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2 03:37:15thought out

#15 - 一個人的和室

風の色い流水帳
十五回 #一個人的和室


12/26 日曜日 – 那是一個天氣微陰的下午…

☞ 13:05 Pm 和室
  並沒有特別預定,是的,我想我就不用懷疑了,26號星期日的這天。既然都已經給它睡到中午曬屁股了,我也為了我那難得的慵懶慶賀一下吧!咦?等等…有電話,嗯!是!會的!我知道了!沒問題沒問題…我一定不會拖搞的!就這樣了,再見。唉~~是的,別忘了編輯為人很小心眼…Orz

☞ 23:58 Pm 和室
 「對於她,我一直說不上我是否有那種感覺,但是卻又很在意…」
這個問題好像在哪裡聽過,當阿修晚上一邊幫我弄著電腦時,我一邊思考著…也許有人看完已經心裡有數了,嗯!別想走,就是在說你這個兔崽子,亞郎。那是他不久前也曾問起我同樣的問題,我也解釋過,那是每個人心中那『戀愛的理型』在掙扎罷了,很顯然地,這個問題果然比較容易發生在男孩子身上,畢竟套句小胖那晚的名言,男人都是「視覺系的畜牲」,對於如此,我只能苦笑了。

「我該怎麼辦呀?大哥!」
「這個你問我也…」我說過,我希望你們幸福,所以只要你們覺得好就好了。



12/27 月曜日 – 突然發現,原來冬天真的來了…好冷!

☞ 10:36 Am 英語語法研究上課時間
「看到了沒?這就是幸福的嘴角微微上揚。」
「看來是發生幸福的事了…」一大早就看見吉米在傻笑,我就知道有什麼事發生了。

  學了好幾年,對於文法還是一直苦手的我,今天的上課還算順利。我知道,吉米這小子心情不錯,因為昨天晚上他們好像在一起的樣子,至於詳細情形可能就要裝針孔或請狗仔隊來問了,因為我畢竟只是個寫日記跟小說的,但是我喜歡看愛情喜劇片。目前在我眼裡正在上映的,有亞郎主演的「在宜蘭的角落呼喊愛情」、小胖的「減肥班的春天」、修晴的「地下鐵之”雙”行道」、阿搭哩的「痴心絕對之手放開」,還有演到快完結篇的玄奘愛情故事,吉米主演的「猴子不笨之魯肉飯戰記」,還請諸位多多捧場。對了,順便一提,好讓大家不用在問了…

  「再見了,滷蛋!」已經下檔了,謝謝。(笑)

☞ 21:06 Pm 吉米的猴窩302
「本陣苦戰呀!軍師請至急來援!」一通電話隨傳隨到,老是有種感覺我應該去Pizza Hot打工而不是寫小說。

  其實我談不上是個愛情專家,只是懷疑像吳若權那樣懂得男女感情的人卻還是個單身漢罷了,但是很多朋友卻還是會找我聊這方面的事,我還以為我只是個資源回收桶而已。(笑) 吉米的臉在一邊說著他與她的事時,臉紅的就跟猴子屁股一樣令我發笑,事實上,他們的故事也真的快走到Happy Ending,好像只剩下最後一步了,就是吉米的表白而已。那個傢伙其實不笨,只是比較溫柔跟謹慎罷了,因為在跨越那條線之前的不安,我想任誰都可以瞭解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看著你們幸福,我真的很高興。
每一次能看見你們在一起的那種力量,都會讓我更相信愛情,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12/28 火曜日 – 今天的感覺更冷

☞ 01:18 Pm 系選修日文上課時間
  學校的桌子被亂畫是常有的事,因為我本身也是兇手之一,只是這回,當我準備再畫出一個洛克人或KOF的泰瑞時,發現了一個用鉛筆寫的很有趣的幾行字:

『如果給戀愛對象打的滿分是100分的話…
 男生追女生時,給女孩子打的分數是100分,然後再從其它方面開始扣分;
 女生看男生時,一開始打的分數是0分,然後再從其它地方開始加分或扣分。』

