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6 18:03:45五四三

^ ^寵物^ ^

某個星期六
依照慣例到夜市去逛逛
撈了兩隻小鱉
為了這兩隻小東西
還去生活工場買了個玻璃罐和一些砂石
星期一又買了一些蝦和三條魚
外加打氣的

本來熱鬧滾滾
不過後來
蝦 只剩一隻
魚 也剩一隻
不見的魚
是因為換水時游進排水孔了
而蝦 則是死光了

這是我長大後第一次養寵物
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只是這幾天有事沒事
就盯著玻璃罐看
還真有趣
大鱉很膽小
一有動靜就埋在沙裡
小鱉則像個好奇寶寶
到處游到處鑽
餵飼料時小鱉也總會追著飼料游
可愛極了

本來想等祂們大些再放生
但悲劇發生了
某星期
我離家四天
回去時
小鱉已經死了
全身發黑 屍肉模糊 浮在水面
但大鱉依舊生龍活虎
我本以為是餓死的
但友人認為祂是大鱉咬死的
要我不要自責
但不管如何
我提早將祂們放生了
雖然已經一活一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