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2 23:02:37小賴

出遊的前一日

【出遊前一日】1/27
早上送朋友們到百福火車站,
因為剛好這一天媽媽的行程很滿,
讓wura around rac lcl 及槳先生匆忙的早起早餐。
九分之行雖然大雨不斷又冷又溼,
但能聚在一起玩真的很開心!期待下次再一起外出走走吧~~~

返家匆忙的打扮,準備參加小時候的鄰居朋友的訂、結婚儀式,
原本是要換上有跟鞋的,但想到腳趾會痛到爆便又作罷…
這個汐止的鄰居阿姨是媽媽的好姐妹,
她的女兒又是我小時候很要好的朋友,
小時候她常說要是我是男生的話,她長大一定要嫁給我。
我還記得她曾說聽說千禧年是世界末日,在那之前她一定要交一個男友。
國小四年級搬離汐止後,一起見面聊天的時間頓時減少,
國中為此還做了一個夢,夢裡她和我漸行漸遠,
連見面談話都很陌生,夢醒之後我哭了好久…

忘了上次見面是何時了?
在新娘房裡見到她穿著白紗的美麗新娘模樣,
我看著她時尚高雅的妝容去搜尋她小時候的面部特徵。
新郎來迎娶時她們夫婦兩跪著與她的父母話別,
但她和她媽都內斂得很,反倒是讓我和媽媽都認真地哭紅了雙眼呵呵呵。
訂婚及迎娶之間的宴客午餐我與新婚同桌,
我問新娘新婚後可以請假度蜜月嗎?婆家在哪裡呢?
其實我還想要問新郎到底姓什名啥,但再問下去就顯得太陌生了。
這樣的生疏感,我卻沒有什麼難過的感覺…

倒是在前往餐廳的途中我被新娘的親戚給了個白眼,
或許真的是我的行為太詭異了。
前一天在金瓜石買了一把大傘,據說很堅固,
店名叫無敵雨傘王,花了我五百元新台幣,
我和妹妹共撐這把大紅傘,
沿路經過斷斷續續的亭仔腳,於是傘也開開關關的,
我驕傲地每開一次新傘就跟丫丫說:「無敵雨傘王王王王王」
(漸弱的回音效果)
丫丫為了要跟我一起撐傘,只好習慣性的忍受一下,
第四次「無敵雨傘王王王王王」的時候
就被前面那個察覺有異的人瞪了一下,然後快步加速離開我們…
連我想解釋假裝我是新郎那邊的朋友也來不及,算了。


下午馬上前往台北蘆洲,
見媽媽二十年沒聯絡的朋友,
因為她難得從南非回國暫住女兒家。
小時候常聽媽媽說的往事,而這個朋友就是往事中的主角之一。
在這個品味高雅的裝璜公寓裡,坐在舒適的高級沙發上,
看著超大電漿電視的discovery頻道-西方的預言家,
一邊聽著主角們述說著接續在南非發生的故事,
因前一夜與rac wura夜語而嚴重的睡眠不足受周公引誘下,
我不斷痛苦地分神,記憶體不足外power也快掛地昏過去了…

回到家後才開始打包行李,
突然發現我的數位相機放在學校沒帶回來,
丫丫很有義氣地要借我她的但電池固障…
於是爸爸受我之託偷偷地買一台不知何廠牌made in china應急之用,
老實說我好擔心。
因神似丫丫的相機而沒有被媽媽查覺,呼~好險喔~~~
累了一天但也很晚就寢,算一算只剩四小時可睡就要去機場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