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22:40:04懸紅

生存理由

 北風消逝,殘留的楓,尾隨建築物的拍打無力顫動著。
 有哪天,會有人真的懂,我並不是不怕冷,
 我只是想證明自己可以活的很好,
 或許會有人知道,替我加件大外套,
 一個微笑,夠嗎?

 擁擠的台南火車站地下道,
 看到的是亮麗的我,
 眼下,多麼的模糊黯淡;
 其實活著也不過就是這樣,沒有想像中好玩,
 如果提早結束,頂多也不過就是失去了這些東西,
 就像伶希從我的手中消失掉的心情,
 直到那天,我才能理解她的痛,她的不捨。

 我真的還活著嗎?
 我會講話,會享受,會掉淚,會有孤獨的時候,
 會跟著節奏律動,
 是阿!我還存在著,為了一些事情存在著。
 但究竟又是為了什麼而活?
 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弟弟。
 我是為了照顧弟弟而活嗎,
 爺爺奶奶過世,國小六年級,騎著單車,努力的載著弟弟去補習班,
 衝回家後,在自己去補習,每當來不及,
 總是把弟弟載到半路,讓他自己走去,
 心理是千萬個不捨,我竟然丟著他讓他走路去補習,
 有次看到他回到家手裡拎了一個三明治,晚上九點多,
 他說他回來時肚子餓,順路去超商買的,
 為什麼我沒辦法讓他晚餐吃的飽?
 為什麼我沒辦法在他回家時準備好宵夜給他?
 我希望我能多愛他一點,縱使他的態度總是惡劣。

 或許,我總是為了別人而活。

上一篇:脫離

下一篇:你煩,我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