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20:42:06l10

平溪旅遊

每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又來囉!考慮到同行的有孕婦跟8個月的小孩,所以特地挑選老少咸宜的旅程~~兩天ㄧ夜的平溪天燈貓纜之旅!出發!

既然是員工旅遊,當然從醫院出發啦!上車還發生小插曲,有人不依照事先排好的位子落座,結果我們的孕婦媽媽被擠到最後一排(遊覽車最後一排耶~)

開什麼玩笑,大腹便便的孕婦耶!我當然是立刻請對方依照位子落座,結果對方才起身,就聽到導遊在下面說:「沒關係,位子隨便坐,到時候還會有人換車....」果真對方馬上就又坐下,再也不肯起來...

當下,我真想把導遊的嘴縫起來。
第一站是到忠烈祠看衛兵交接。

老實說,以前唸書的時候看過中正紀念堂的衛兵交接,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所以沒什麼興趣。

但是當天剛好有外國團(日本→很明顯、泰國→我猜的、美國→我猜的)ㄧ堆人圍觀,還跟著進場。忽然覺得那些衛兵好像是在走星光大道,被ㄧ群人包圍(如上圖),又是相機又是攝影的。挺好玩的。
下午就是去十分瀑布及放天燈啦!

據前一批的同事說天燈還蠻靈的。所以在車上ㄧ夥人就在想要許什麼願望..

不過導遊說先去十分瀑布逛逛,再放天燈。所以一夥人就往台灣的尼加拉瓜瀑布前進。

山裡面天氣不好,下毛毛雨。

ㄧ邊拍照一邊搞笑,不過可惜的是天雨路滑,孕婦媽媽ㄧ家子就沒去看瀑布了

放天燈囉!

店家把材料給我們,很簡單喔,只要把天燈的紙跟下面的竹架用雙面膠黏起來就可以了...

我們的天燈是唯一沒有遇到障礙物、順利升空的喔!

晚上去基隆夜市吃小吃。天啊!人真是超多的。

讓我形容一下:就是假日晚上的逢甲夜市加ㄧ中街夜市人潮。

而且因為我們走錯邊,先進入愛四路夜市才到基隆夜市。而愛四路夜市吃的東西要靠近廟口夜市才有,ㄧ群人又餓又渴又擠又熱,根本沒心思逛,只想趕快買一買回飯店吃吃喝喝吹冷氣,六個人當場拆成兩組,我是孕婦媽媽組,負責指路兼抱小孩。回到飯店大家都累癱了...

我心裡嘀咕,既然住飯店爲啥還要外出打野食?同事沒好氣的說,因為廟口夜市也是景點,就是要折騰一次就是了...
其實中間還有去台灣礦坑博物館,除了介紹台灣礦坑史,礦坑工人工作情形、採煤過程外,還讓我們坐運煤礦的推車;

不過是改良過的。碰碰作響,蠻好玩的。
第二天ㄧ早去坐貓空纜車,早上九點從飯店出發,到木柵時發現人實在是太多了,導遊說依經驗、依這人潮(因為假日的關係),整個貓空纜車行程大概要花五個小時,扣掉待在纜車上的20多分鐘,要排隊四個多小時....

當下我就決定要去隔壁的木柵動物園了。瘋了我才去排隊,我認為,纜車除非它壞了,不然隨時都可以來搭,

雖然最後決定改逛木柵動物園,不過也是有人不滿意,因為他們就是衝著纜車這個點才來的...
基本上,這次的旅遊實在是累壞了,明明應該是很輕鬆的點,可是卻累癱了。

我的結論是,絕對絕對不要挑假日出遊,就算是行程再怎麼吸引人,也絕對絕對不要去,這是我的感想啦!

不過還是有拍一些照片,大家可以在相簿裡看看。
julian 2008-11-21 06:49:54

是啊,在台灣
平常日反而是出遊的好時間
不過假日去玩也有好處啦
帥哥美女比較多...
(如果風景區不是重點的話)

貓纜,已經...罷工勒

lukas 2008-06-04 12:41:39

看到版主回那個11111的留言我笑了~~
版主確定真的有&quot想過&quot那是不是廣告嗎??
如果有想過
那版主怎麼看不出來其他的&quot通通&quot都是廣告咧??

版主回應
哈哈,我知道啊。不過你看到那個留言而且笑了,那就夠啦! 2008-06-11 13: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