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00:28:16紅果

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既來之,則安之』

這句話是剛上高中,老師和教官最常對我們說的話
既然來了,就安心的在這學習!
既然選擇了,就要對你所做的選擇負責任!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雖然聽了三年
但卻一直到畢業後才真正把它記起來



  現在的日子,現在的樣子,都是因為當初我的選擇而來的

決定不升學
所以我選擇的是工作
這樣的生活,這樣的環境
完全不同於人生前十八年的生活型態
少了讀書壓力,卻多了工作煩惱
少了學生的單純,卻多了工作的汗水
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所以我得接受並且喜歡


決定忘掉分手的痛苦
所以努力的工作,忙到讓自己沒時間去想,絲毫不給自己喘息的空間
但是這樣的決定,就是讓我忽略掉了自己的健康
所以現在必須得在花一次時間來讓自己回到健康的身體
因為我要對我的選擇負責任


決定讓自己去談戀愛
所以答應這個男人
就算有爭執、就算生氣不開心、就算難過的哭泣了
但還是願意努力到最後
因為這是當初彼此的選擇,我們都得負責不是嗎

  『既然選擇了,就要對自己所做的選擇---負責任!』

就像現在,我不再像以前一樣總是把情緒壓在心裡,刻意隱瞞
不管開心、難過、生氣
我都不吝嗇的表現出來
所以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可不可以改改你的脾氣”


然後今天選擇悶悶的心情默默的去煮飯
一個不留神、一個心不在焉
換來的就是被油噴的滿是水泡的雙手


所有的結果,都是當初那個選擇而來了
雖然有的結果並不開心
可是因為是自己的選擇
所以怨不得天尤不得人
很多既成的事情改變不暸
所以就好好的把握能掌握的事情
去改變現在還能改變的事情


2008-04-16 22:33:05

是該成熟 所以壓抑自己嘛
開心 不求渴望 只要順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