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20:30:21阿薰

我們的付出,你們不在乎

     星期三的每節下課,我和琪芳放棄玩樂的時間,坐在老師的筆記型電腦前面忙著將班刊完成。雖然放棄了下課時間,可是我跟琪芳心裡都很開心,因為忙了好幾個禮拜的「畢業禮物」,終於快要完成了!

     打掃時間過後,我和琪芳帶著微笑高興的坐回位子上,可是老師的臉色好像不是很好。等到全班都回到教室後,老師終於大發雷霆了!「後面那幾個女生,妳們打掃不打掃,跑出去幹什麼?」「還有那幾個男生說不可以在校園打水漂就在走廊奔跑……」原來是因為這幾天同學出了不少怪招,班上發生了不少狀況,老師終於忍不住,火山爆發了!在放學鐘聲響完後,老師說:「維薰、琪芳,妳們那本『畢業禮物』不用編了!放棄吧!反正班上也沒有人在乎我們之間的回憶,那麼辛苦做什麼!」

     蝦咪?編了那麼久的畢業禮物,那是記錄我們國小最後兩年生活點滴的文集。在快完成的時候,跟我們說不編了?這怎麼可以!我們怎麼可能會願意呢!所以我們當下決定,祕密編輯,等老師心情好時,再跟老師談吧!可是晚上,我跟琪芳透過電話討論班刊時,在琪芳的一句話:「我眼睛好痠耶!」之後,我們的心情就崩潰了!我們辛苦了好幾個禮拜,打字打到手抽筋,眼睛看到痠痛,窩在椅子上,導致每天都腰酸背痛,我們為了什麼?為的就是讓同學快樂!為了讓同學能留住我們之間的回憶。可是同學有在珍惜嗎?好像沒有吧!

     辛苦了好久的畢業禮物耶!就這樣要停工了嗎?我真的很想很想直接把畢業禮物送給大家,可是……我做不到!可不可以請那些出狀況的同學將心比心,把角色倒過來想一想,如果你們是我和琪芳還有老師,你們會不會既生氣又失望?我們想讓你們開心,想讓我們之間的回憶長存,可是,你們懂嗎?你們珍惜嗎?你們在乎嗎?

上一篇:過程最重要

老農夫 2010-05-13 22:24:48

學習單上我已經說過了,
畢業禮物──妳保送。真接送。
每個人如果都像妳們幾個,我的手應該是靈活而有力的,從口袋拿出多少錢應該沒問題才對!
這一則加四元。

阿嬷 2010-05-13 18:32:18

身為班上的一份子
我很在乎!!
可是那些愛作怪的同學
我們到底欠了你們甚麼?
我覺得
你們真的不在乎
這句話
在我們班
似乎從
疑問句變成肯定句

老農夫 2010-05-12 17:33:41

廷伊妳的意思是有人只會吃,不會表現好。
好像有人身攻擊的嫌疑喔,不過這種攻擊我可以接受。
加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