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16:30:59小賴

4/1好玩嗎?

這個星期的愚人節真的很好玩,

除了被學生小整一下,也大整回來,

但幸好大致無傷大雅,也覺得很暢快!

 

一早是班上的小孩跑來找我,真誠的問著「老師您找我?」

我想了半天,從早自習開始到第二節確實是找了不少人算帳,但沒有他呀?

才想起是不是愚人節呢?我說:「你可能被騙了喔!是誰耍你啊?」

小孩:「啊,今天是愚人節,是XS騙我!」

我:「那把XS叫來找我!」(原本只是想唸唸她,但後來動了歪念頭…)

XS:「老師您找我?」

我:(假裝生氣)「愚人節與同學開玩笑就算了,還敢把老師扯進來,是打算愚弄老師嗎?去學務處拿警告單,午休拿來找我!」

其實這麼做是太誇張了,但為了好玩大整這個皮蛋鬼,午休請她寫了悔過書,

也在警告單寫了「目無尊長,戲弄同學,毫無節制沒有紀律」之類的話,

請她確實好好思考一番,放學前再到辦公室聽訓…

放學前的下課,XS哭喪著臉到辦公室找我。

我:「老師記妳一個警告,妳有獲得教訓嗎?」

 

XS:「有」

 

我:「為了愚人節這樣整人,這樣值得嗎?」

 

XS:「不值得」

 

我:「老師記妳一個警告,妳不會懷恨在心吧?」(這是關鍵問題喔!)

 

XS:「不會…」(想很久才回答…)

 

 

我:「好啦,老師跟妳開玩笑的啦,愚人節快樂!」(警告單作廢)

  「以後不能隨便整老師喔!」

XS:「厚~~~老師~~~~~」

 

 

 

第四節的地理課,一進教室時…

小朋友:「老師,妳的這邊黑黑的…」(手指比著自己右上的眉毛)

我:「在哪裡…?」(明明就愚人節,還很配合的被騙跟著比著自己右上的眉毛)

一秒半後…恍然大悟。

我:「啊,愚人節,被騙了…」(快啊,想辦法整回去…)

 

全班:「哈哈哈哈哈~~~」

 

我:「好了啦,課本可以閤上了,拿出測驗紙!」

 

全班:「……」(課本閤上+樂極生悲狀)

 

我:「上次說過要考三十三頁的地圖,五題!」

 

全班:「……」(害怕的傻樣)

 

我:「第一題…

 

 

  好啦,開玩笑的啦,沒有說要考試啦,愚人節快樂!」

 

全班:「厚~~老師~~~~~~~」

 

 

好吧,不能不承認,這一天我真的超開心的!

 

 

 

小賴 2009-06-16 18:14:58

哈哈~前幾日國中同學會後才發現…
原來裕倉兄不是客套也不是刻意,
說話本來就成熟頭頭是道啊~

辛苦您了,多辦幾次同學會吧,
沒想能與大家這麼開懷暢談呢,謝謝您!

Eric Chien 2009-06-14 01:20:19

回顧了幾篇文章,我才漸漸發現小賴的外表與內心真的有著極大的反差,相信愈認識妳,多了解妳之後,就會很喜歡妳~呵!
不過我的個性似乎亦然!
現在才要慢慢認識妳應該還不遲吧??老同學

小賴 2009-05-05 20:29:49

是呀,超期待明年的愚人節,
絕對不能贏給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