  寫的讓我不禁苦笑,那麼在她眼裡的我,是否有到及格的分數呢?
  …我想,答案顯而易見。

☞ 14:11 Pm 系選修日文下課時間
  我習慣在中間下課時地去對面的教室找吉米哈拉,走在不算長的走廊上到另一端之前,下雨跟冷空氣讓心情變的很愉快,因為我並沒有想去見她的關係,雖然沒有人會相信。Lucy、Paula、Cindy三人組不懷好意向我靠近,我知道是關於下學期舞台劇表演一事,在她們的「半懷柔政策」之下,上次為導演的我知道逃不掉這次舞台劇了,我不是不願意,只是讓我想起了上學年的事,那種曲終人散的感覺我真的不想再嘗了…(苦笑)
  順帶一提,新竹很久沒有下雨了,氣溫相當低,讓我的雙手凍的失去了知覺。

☞ 21:34 Pm 一個人的和室
  這是個值得高興的晚上,因為吉米主演的「猴子不笨之魯肉飯戰記」終於順利落幕了,雙方演員也親自下台謝幕,看到那樣的笑臉,我也替他們高興,我也想要微笑。那麼剩下的戲碼也只剩三部了吧,對我而言也算是好事,有一種自己的朋友終於長大的感覺。

「吉米,おしあわせ!」



12/29 水曜日 – 今天的感覺更冷

☞ 07:11 Am 被窩裡
「開什麼玩笑…會不會太冷了一點…」這是當我從被窩探出頭來所說的第一句話,而不是早安。

  比起寒冷,我反而比較耐的住炎熱,這也是為什麼我常常在冬天歌頌夏天的原因。
這波冷氣團聽說到過年那陣子氣溫會降的更低,這顯然對一個單身漢來說不是什麼好消息,雖然是題外話,但我很喜歡抱著一個人過冬天的記憶,雖然對我而言,那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沖了澡也無濟於事,因為腳姆指的傷口又再隱隱作痛,雖然不是個很令人愉快的早晨,今天的美史、英史也不會放過我。
  但是,我還是替自己泡了杯熱巧克力暖手,遲到,也不能打擾我這個短暫的時光。

☞ 12:35 Pm 久違的303室
「奇怪了,我怎麼看不出她心情不好,我還以為她是晴天,你也是晴天才對?」
「不知道…我一看見她,我怕我再給她壓力…」

  也許是這幾天忙著照顧吉米那隻猴子的關係,這陣子的阿搭哩看起來又更Blue了。阿搭哩總是這樣,心情總是伴隨著Queena兜轉,單純的以為Queena沒事的話,阿搭哩是也應該沒事,但沒想到他竟又為了自己的胡思亂想而苦腦。如果說連我都看不出來的話,那身為你的好朋友的我就太沒用了,在我們幾個哥兒們走在一起時,你的話顯的特別少,不是今天沒帶嘴巴出門,就是把腦袋忘在Queena身上了,是吧!阿搭哩。我們沒有聊的太久,因為你看起來很累的樣子,還是老樣子,從來不照顧自己的笨小孩。好好的睡一覺吧!你跟吉米一樣,對我而言都像個弟弟一樣,開心的笑,最適合你們。看來這齣「痴心絕對之手放開」還有得演…
  執著,沒什麼不好,但是無法愛自己的人,是不可能去愛別人的。

☞ 01:48 Pm 沒變的302室
「我真的不想再繼續掙扎~~~~」吉米扯開喉嚨高唱著。
「吵死了…讓我睡一下。(不悅)」

  吉米最近心情百分百,我們天南地北地聊著很多鎖碎的事,比如說跟魯肉飯的事、那晚跟魯肉飯的事、那天跟魯肉飯的事、還有之前跟魯肉飯的事,還有…開什麼玩笑!不都是魯肉飯的事嗎?只是時間順序更改而已。同樣地,這小子一樣也關心著阿搭哩,只不過他不想再去干涉的關係,因為他明白他們之間的想法是截然不同。

「所以,還是交給你啦!歪哥。」
「這個…我可不敢說。」

  李聖傑的痴心絕對,我跟吉迷的真誠推薦,這是屬於你的主題曲,阿搭哩。

☞ 22:12 Pm 一個人的和室
  晚上還是一樣的冷,所以我再度把不給面子等級提昇到了A級,所以阿傑找我吃火鍋的提案我很輕鬆地回絕了。由於實在是冷的可以,在msn上哈拉沒多久我的手指頭也凍僵了,大概是一整個白天的疲勞轟炸,我有點累了。
  同樣地,睡前,我還是替自己泡了杯熱巧克力暖手,再冷,也不能打擾我這個短暫的時光。



