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17:23:30幻嶀

人形娃娃 檔案二 雙子情仇8



  檔案二 雙子情仇<8‧後悔的淚>

  不知道過了幾天了,杰跟宇兩人都一樣在這幽暗的房間內沒有出來拿食物進去,看著窗外的光線亮了又暗暗了又亮,杰為了復仇根本沒去注意牆上的時鐘是指著幾點幾分,宇當然也是一樣的,正處在用意志力去抵抗快失去的意識,怎麼會有多餘的注意力去看牆上的鐘?

  房間外的人不知道怎麼樣了?!宇多少會擔心衝動的逸會作出什麼事情,意識到自己已經快到生命的盡頭了,他得把握時間和杰在一起,作為自己最後對杰的補償……

  杰手上那殘忍又銳利的刀,光線照射在刀鋒上反射的寒光也在在的刺激著宇快睜不開的雙眼,杰臉上露出殘忍、邪魅的笑容直勾勾的看著宇笑著,後者當然也被杰那詭笑搞的被及一片寒氣直竄上來。

  昨天杰就解開了束縛著宇的繩子,他會解開繩子的原因是看在他痛恨的逸已經沒力氣在逃走了,杰才動手解開繩子。

  「杰……我並不知道……你解開繩子的動機是什麼,但是我是不會逃走的……我留下來就是要跟你化解恩怨!你竟然不給我任何說話的空間……」宇已經沒多餘的力氣說話了,每說一句話就氣喘吁吁的樣子。

  「你已經被我折磨到沒有力氣反抗,怎麼還會有力量逃跑?」杰帶著笑容的說著,臉上的表情絲毫沒有任何的不悅,「逸,我恨你恨的要死,還會給你說話的機會嗎?任何人在這種情況都不會給對手有機會辯駁的吧!」杰對於宇的問話,沒有給予任何正面的回答,反問著床上的宇。

  宇一雙原是晶亮的眼睛,在此時早已變的有些兩眼無神,眼眶四周也早已不滿淡淡的黑眼圈,但是宇聽完杰說的那些話之後,他徹底心死了,杰已經喪失理智到無法溝通的程度,說什麼都是把錯怪到逸的身上,這樣宇也沒辦法在繼續多說些什麼了,看來杰是確定真的要殺掉自己。

  「逸,你知道我一直沒動手傷害你的臉是因為什麼原因嗎?」杰說完之後朝著宇露出逸抹溫柔到令人心罪的笑容,但也沒等宇作出反應,「是因為你這張長的跟宇一模一樣的臉,讓我每次想劃出血痕卻下不了手。」杰自顧自的說著,臉上則是帶著溫和的笑意,卻不是為了床上那個假裝成逸的宇,而是杰心中所深愛的那個宇。

  宇有些錯愕的盯著眼前這個笑得很溫柔的杰,既然杰還是深愛著自己,那為什麼他會認不出自己就是宇不是逸?

  「難道你認為仇恨比宇重要?我可是心中一直有宇的存在喔……」宇像是故意般的刺激著眼前笑的溫柔的杰,用著快要燃燒殆盡的力氣說出自己心中一直想問清楚的話語。

  「我為什麼要回答你?!任何人都沒權利去觸碰我心中深愛的宇。現在該是你我解決恩怨的時候了,當初是你先動我的……到了幽冥別怨恨我,我很快就會回去幽冥找你!哈哈──」杰說完,手上的刀又揚起,準備給床上的逸最後一刀。

  杰殘忍的笑著,手中銳利的刀子閃著寒光向與的皮膚劃去,血痕的深度又更加深了下去,被劃開的皮膚見到鮮紅的肌肉,血痕所到之處都被鮮豔的血色給佈滿了,宇也沒有多做任何的掙扎,現在任何激烈動作都只會讓血痕裡那奔流的血液有藉口離開自己的血管而已。

  幽暗的室內,杰像是個喪失思考能力只靠復仇本能活動的人,銳利的刀鋒不停的在宇那原是白皙如紙的皮膚之上畫出一條一條的鮮豔血痕,宇這時候也故不得疼痛害奔流而出體外的血液了,面對杰眼中那見到血色般興奮的眼神,疼惜的伸手去觸碰著杰早已被自己血液霑滿的臉頰。

