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19:18:56阿薰

給媽媽的一封感謝信──母親節快樂

媽媽:

    那天我在跟您爭辯「可不可以讀某所國中就好?」我知道您一眼就看穿我是因為有太多朋友在那所國中,所以才會想去讀。而您的否決,令我有點生氣。隔天我跟您一起去辦事,看到您為了我入學的證件到處奔波,花了兩千元,我不禁責怪起自己。

    您為了能讓我讀上較好的國中,四處奔波,花費時間與金錢,而我卻不懂得珍惜,還跟您吵著讀那所國中就好。想想看,就算我考試考砸了,也不會影響到您;就算我教到了壞朋友,您也不會受影響,所以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您無條件的付出。〈因不想公然批評,所以用某所〉

    母親為孩子付出多少,我不清楚,我只能確定的對大家說:「一定很多很多!」多到我們再怎麼孝順都還不完。無時無刻都看得見您〈媽媽〉的付出,當您懷我時,就辭了自己喜歡的工作,認真的照顧我,以前當同學抱怨讀安親班很累時,我總能得意的對他們說:「我沒有讀安親班!」他們總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我喜歡一放學就看到您開心的在校門口等我,我會飛奔過去,滔滔不絕的說出一整天發生的事。為了讓我開心,您盡力完成我每個要求,小時候的我有點固執也有點愛哭,謝謝您總是不厭其煩的安慰或教導我。每當快到段考時,總好像是您要考試,您準備的比我還要多、比我還要累!好晚了,您還是陪著我解著一題又一題的數學,從沒讓我孤軍奮戰,不管是複習還是解題,您通通一手包辦〈不是說幫我寫得意思喔!〉。而考試當天的早上,您總是早早就起床為我和妹妹準備營養又豐富的早餐,然後笑笑的對我們說:「多吃一點,今天才有精神好好考試!加油!相信你們今天一定都會考得很好。」

    謝謝您永遠的支持;謝謝您無時無刻的愛;謝謝您無條件的付出。藉由今天母親節,我寫了這篇文章,希望這篇文章,能讓您懂得我對您的感謝,能讓您懂得我對您的愛也很深很深。祝您

                              母親節快樂

                                               女兒

                                                        維薰敬上   2010/5/9

上一篇:逛夜市「趣」

下一篇:大戰營養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