12/30 木曜日 – 法文愈上愈覺得…

☞ 07:11 Am 被窩裡
「開什麼玩笑…怎麼還是這麼冷…」
這是我從被窩探出頭來所說的第一句話,跟昨天一樣,不是早安。

☞ 08:12 Am 巷子口
  我開始好奇,我這張臉是不是很好認的那種。出門時因為很冷,我特地先帶上口罩,到一樓離開電梯時,與住在十樓的王太太碰面,她竟然想也不想就說了:「柏衛,今天的課這麼早呀!」叫醒了我的小柏號,我知道它跟我一樣怕冷,冬天一到就不太想發動,在我騎出地下室時遇見了管理員洪太太,她好像一眼也認出我來衝著我笑道:「遲到騎慢一點!」看來以後我絕對不適合扮演蒙面俠來拯救世界,因為太容易認了… 放開那顆饅頭!老闆!
(謎之聲:師父說過蒙著面功夫比較高…)

☞ 12:14 Pm 大學行車斜坡路道
  這回的國防報告書再度完全沉睡,走出教室外,充滿陽光的斜坡令人感到溫暖。好像就可以體會孫越叔叔說的那句話:「夜深了,孩子!快回家吧!」 …嗯不對!不是這句… 應該是「生命如四季,四季如人生。」

☞ 23:22 Pm 一個人的和室

  晚上當然是一樣的冷,用著msn跟著朋友聊著,小胖好像想在這個跨年跨出更大一步,看來他的戲也應該不會拖的太久;阿修好像也想試試看了,雖然對於愛人跟時間打理還是一樣很笨拙,但這次的重新出發我想意義很大才是;亞郎的春天顯然還在計劃中,所以明天暫定只有幽弦跟小雅會來造訪。這個跨年之前,並沒有什麼改變,我還是一樣不喜歡跨年,還是一樣不想出門,天氣還是跟去年一樣冷…只是,和室今年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睡前,我決定再將她的臉孔仔細地在心裡描繪一遍,於是我開始想她…



12/31 金曜日 – 可能是冬季最冷的一天…

☞ 12:24 Pm 一個人的和室
  實在很諷刺,2004年的最後一天,竟然是最冷的一天。
由於我對跨年實在沒興趣,並不是一個什麼值得好慶祝的日子,如果是一個人在家的話,我會一直睡覺,然後迎接個美好的新年,對我而言,這只是個普通的星期五來臨。稍微值得高興的是,那群孩子們要回來看我了,大概是怕體脂肪過低的我被活活凍死的關係,請不用擔心,為了貫徹愛與真實的微笑,我會活到世界末日的最後一刻的。

☞ 14:38 Pm 室溫15度的客廳
「ㄟ…好無聊。=..=」
大概是沒有魯肉飯的陪伴,吉米那隻猴子竟然也難得地喊無聊了,下午兩個人坐在客廳打電動愈打愈冷,完全沒有發覺是我把空調設定錯誤成28度的冷氣吹送,雖然設定為28度,但冷氣畢竟是冷氣,看來今年歲末的最後一天,也把我的腦袋兒凍壞了…

☞ 21:44 Pm 溫暖的客廳
  該來的,還是來了。我很高興,雖然餓到有點頭昏,總算是將火鍋給帶了回來,當看見了他們的笑容,總會令我打起無比的精神。意外的是阿修竟然真的把雙雙邀來了,她是個很健談的女孩,能跟我們這群相處的來的女孩子不多,個性獨立卻不強勢且溫和,如果阿修跟她在一起的話,或許真的能讓阿修瞭解什麼是真正的愛人吧,這樣一來,柏歪家族又多了個女性成員也不錯。(笑) 跨年的倒數,祝福彼此的同時,我很高興在年尾裡,看見你們一個一個的春天即將來臨,請好好的加油。我不會否認我自己會想念你們,因為你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的重要。

