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22:33:30小賴

大尖山

星期六早上帶媽媽去爬汐止的大尖山,
把車停在山腳,從登山步道爬梯子,
一邊走,一邊和媽媽回憶十幾年前還住在汐止的時候,
常常在天還未亮就來大尖山報到的情景。

不只是我,媽媽也好久沒有運動了。
一直被其它的人超越,喘得比超越我們的人還厲害,
只好慢慢走,一邊話家常,
一旁有溪水流過,媽媽感慨現在難得有清澈的河流,
她說,以前她在幫外婆採鼠趜草(製成草仔粿的原料)的時候,
在山裡喝的都是溪水,
我狐疑的看著溪水,心裡想的都是,危險這兩個字,
更別說是去喝了。
我問媽媽,這裡找得到鼠趜草嗎?
再仔細看看走道兩旁的草,早就被剪理得服貼土壤,
短短小小的,可能也不易找吧。
用鼠趜草做的草仔粿有多好吃呢?我只能想像了。

又有一對父子檔超越我和媽媽,
那個大約五歲的小朋友唸唸有詞的跟他爸爸說,
「你比我慢,你比我慢…」然後奮力用小短腿躍上一級級階梯。

我和媽媽說,現在的秀天宮模樣已經變了,
不像過去一間莊嚴的大廟了,
因為上次開車直達的時候,赫然瞥見,
它不是過去的樣子。
大概給媽媽一個心理準備。
再上一個超級陡梯,我們就到了秀天宮,
一旁是不搭調的咖啡館,
廟的正前方變成給小孩子玩碰碰車的廣場,
旁邊林木間的休憩園地,被攤販給佔住了。

忍不住看著秋千,等小孩子愈來愈少的時候,
就跑過去玩。
以前還可以站在秋千上,現在不大敢了,
但這樣的前後擺盪有一種放鬆的感受,
好像屁股黏住了,不太想下來。
要離開的時候,我還不捨地說,媽,下次還要來盪秋千喔…

要離開的時候,巧遇國中同學,
她和男朋友一起騎機車上來大尖山。
媽媽挖苦的說,人家是和男友一起,
你卻和老媽同行。
我回嘴說,對啊,以後交男友,就可以拋棄妳了…
上山容易下山難,
回程的路下階梯果然難行得多,
看著同學跟她男友騎機車下山時,
不知為何?我卻慶幸是和媽媽同行,漫步在林木間。

上一篇:黑色幽默

下一篇:野柳

小賴 2006-12-02 15:26:12

嗯,我們都知道優秀的小傑一直都在打拚亮眼的學業,

繼續加油啊!要照顧身體,找時間多休息喔!

小傑 2006-12-02 01:32:22

最近我也很忙很忙....連好好坐下來看個文章的時間都不太有~~

雖然不像以前一樣,持續得到妳的訊息,但不知為何,只要知道你們還在那邊努力地生活著,就覺得也給自己一種力量~~

我也很努力地生活著(>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