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17:56:29阿薰

胖豬村裡的瘦小豬

       有一個皮哥星,裡頭有一個胖豬村,村裡面的肥豬巷裡,全都住著大胖豬,唯獨一隻剛生出的粉紅豬長得瘦瘦小小的。這隻豬的名字叫──肥肥;打從肥肥一出生,這個村子裡就沒一個「人」喜歡他,連他的父母也是。

    從小肥肥就受人排擠,被同學惡作劇、被同伴嘲笑、被父母冷漠對待,一個又一個無情的舉動都深深傷害了肥肥的心靈,終於……他決定離家出走了!他決定離開這個讓他傷心的地方。

走出胖豬村,瘦小豬走呀走,走到鞋底磨破,走到口乾又舌燥、走到再也走不動時,他看見了一個小村子,那兒有一個招牌,原來這座村子叫──「讓你幸福村」。肥肥上前敲了敲一個小木屋的門,希望有人可以請他喝杯茶水。

「進來!」一個親切的聲音叫喚肥肥踏進屋裡。這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可愛的男孩。男孩看到受了傷的肥肥,不僅沒有嫌他髒,還熱心的幫他塗藥,甚至邀請他住下來。從沒有人對肥肥那麼好,讓他有點受寵若驚,但他還是點頭如搗蒜,表示願意住下來。

天黑了!本來燈火通明的村子暗了下來。夜深人靜的時候,肥肥小心翼翼的爬下床,站在窗前,望著星空,眼角流出了一滴滴的淚水……他不知道,他能在這裡呆上多久?他不知道,他能不能受別人喜愛?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會再次遭到排斥?他不知道,為什麼老天爺那麼不公平,要讓他受這種苦?肥肥累了!躺到床上才一下下就睡著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肥肥發現小男孩不在。因為他害怕再次遭到別人厭惡、排斥,所以他決定離開這裡,到下一個村子。但是才出門沒多遠,他看到了一個茂密的森林。從小,肥肥就很喜歡森林,因為那裡沒有人找得到他、沒有人會取笑他,整個地方只有他自己而已,他可以享受森林浴、享受泥巴澡,完全不會被別人干擾。他慢慢的走進了森林……

特別的是在茂密森林的裡面,居然擺放著一台白色的鋼琴,肥肥坐上了鋼琴椅。之後,手指才剛碰到鍵盤,鋼琴就發出了餘音繞樑的悠揚樂聲,輕輕柔柔的,就像春天的暖風,讓人像置身在天堂的感覺。他的手就像有魔法一樣不停的彈著各式曲調:一下子低迴,一下子高亢;一下子柔和,一下子剛強,村子裡所有的人都被吸引了過來。肥肥還是陶醉在自己的演奏之中,絲毫沒有發現身邊聚集了許許多多的人。一彈完琴,肥肥發現大家都望著他,心裡很緊張,心慌得想要逃出人群,但這裡的人好像沒有要嘲笑他的意思,反而……大聲的鼓掌叫好。大家紛紛上前與他握手、擁抱,肥肥就在這裡感覺到了生平第一次的幸福!

自從大家發現他有彈琴的天賦以後,就馬上跟小男孩講,請求小男孩教導瘦小豬鋼琴。肥肥這才發現,收留他的那位小男孩,叫做──莫札特莫札特爽快的答應了!肥肥欣喜若狂,忍不住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時間一天又一天、一個月又一個月的流逝,很快的,一年過去了!肥肥彈琴功力已經到達出神入化的火候了!剛巧,神燈精靈準備舉辦一個動物鋼琴比賽,第一名能獲得三個願望。莫札特很興奮,馬上把這個消息告訴肥肥肥肥雖然有點害怕,但還是高興的答應參加。

比賽開始了!有好多好多的觀眾,瘦小豬的朋友都來了!參賽者更是多如潮水,因為大家都想得到那三個願望,其中當然包括「讓你幸福村」和「胖豬村」的選手囉!賽前,「讓你幸福村」的參賽者個個都在幫對方加油,而胖豬村呢?卻每個人都替別人漏氣、互相打擊土氣。就這樣比賽開始了!

輪到肥肥開始彈琴時,現場瞬時安靜了下來,悠揚的樂聲從指尖流瀉了出來。一時之間,現場的每個人都被有如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樂聲深深吸引而停下手邊的事:正在喝開水的,水杯「匡啷」掉到了地上。正在看報紙的,報紙「喀斯」撕成了兩半。所有人被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吸引住了。一個一個的音符,敲醒了觀眾藏在心裡已久的開心果實,現場的每位觀眾,都感到無比的快樂。肥肥的表演就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了!顯然的,大家都應該可以猜到……肥肥獲得這場比賽的第一名,得到了三個願望!讓你幸福村的每一位村民,都開心的又叫又跳,他們把肥肥抬起來丟向空中,一起高聲的大喊:「肥肥,我愛你。」一滴淚水掉下來,第他二次的感動還是因為「讓你幸福村」的村民。

不過這歡欣的氣氛,不久後就被破壞了!「肥肥是我們村子裡的人,那三個願望是屬於我們村子的。」「肥肥是我們生的,他是我的,給我還來。」原來是胖豬村的人和肥肥的爸媽,肥肥很害怕,他縮在的人群中不敢出聲。他心想:我的好日子就在這裡結束吧!反正這一年我已經很開心了!誰叫沒有人敢有勇氣反駁胖豬村呢?但是,出乎意料的,莫札特和所有「讓你幸福村」的村民都勇敢的說:「肥肥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永遠不會拋棄他。之前,他在肥豬村時,你們只會嘲笑他、排斥他,現在他可以帶來三個願望了!你們才說需要他,這樣做對嗎?我們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三個願望是肥肥自己贏來的,屬於他自己。」

胖豬村的人討了個沒趣,更覺得自己理虧,於是他們羞愧的離開了。第三次的感動……讓肥肥知道該怎麼做了!從此,更可以在村子裡看到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為什麼呢?因為在這個村子裡彼此包容,每個人的優點都會被看見呀!

「肥肥,你三個願望什麼時候要叫神燈幫你實現啊?」莫札特問道。

     「早就實現啦。」肥肥回答。

     「不會吧?我怎麼不知道?」莫札特說。

     「我的第一個願望是住在一個沒有排擠的地方;第二個願望是我能一直彈鋼琴;第三個願望是我可以跟著您──莫札特先生。三個願望全都達成了啊!只是您從此都不可以趕我走了喲!」肥肥說。

     「你這麼棒,我怎麼會趕走你呢?只是三個願望就這樣用掉你不會覺得可惜嗎?」莫札特問道。

    「一點都不可惜,這裡可是幸福天堂呢!值得值得,太值得了。哈哈哈!」兩個人同時盡情的笑了起來。

阿薰 2009-12-23 15:02:22

可惜呀~
因為我是十一頭怪!

老農夫 2009-12-22 22:45:46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要不是我寬宏大量慈悲為懷,我看哪,就算妳有十個頭也不夠砍呢!

阿薰 2009-12-22 22:19:01

嗯嗯!謝謝大人寬宏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