  最後,我知道你們還是會老樣子的,問起她的事,請不用擔心,我沒有問題的,只要能夠在一旁著見你們幸福,我真的很高興。我不會否認我怕寂寞,因為強裝堅強比偷偷哭訴泣還要懦弱,我說過,我的堅強是因為你們對我信賴的笑容,所以,不用擔心我。
  也許,會有一天,我會因為另一個她,而變的更堅強… 我一直相信著…
  那麼,在倒數前,2005新年快樂。



01/01 土曜日 – 冷氣團持續發威中…

☞ 03:45 Pm 和室
  今天仍然是冷到讓我很想把冷氣給拆了的溫度,下午的暖陽也並沒有太大的作用,亞郎今天也在中午就報到了,對於添我麻煩,他跟吉米一樣準時…(笑)

「ㄟ…柏衛,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啊…」

  令我訝異地差點真的拿出工具箱將亞郎的腦袋給拆開來是哪裡凍壞了,不過在我泡完那杯熱巧克力時,我也認真地在思考這個老掉牙的人生哲學的大問題。其實亞郎會想這個也不是閒閒沒事,因為很多人常常認為想這種事是多餘的,但我倒覺得不會去思考這個問題的人,多半對自己的人生的過且過。後來,想到最後的我,還是笑了出來…

「其實,人類這種生物,跟其它動物沒什麼兩樣…」
「什麼意思?」
「其實生命最重要的意義,就是繁衍而已。只是我們人類自以為是地將他複雜化罷了。」

  的確是這樣,自以為人生要過的多采多姿,或是留下生命中的色彩,亦或像是個戰士般死的轟烈,甚至縮影至愛情,也是一句「不要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般地浪漫,令我發笑的,原來我們渺小的人類自我期許成如此對比的偉大模樣。每個人對自己的生命意義都有著疑問,當然答案也因人而異,但是我相信最後仍然脫離不了大自然的法則。我知道有些看倌們,你們在笑著這個問題,但是我也同樣笑著,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的你們。

☞ 22:49 Pm 紅面薑母鴨經國店
「你這個傢伙,明明說這麼晚這麼冷不想出門,最後還是出來了… =..=」
「因為我實在太容易給人面子了… = =”」

  久違的兵仔 – 浩承放假了,真是難為他了,直到第十五回才讓他出場,事實上他也是我認識阿修時就同時認識的朋友之一,目前還在當兵,還剩兩個月就退伍了。因為這幾回比較忙的緣故,好不容易選在這個時候大家要聚一聚,只是天氣實在不作媒,不過倒是擋不住一群中餐、晚餐都沒吃,活像個難民營出來的野獸們在寒風中堅決要吃薑母鴨的決心,而我自然也無法回絕。(笑)

  這次飯局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熱鬧,但是卻讓人覺得相當溫暖,當然,這也是我喜歡吃火鍋料理的原因,因為只有一個人是吃不了的,也許說起來會讓人覺得像個老頭子,不過我想大家也相當習慣本台長的思考模式了,只是,跟著你們一起吃火鍋,不只手心溫暖,心裡也暖和起來了。最後,因為昨夜的疲勞還未恢復的關係,大家都很累了,所以取消了晚上到阿修家坐坐的計劃。是啊!是該休息的時候了… 當然,還得看有沒有人要給我面子…

「柏歪,再到你家小喝一杯吧!」亞郎載著我這麼跟我說著。
「…也好,那我們就再聊聊吧!(笑)」

  沒關係,多晚也無所謂,想說的話什麼都可以說。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但是我一向強於善後,不論是飯局、或是心事。無論如何,總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的和室裡,每當你或你們,坐在那張椅子與我聊天時,離開之後,我都會記下你們的一字一句,還有你們的模樣。然後收拾著你們離開留下的杯子,收拾著你們的心情點滴,但是這個和室,永遠都會留著你們曾經在這裡留下的記憶…
  所以不用擔心我,雖然偶爾你們離開後我會有些寂寞,但是…
  …我這個人一向強於善後。(笑)

  那麼,今回以上。下回待續…



◤最近,台長常常做的事…◢
- 吃火鍋
- 不小心就熬夜了
- 個自傻笑
- 走路會撞到東西,連在家裡也是
- 一樣用著吉它彈著笨拙的情歌
- 泡杯熱巧克力暖手
- 善後
- 還是,偶爾會有點想念「那棵樹」…

上一篇:♫ Song: 掙扎

下一篇:#16 - 今回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