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21:26:56小賴

台南之行-1

爸媽及我期待丫丫畢業的那一天,
全家在南部團聚,好好享受台南美食及古蹟。

結果星期五(我有公假可以請哈哈哈)接近中午才急急忙忙的出門,
爸爸掛心工程的事,一路上不斷電話遙控,
還要指揮我超車、換車道或是減速,
搞得我抓狂與爸爸互罵…(我平時脾氣還不錯耶)
不論如何如果沒有接力飆車,
真的無法在天黑前逛逛赤崁樓還有孔廟。

接到丫丫後一起到市區逛逛,
台南市真不饋是古蹟林立的地方,
景點的路標上還有「文化園區」的字樣。





丫丫身後的稜堡遺跡 是荷蘭人建的,
因清人建的五子祠在日據時代的風災倒蹋,
這個遺跡才重見天日。






丫丫的美女照




離開赤崁樓,正對面的山根壽司不錯吃,
不到晚餐時間,攤位的桌子已滿座了,
據丫丫說再晚一點就要大排長龍了。

然後走不到幾步就到赤崁樓對面的祀典武廟,
也是一級古蹟喔,而側面的阿川冬瓜茶也不錯喝喔,
也是大排長龍耶。

說到這邊,我對台南市的印象就是古蹟和美食是相伴一起出現的感覺。



到孔廟已經黃昏了,建築內的部分都關門了,
走入這個入德之門,就可以到達明倫堂,是府學的所在。
不能看看裡頭的模樣真的好可惜喔…




我最愛的是孔廟內的這棵大樹,
以它年紀一定見證了全台最早的教育創辦歷程…


孔廟外也有半月池喔,但好像在整修中沒有水,
然後再外面一點,居然是群樹環抱一個讓民眾運動的操場跑道耶,好特別喔,
當地民眾生活可以跟孔廟這樣輕鬆的結合在一起。


當地人也很推的福記肉圓還有莉莉水果店就在孔廟附近,
真的是太幸福了吧,又得玩也有得吃耶…
皮很好吃,而且跟我以前吃過的肉圓都長得不一樣,
有點像小籠包的size還有形狀…很特別。


當天晚上住的飯店算是便宜又實惠的了,
而且鬧中取靜,其實就在市區內,逛街很方便。
但當天的鼻子嚴重過敏,逛街前先逛到耳鼻喉科診所去了,
醫生給我藥卻勸我不一定要吃,倒是說保養更重要,
然後要護士小姐(真的有穿護士服)詳細解說怎麼保養容易過敏的鼻子,
護士小姐很認真的解說,還帶動作喔,讓我超感動的說。

帶著一直滴水的鼻子逛台南的市街,
機能非常齊全,而且到處都是人潮,
和丫丫在光南唱片行買了陳建年的東清村三號,
一面期待暑假將要成行的蘭嶼之行…

再返回飯店,馬上不支睡著,丫丫還能精神滿滿的跟媽媽看連續劇呢~~

上一篇:細草微風岸

下一篇:台南之行-2

小賴 2008-06-27 08:19:18

厚…穿短褲真的不行嗎?
我個人是中暑體質耶…
好滴,我知道了,以後穿短裙…

茄子咖哩沒茄子 2008-06-26 18:13:10

哈哈...聽說有人去台北也穿短褲...
教育優先地區的小孩真的好可憐
只有短褲可以穿....嗚嗚(捐款中)

小賴 2008-06-24 16:45:45

對呀,丫丫豈止隨興,短褲也太短了吧,
我會好好唸唸她的,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