  一臉不領情的杰絲毫沒有閃躲的意思,腦中被復仇思緒佔滿的杰當然也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注意別人,宇此時用著原是晶亮到無神的眼睛盯著杰,眼中也佈滿了疼惜的眼神閃過眼底,偏偏杰就是沒注意。

  「你用那種憐憫的眼神想得到我的放手是行不通的!我不會再次上你的當,讓你有再次離開回來殺我的機會!」杰就像是個固執的小孩執拗地說著,眼底閃過一股更盛的殺意直勾勾的盯著宇。

  「想殺就殺吧!我已經沒辦法跟你繼續溝通下去了……」宇在這時候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故意說著違心的話來刺激著杰。

  「啊哈哈──哈……」杰的笑聲劃破了幽暗,原是寧靜幽暗的空間被杰的笑聲給破壞,「想不到你還有這種或出去的想法啊……也對,當初我就是沒那個勇氣做這種事才會落到這種下場……」杰話中的的意思嘲笑著自己沒那種勇氣,話語的音調充滿著落寞,軟躺在床上的宇沒向逸問清楚事情的經過,後面那句話他當然也是聽不懂……不,應該使說,杰說的話有一半以上他都聽不懂,但為了讓杰以為自己是逸不得不裝懂。

  過了不知道多久,杰像是笑夠了般的盯了軟躺在床上的宇一會,隨手又是在宇身上一劃,一道將近見骨的血痕清晰的映入杰的眼簾,宇原是蒼白失了血色的臉又更加的蒼白了。

  「逸~~我想你很快就會因為失血過多死亡了……哈哈──」杰的臉上帶著一抹瘋狂的笑容,一雙原是炯炯有神的眼睛現在卻是兩眼充滿紅色的血絲,也早已看不出他幾個月前的那副斯文模樣了。

  軟躺在床上的宇,發現自己也已經越來越沒力氣去跟杰說話,而且宇被杰劃上那道深至見骨的血痕之後,感覺到自己體內的血液流失的更快,喉嚨乾澀的讓他頻頻吞嚥著唾液補充著水分,汗水像是不受控制的往外滲出,眼前的視線當然也已經漸漸的模糊看不到任何東西,唯一功能還在的就只剩下聽力了。

  宇像是呼吸困難般的大口大口呼吸,汲取著大量氧氣滲進自己肺葉裡,但肺葉細胞像是接收不到指令般的讓宇感覺到自己快缺氧不能呼吸了,曾經身體虛弱在醫院住過一陣子的他當然知道這是什麼情況,就快休克過去的宇當然知道杰是一定會見死不救的,趁著最後還能看見,他一雙晶亮的眼睛盯著杰,想把杰最後的面容映進自己的眼底。

  過了幾十分鐘之後,杰突然察覺出軟躺在床上的人兒已經沒有任何動的跡象,才狠心的抬起腳去撥弄床上的人,發現床上的人身體也早已冰涼多時,雖然失血過多體溫會驟降但也不至於呈現冰涼,杰發現不對的時候宇早已經斷氣多時了,杰此時並沒有瘋狂大笑,但他心中卻有一股遺憾自心中由然升起,不過他也沒去理會。

  ***

  過沒幾天之後,事實就如律和逸的猜測一般,杰獨自從房門走出來,這不就是代表宇已經被杰給弄死了?!律依然要求逸待在自己房間裡,律的要求當然也讓逸有些不滿,但為了讓杰安心回幽冥界,逸當然要再等一會。

  客廳裡,杰正發愣的坐在舒服的沙發上,身上那一襲原是白色優雅的休閒服早已被血色染紅,誰的血不用去想也知道是誰的,律無聲無息的走到杰的身旁,不做聲的坐了下來並且盯了失神的杰一會。

  「這樣的結局,你真的就能讓你這麼甘心回幽冥?」律一雙邪魅的眼睛直勾勾的盯著眼前依舊失神的杰,語氣中沒有帶著任何的評論或是感傷。

  「我……我殺掉逸,卻讓我感覺心中又空缺了一塊……但我依然不知道我又缺少了什麼東西……最後,逸的眼神讓我覺得熟悉,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杰在說話的同時,眼睛定定的瞪著眼前,話中的語氣充滿著遺憾和濃濃的悲傷。

  「我問你,你就要這樣回幽冥嗎?還是想知道宇對你們的好之後才回幽冥?」律一雙勾人、邪魅的眼瞳裡閃過一抹怒意,宇雖然把律當成好友才會要求幫自己做一些安排,才不會弄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但是杰卻像是個擁有極好藉口的復仇者,絲毫不領情的一直在破壞著宇預想好的最好後路,這點讓律覺得很生氣才會讓他說出這種話,不然,幽冥仲介人是不能洩漏任何相關消息的!

