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2 15:50:09thought out

Long Love Letter ...Page 6 [END]

Last page for you...

「咦?你怎麼會出現在這堂課?」
「呵…這個嘛…」

同學們見著我出現在西洋文學概論這一堂課裡,一個接一個好奇地詢問著,好像發現了稀有動物似地,就連妳的目光也是,當我們視線交錯而過時…

話劇公演比賽也已經結束了,班上的同學們得一喘口氣回到平日慵懶的作息生活,日子好像又恢復到了往日平靜,走廊上與系辦前也看不到聚在一起的學長姐們,我也又繼續開始了,與妳錯開的日子。

………



「Dave!給我站住!」
「嗨!Susan學姐!您早啊!」17號的早上10點鐘,我還沒發現自已經發燒了,還正天真地要去上課。

「你有跟你們班那個演女主角的Inin上同一堂日文課嗎?」
「嗯?沒有啊…你忘了我是提高編級的學生嗎?怎麼回事?」如果有當然最好,因為妳也有修那堂課。
「唉唷!不管了!你把它直接給我拿到她上課的教室去,記住要親手交給她喔!」

Susan她說完遞給我一封信,上面還用螢光筆署名著『給 親愛的Inin小學妹』幾個字。

「不對吧…Susan,妳們都是女的耶…」
「你阿呆喔!是以學姐的身份寫給她的啦!不管喔!你等等去上課前一定要親手交給她!Understand?」
「…Roger that!」

其實我又開始高興了,因為妳也在那個教室裡,就算今天可以見到一面也好,我就是這樣讓人笑我。但樓梯還沒爬兩層,身體與腦袋就已經漸漸不聽使喚了,果然是連日疲勞所至,加油!撐著點!再爬一層就看的到她了…

「Inin還沒來耶!」座位旁邊空一個位置的Lucy道。
「…那沒關係好了,妳幫我交給她吧!是Susan學姐要我交給她的,就這樣了。」

穿著碧綠色外衣的妳就坐在她們後面,我走出教室後不知哪來的膽子想再回去找妳說話,鼓起勇氣!約她出來說幾句話也好啊!那就這麼辦!好…我上…

「唷!柏衛!上課了耶!咦?你是修日文嗎?不是跟我修一樣的數學嗎?」
天殺的程咬金突然出現了!跟我修同一堂數學通識的小傅在樓梯那邊叫住了我…早叫你不要認識太多人你就不聽,在妙然大樓被人在背後叫住的機率比遇到紅燈還高。

「嗯…我們走吧!」我又繼續與妳錯開了。

而這天中午喝奶茶時,特別地、針對顏色選了一根吸管。

………

「我昨天去參加朗讀比賽有看到她耶!」王子與我在空教室裡兩人閒聊著。
「…你是說給我聽心酸的是嗎?」

18號,這天中午上完了英國文學史後,我輾轉回家又在下午4點多時回到學校,原因是魔鬼總召Paula說要在他們最後一堂課的下課後工作小組要開的檢討會。很高興的是,留下來的人裡頭有妳,雖然妳只是要等Cindy與Paula她們。

「凱宜學姐那天講的話大家都有聽到吧!那麼開始檢討吧!不要客氣有缺點就說出來!」魔鬼大姐Paula一聲令下。
「我們準備的時間太短…使用慈雲廳的時間也不夠,音效跟燈光都表現的很有限…還有那演員退場那個布幕都掀了開了!哇哩勒…$#<@$︿&*@﹀>!」一談到戲劇就會很雜唸的Cindy無限段。
「不過以一個第一次表演,又作為一個開場,我覺得大家表現不錯…」扮白臉的無能導演道。
「呃…你們剛剛說的那個『掀』字怎麼寫啊…」擔任這次檢討會書記的Jill很顯然高中國文沒學好…

妳就在旁邊,跟著Petty與小龍聊著,我總是這樣,膽小地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只有偶爾的那目光交錯,我也會感到滿足。這樣下去不行,我自己很清楚。

或許,趁著Cindy跟Paula在討論的時候,我也許也該跟妳說說話吧!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看倌們都在笑呢!鼓起勇氣!跟妳聊聊天也好…嗯!當妳靠過來的時候…

「ㄟ!導ㄟ!你有在聽嗎?換你發言了啦!」
「…咦?什麼?」
「你在花呆喔!我們寫這樣你看有沒有要補充的…」Paula說完Jill便將紀錄紙遞給我。
「那、大致上就這樣啦!我們都做的很好!大家辛苦了!」嗯!結束後再過去跟她講話…咦?她人呢?

