉))

望著照片,兩人出遊的照片…。

充滿歡樂的照片…。

回憶…,湧上…。


「…。」

臉上的表情,

不知道是什麼模樣。

只知道,

不斷落下的,

是傷心的眼淚。

宇庭只是望著眼前的人。

望著一個留著長長黑髮的女孩。

那黑髮,閃耀著光澤,

可是他的主人,眼睛卻永遠的…,

失去光芒。

一顆星星曾閃耀在天空,散發耀眼光芒的星星,

已經殞落…。

宇庭握著那女孩的手,緊緊的…。

不願想起的,記憶最深處的那段記憶,又鮮活了起來。

那天…,大家是約好要出去玩吧…?

好像是的…。

嘆氣。

記不太起來了。

因為在事情發生之後,我的腦子就一片空白了。

只感覺到…,撕裂般的心痛…。<




「咦?筱薇還沒到嗎?」

宇庭才剛到,立即向同行的友人詢問。

「吼,宇庭!你都只關心筱薇!不公平啦!!」

其中一位友人嘟著嘴,開玩笑的說著。

「噗!他們兩個可是很相愛的呢!你別去當電燈泡啦!」

歡笑傳遍了三個人,每個人都咧開嘴,開心的笑著。

三個人聊著,等著最後一位朋友。

不久,眼尖的宇庭,發現了筱薇的身影在對面路上。

「筱薇!!在這!!」

對面的筱薇停了下來,朝三人揮了揮手。

燦爛的笑容,在他臉上綻放開來。

筱薇望了望左右,確定沒有來車,便開始穿越馬路。

三人不約而同的向前站,為了迎接他們的朋友。

更不用說宇庭了,他站的比任何人都還要前面。

「啊啊啊啊啊啊!!」

一瞬間。

真的是一瞬間。

那卡車就狠狠的撞上筱薇那纖細柔弱的身子。

那司機非但沒有停下來,反而還加速逃逸。

筱薇的身子,就軟倒在路中間。





我…。



我只知道,身旁的朋友…,在第一時間衝出去,到筱薇的身旁…。



我只是站在原地,



楞著。



好像…,一瞬之間,喪失了所有思考能力,喪失了所有行動力…。



「宇庭!你在搭嘛!快打電話叫救護車啊!」



回神。



就是這個時候吧…,到這個時候我才回過神…。



我只是,抱著筱薇…。



眼淚沒有落下…。



因為我至始至終,都相信她不會有事…。



記憶很清晰…,只是不願意想起…。



救護車到了,連同我們一同送到醫院…。





「喂…,伯母,筱薇他…。」



通知筱薇的親人是由朋友做的,



我只是不斷在急診室外頭來回踱步…。



即使知道這沒有用。



我還是冷靜不下來。



後來,筱薇的親人到了。



他母親問起『你跟我們家筱薇是什麼關係…?』,



她要的,就只是要單純的『我是他同學』,『我是他朋友』等這類簡單的答案。



我卻…。



「我跟筱薇…,我們是情侶…。」





筱薇的母親楞了。



因為他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女兒是同性戀,



也不知道自己的女兒是跟眼前這個女孩子在一起…。



他跌坐在椅子上,手撐著頭,



只覺得思緒很亂…。



他知道,自己不會反對自己的女兒是同性戀。



只是…,



只是希望筱薇能夠快點好起來…,不要有事…。





時間不知道過去了多久,



醫生終於從加護病房走出。



摘下口罩,醫生的臉上,滿是愁容。



「我們盡力了。」



彷彿連續劇的劇情一樣,



醫生說了這句話,是否代表,筱薇她…。



不…,不可能的…。



不可能的,對嗎?



在外等候的一群人,幾乎是同時間衝進病房。



當我衝進病房,見到她安穩的躺在病床上,



雖然他最精心打扮的衣服淩亂了一些,



可是,她…,



還是好美…,真的好美…。



我看到他這樣的時候,我鬆了一口氣。



我心想:『醫生搭嘛騙我們啊?他不是好好的在這嗎?』





「筱薇,筱薇,醒醒,我們都來看你囉,你感覺怎麼樣?」



宇庭邊走向筱薇,邊輕聲說著。



雖然想要看看他坐起身跟自己打招呼,微笑著說:『我很好』,



可是卻又害怕真的吵醒她…。



宇庭的手,碰向筱薇的手,想輕輕的握著她,看著她安睡的樣子。



當宇庭碰到筱薇的手時,



先前的『他只是睡著了』的想法,



消失殆盡。



因為他的手,



不,甚至是身體,



都是如此的冰冷…。



沒有,



絲毫的…,



溫度…。













眼淚,落下。



不會的…,這不是真的…。



「筱薇…,筱薇…,醒醒…。」



慌了,



亂了。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筱薇!!妳起來啊!!我們…,我們不是約好要出去玩嗎…?」



宇庭不斷的搖著筱薇的身子,



希望筱薇能夠醒過來。



筱薇的母親搶下宇庭懷中的筱薇,



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她吼著。



「走開!你給我出去!走開!」



楞。



「他是我女兒…,如果…,如果你們沒有約筱薇出去…,她就不會有事了…。」



筱薇的父親向宇庭道了歉,並請他們先離開。



「她…,情緒現在很不穩定…,需要冷靜一下…,不好意思…。」



筱薇的父親其實也一樣,



他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只是一些…,堅持,



所以不肯讓眼淚落下。





「筱薇…,怎麼會…。」



三人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



兩位友人忙著安慰宇庭。



雖然自己也很難過筱薇的逝去,



可是她們知道,



最傷心的,莫過於一直愛著筱薇的宇庭了…。



所以她們,只是強忍淚水,安慰著不斷哭泣,不願相信事實的宇庭。





時間…,



似乎又過了一會,



筱薇的父母走出病房,告訴我們可以去看看筱薇,給他一點祝福…。



場景好像用跳的,



一下就換到病房內…。



筱薇靜靜躺在那裡,

彷彿下一秒她就會醒過來,微笑著跟我們打招呼…。

「你們…,今天不是四月一日吧?不要騙我了,我都知道了,筱薇,快起來…。」

多麼希望這一切是個騙局…,

多麼希望…,筱薇能夠戴上我跟她約定好…,

要送給他當生日禮物的戒指…。

為什麼…?

上蒼何以如此殘忍…?

筱薇的生日…,成了他的祭日…。




放下照片。

到現在,宇庭還是不知道該不該收起照片。

不收,又時常回想起那些快樂時光,然後又想到…,

筱薇已經不在的事實…。

不願意收,是因為她是自己曾經愛過,有過約定的人。

宇庭離開了房間。

事情發生到現在,已經有近五年之久了。

除了心境上的成熟外,

宇庭幾乎沒有改變。

因為她一直在等著,

等著筱薇回來的一天…。


風,吹起了窗簾。

擺在相框前的戒指,閃耀著。

在天上的她…,

是否看見了?

看見了宇庭為自己準備,

有著『愛的誓言』的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