  「宇對我們的好……?」杰在重複過律的這句話之後,像是領悟到什麼似的瞪大雙眼,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一臉冷漠的律,但律正在氣頭上哪會去理會杰現在的感覺?答案當然是不會。

  「我先給你看個人,之後你就會知道你自己做了什麼好事!逸──出來。」律在盛怒之下叫出了躲藏在自己房間內的逸,他那如娃娃般精緻的臉龐早已佈滿了冰冷,連帶的說話態度、語氣當然也差了好幾倍,充分地表現著律的所有不滿。

  當逸從律的房間裡開門走出來時,看到杰,他就已經知道宇已經遭遇到不測了,忍著眼眶中急欲奔流的淚水靜靜的來到了律的身旁,默不作聲的坐在律所坐著的位置旁邊,經過了這段時間的折磨,逸的外型、身材早已和宇有些相同,原是晶亮帶著精明的大眼睛在此時眼中的精明早已被擔憂給磨掉了,這樣反而讓逸和宇更加的相像,乍看之下根本分不出來。

  「逸……他不是死了怎麼會在這裡?!」杰被律這麼呼喚逸的聲音給喚醒,眼中帶著不敢相信的眼神,眼珠子一瞬也不瞬的盯著眼前從律房間默默走出來的逸,嘴邊依舊喃喃自語著。

  逸當然知道杰心中的疑慮,便把宇要律軟禁他之前給的信封拿給杰看,相信後者一定會很想知道事實的真相,杰手有些顫抖的接過逸遞過來的信封,杰下意識的不想去相信他殺的人是宇不是逸,強迫自己伸手去接下那信封,娟秀的字跡杰當然認的出來那是宇的字跡,但現在看這些字所組成的意思早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杰,你看完信之後就會知道宇對你們多好了!」律在說話的同時,臉上的表情已經是放棄的表情,一副不想多講些什麼的表情,看來律真的被兩人的恩怨弄到一點也不想管的程度,這可是他當仲介人以來最難管的一個案子,難怪這個個案會列為A級檔案的原因是因為難處理。

  「你殺的人不是我是宇,原本宇是希望能和你我溝通,想勸你別殺了我,但你和宇相處的幾天裡都沒認出他是宇不是我,你說你是不是讓宇受到很大的傷害,是不是該死!」逸已經忍不住這幾天所受的煎熬,語氣嚴厲、氣憤地一股腦的指責杰把怒氣發洩在杰的身上。

  杰急躁的拆開了信封想知道宇最後在信裡說些什麼,根本沒去注意逸的指責,客廳裡的三人便又沉默不語讓現場的氣氛陷進一片寂靜之中,現場只留下屋外蟲鳴鳥叫聲和屋內杰翻動信紙的聲音。

  時間才只過了一會卻像是過了幾年之久,久久無法開口說話的杰只能一直盯著坐在對面的律,前者是看完信之後被內容震撼的久久無法說話,後這則是面無表情的冷冷盯著杰的這些小動作,一旁的逸當然提不起興趣,一點也不想和這個殺了宇的人說話,客廳現場根本沒人開口說話,剩下的只有寂靜。

  「杰,你恨逸的怨氣已經消失,這就代表我這個仲介個案完成,待會會有冥淵來接你回幽冥去接受審判,你靜靜的等待吧!」律的語氣音調平平完全沒有任何的高底起伏,臉上的表情當然也依然是冷冷的表情,其實律最不喜歡的時間是這個宣告復仇的靈魂回去的時間,但又能怎麼樣呢!