「Paula!我跟Lauren先去吃飯囉!先走囉!」只剩Petty在門口叫道,她已不見人影了。
「好!妳們先去吃…就這樣啦!大家掰掰囉!散會!」

嗯…就這樣,我又繼續與妳錯開了。
(欲哭無淚)

………

「咦?你怎麼會出現在這堂課?」
「呵…這個嘛…」

同學們見著我出現在西洋文學概論這一堂課裡,一個接一個好奇地詢問著,好像發現了稀有動物似地,就連妳的目光也是,當我們視線交錯而過時…19號,總統大選前一天,不知道是哪個人膽子那麼大敢向阿扁開槍,我卻連調跟她說句話的勇氣都還沒有。上完早上的軍訓課,理當回家繼續補眠的我,今回兒特別地留到了中午這一堂課,With you。

「來!有演戲或參加的同學來拿飲料喔!」

這當然只是表面原因,雖然等會兒我還要跟王子一起去吃飯,但能找到一點機會能跟妳在同一間教室上課還真不容易。不過這點陰謀倒是很容易被有心人士看穿…

「唷!你怎麼來上課啊?哈!要搶灘了嗎?」小寶好奇問道。
「啊還會有什麼原因?呵呵!」王子替我辯護道。
「後~~~~心慌慌喔!ㄎㄎ!」Jimmy奸笑道。
「啊還會有什麼原因?呵呵!」王子替我辯護道。
「導演也才一杯珍奶而已,可能嗎?」
「啊還會有什麼原因?呵呵!」王子替我辯護道。
「誰誰誰?是誰?誰是兇手?」該死的老紀為什麼會知道…
「啊還會有什麼原因?呵呵!」王子替我辯護道。
「一切都是預謀…」謎之聲在再度現聲!
「啊還會有什麼原因?呵呵!」王子替我辯護道。
「ㄟ為什麼導演是珍奶,我們是紅茶啊~~^^」Lucy好氣又好笑的問道。
「啊還會有什麼…」不用再替我辯護了…王子。

最後,還是下課了,1點鐘大家的肚子也都餓了。
當然,坐的位置隔的那麼遠我們根本不可能交談,王子當初叫我坐這個位子時還邊嚷嚷著…
「就是這裡!保證一覽無遺,超完美的視野!這個座位只算你這一杯珍奶就好!」

的確很完美,當我看見她時是透過門外,我傻傻地看著她已經走出教室外…
之後,我與王子一同走上學生餐廳,我的天線自動搜尋系統又發現了妳的蹤影,只不過妳這次稍微換到了隔壁的店家,天天都吃那家麵店一定也會膩吧!雖然我就不會膩…

「Hollo!柏衛!」「Hollo!妳們要吃飯啊…啊!老闆,麻煩榨菜肉絲黃麵一碗。」

我走過去排隊,順便與妳們打招呼,當然不至於熟到一直聊天的地步,但至少也以上學期的情況好的很多了,只是我仍不知道在妳面前該說些什麼才好…能待多久就待多久吧!反正看來我的麵也還沒煮好…

「先生,您的榨菜肉絲黃麵好了。」

顯然這次選手故意把白麵換成黃麵來拖延時間根本是下下之策!在機會方面也許換成板條說不定還有時間製造些突破點,但黃麵放下去燙一下就可以撈起來了,這一點時間根本搞不出什麼花樣來嘛!這個選手到底在想什麼啊?