  原是寧靜的客廳裡被律的聲音劃破寂靜之後,杰的眼淚就像是忍耐到了極限淚水不住的往眼眶外奔流,他此時的表情就像是痛失親人一般的痛苦、扭曲著,哭聲無法從咽喉裡溢出早已被悲傷難過給淹沒了。

  坐在一邊的一臉上的表情雖沒有像杰那樣痛苦、扭曲著,但晶亮眼瞳中的也已經蓄滿了哀傷,眼眶裡眼淚就像是瀑布般的奔流著,逸此時的後悔並沒有比杰少,他恨自己為什麼方法用錯才會走到這步?為什麼自己一定要挑起兩人的惡鬥讓宇承受最大傷害?這一切不都是兩人之間溝通不良所造成的嗎?!

  等待的時間總是比較久,容得下十人的小別墅客廳裡,空間裡原是正常無波紋的,現在空間卻緩緩地產生小波紋漸漸的擴散成像人一般高的橢圓形波紋,波紋中心出現手指後又漸漸的顯現出手臂,最後波紋裡出現了一穿著全黑的一名俊逸的男子,表情嚴肅的盯著在場的所有人。

  「冥淵,你來的太晚,杰時間早就到了!」律就像是個模範生,語氣輕鬆的糾正著遲來的冥淵。

  杰的時間應該在他殺死宇的時候就算是到了,依照律耿直的小動物性格,當然會延長一點點時間向杰解說一切,想讓他回幽冥界之前明明白白的知道事情所有內容,免的讓他有遺憾而又被冥居給擋阻在門外。

  剛到現場的冥淵,見到眼前情境呆愣了幾秒,杰和逸依然坐在沙發上哀悼著宇的死亡,現場的人並沒有復仇成功的歡笑或者是狂笑,有的只是哀傷佈滿了這整個空間。

  「我知道冥淵想說什麼,但是現在不是說明的時刻,杰時間已經超過了,下次我在向你報告吧!」律面無表情的說著。

  杰果然也像是一個破爛布娃娃般的任由冥淵把他從沙發上拖了起來,臉上的淚水沒乾,由於杰是向冥雪借的人形娃娃,理應把人形娃娃歸還給冥雪之後才上路,但現在卻離杰報到的時間當然也是一秒一秒的接近時間緊迫,律親眼見冥淵伸出手嘴邊喃喃著咒語,之後便乾脆地一掌拍向杰的頭頂。

  人形娃娃應聲從杰的身上分離了出來,律從沒見過幽冥界人分離人形娃娃和魂魄,冥淵現在的舉動清楚的讓律看的一清二楚,前者朝著律笑了笑之後,便帶著杰的魂魄從剛剛出現空間波紋的地方離去了,留下律和逸在這小別墅的客廳裡。

  律在送完杰回冥界之後,他靜靜的回到了杰之前所住的房間裡去,宇的屍體應該還在裡面,律緩緩的移動著腳步,進入幽暗的房間內他隨手開了燈,床上靜靜躺著的人體皮膚早已被折磨的面目全非,看過死狀更慘的綠當然是不會懼怕、畏縮,腳步輕鬆的緩慢移動到床邊。

  KING SIZE床邊擺著一張可以滑動的椅子,上面坐著一抹透明的幽魂,沒錯,那就是宇。他坐在椅子上靜靜的看著床上自己被整得面目全非的身軀,一雙晶亮的大眼睛裡緩緩地眼眶中的溢出了淚水,臉上的表情一副有話要說的樣子。

  「宇,這樣的結局你就滿意、甘願了?」律難得收起溫和的表情,一臉嚴肅的盯著坐在椅子上的那抹宇的幽魂,聲音有些冰冷、僵硬的問著他的意思,律的一雙邪魅眼瞳裡寫滿了對宇無言的責備。

  宇朝著律搖了搖頭,表示他要的結局並不是這種結局,但這已成事實要再改變這結局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現在他只求不要讓逸受到更大的傷害就行了。

  「宇,你這個……」律見到宇那付不為所求的樣子,胸中一把火直竄心頭的想要在說些什麼的時候……

  杰房間那不大的空間起了波紋,律一見就知道是幽冥界人常用的移動方法,波紋裡出現的是自己所認識的冥雪,律當然知道冥雪來作些什麼,他是來收拾善後的!

  待冥雪從波紋裡走了過來之後,又有一個人也過來了,律知道他就是專門處理屍體的語。

  「律……我想你應該知道我們的規矩。」冥雪像是知道什麼似的,朝著身旁的律說了這句話,律當然知道幽冥界的規矩:不可以過份關心、牽扯近個案的愛恨情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