「那、先走囉!掰掰!」
「掰掰!^^」妳們笑著道,我又欲哭無淚。

我回到王子等待的那家素食店前…不對!追啊!你在等什麼?這次失去了你還要等下禮拜才能再見面耶!嗯!鼓起勇氣!我轉身回頭…

「我的飯好了,咦?你往那走幹麻?這邊走才是出口啊!」王子叫住我。
「現在是搶灘的時候了!」
「恭喜你!那你看到灘頭了嗎?」
「嗯!不就在前面嗎?前面那裡的那家…嗯?阿勒…?」

妳已經離開了。
嗯…就這樣,我又繼續與妳錯開了。

………

「怎麼啦?因為阿扁選上了不高興嗎?」王子問道。
「……」

經過了總統大選後,台灣好像被一種精神原子彈炸到一樣,一半的人很高興、瘋狂,一半的很悲傷、不滿,不論如何,在這座島還沒沉之前,有些事,該做的還是得去做的。這個星期天還是平安地渡過了。

22號,今早的網球課讓我稍稍恢復一點體能,畢竟上星期的公演結束後的發燒與感冒螫疼了我不少,倒是在下午看到生命教育裡的影片讓我稍微感動一下。我持續地,過著與妳錯開的日子。中午按照以往慣例,與妳在那家麵店錯開,下午的電腦課不用上,讓我更是失望,一個星期只有與妳同堂的兩節課就這樣消失了。

這樣的日子,老是有點遺憾,因為每次都只能看著妳離去時的背影,卻什麼也留不住。

「你給我過來!你搶到灘了嗎?」系辦打工的恩逸學長老愛找我麻煩。
「為什麼你也會知道…」這個八卦新聞網搞不好才是我想探討的最大謎底…

心情偶爾底沮喪,我翹課在系辦跟學長哈啦著,事實上這樣的日子常常發生,我沒有接近一點…
照這個樣子,何時才能多接近妳一點呢?
就算這份愛戀沒有結果,我也希望能夠告訴妳,我只是想多認識妳一點。

「那我該回教室啦!差不多該點名了。」
「生命教育不用上了啦!哈~~」學長向我道別。

我一走出系辦外的轉角,聽到了妳走過來…
不用覺得的奇怪了,因為我早習慣了,那真的是妳,跟Jill與Paula三人,迎向我…

「嗨!不用上課啊!」
「嗯…嗨!」

目光交錯後,妳們三人回頭進了系辦,我還停留在原地,唉!這樣下去真的行嗎?
好!決定了!怕什麼他人眼光!轉頭進去拼了!搶灘本來就是一種搏命行為…

『嘟嚕嚕嚕!』我的口袋裡的手機頻頻震動…哇哩勒!這麼巧!

「喂!哪位?」
「想喔!我是小魚(樂團團長)啦!今天要練團時你要…(碎碎念)…」

我邊說著,邊往裡頭瞧,什麼時候妳們又不見了。
這就是命嗎?

我一邊苦笑,一邊應答著小魚的問題,嗯…就這樣,我又繼續著與妳錯開的日子吧!
雖然有點好笑,連我自己都笑了,那樣也不壞不是嗎?樂天的我,單純地這麼想著…


等等!等一下!等一下好嗎?
這次我不想再錯開了…

勇氣早就滿溢,我只想跟妳說說話而已…
    只是想約妳出去吃個飯而已…
   只是想更接近妳一點而已…

我再一轉頭,妳發現妳們在走廊的盡頭了。

我不想再錯開了,我還是追了上去。
不管如何,我還是想表達…
           喜歡妳的這份心意。


「Lauren!等一下好嗎?」
「嗯?」

雖然有點自作主張,
但這是我一點小小的心意,好嗎?

  那麼,看好囉!
這是寫給妳的…
  最初、也是最後的,
       Long Love Letter

然後,我一定會親口跟妳說…
           「我喜歡妳。」



Date by 2004 / 03/ 22
Background: 太陽と花びら Song by D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