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04:44:17幻嶀

人形娃娃 檔案二 雙子情仇5

  

  檔案二 雙子情仇<5‧宇的抉擇>

  華麗氣派的總裁辦公室內,一張諾大的辦公桌邊坐著一個秀氣纖細的少年,他並不是誰他正是宇,此時他心中懷著幾天前的忐忑心情有些不專心的處理著堆積已久的公文和公務。

  宇此時的忐忑不安是源自於幾天前他向律詢問的事情,現在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人是杰和逸兩個人,他並不能失去其中之一或是同時失去,但現在最讓他無奈的是手邊的公文有增無減,這樣他根本無法脫身。

  離家前,他當然也告訴律,請他答應幫忙自己盯著杰和逸的一舉一動,但是現在卻完全沒有任何消息,這些日子他當然也是有派一些徵信社的人去觀察、跟蹤他們,但得到的答案讓他覺得有些不安。

  宇有些煩悶的盯著這些越來越多、疊的越來越高的公文、公務,抽屜裡的調查報告當然也越來越多,隨著他離開那幢小別墅之後,無時無刻他真的很擔憂在他離開之後會不會有人真的背叛他,自從父母死後除了扶養逸之外,他當然也會每天疑神疑鬼的老是覺得有人在預謀要背叛他。

  他當然知道律很神秘又不知道他的真正職業是什麼,但律在宇的心中是屬於唯一的朋友,所以他才會去拜託律來幫忙他盯著杰和逸,得到他們的一些相關資訊好減輕他心中那股不知名的焦慮。

  「總裁,有個自稱律的男子帶著一隻黑貓來找你。」總裁秘書必恭必敬的向宇報告著。

  「讓他進來。」宇面無表情的對著秘書說著。

  此時的宇並沒有平時的溫暖笑容,有的只是市檜的精明的算計和銳利灼人的眼神,但這並代表他那張纖細、俊逸的臉會讓人輕易地看輕。

  過了幾分之後,盡職的秘書帶著律走進了總裁辦公室內,宇等待著律坐在那座柔軟的沙發上,驅退秘書之後,宇便迫不及待的等待著律開口報告杰和逸的相關事情。

  「宇你想不想知道一些事情?」律首先開口搶走了宇的發言權,其實律當然也知道讓宇知道真相之後,他會不會有更激烈或是其他奇怪的反應。

  「律……你再說些什麼?什麼事情真相?!我聽不懂……」宇被律那不著邊際的話給駭住了,趕緊回問著律這番話中的意思,深怕他所理解話中的意思之後,他會崩潰。

  律像是感覺到了宇的焦慮,一雙美目盯了宇的臉一會之後,便開始緩緩的講出了逸和杰兩人結怨的過程,但律並沒有把他幽冥仲介人的身分和那些靈魂投書控告逸的資料告訴宇,他只能看宇的決定,要讓兩人更加交惡還是從中調解兩人的恩怨。

  過了將近十幾分鐘之後,宇像是被定住般的張大他的嘴巴,楞楞地盯著律臉上的表情,律當然知道第一次聽到這種令人不會相信的話,一定會有這種反應的,更甚反應更加大的人都會有的。

  「我……你……怎麼會這麼嚴重?!在我不知道的時候發生這種事……」宇在楞了好一會之後,終於找回了自己的聲音,他此時仍是不相信逸和杰的內鬥都是因為在爭論自己是屬於誰?愛的人是誰?

  「宇,我懂知道真相之後,你會很難受、很難抉擇,但這是必要的……如果再不阻止,後果可能不是很好,到時候要後悔就來不及了!」律輕輕的抱著小黑貓,難得一臉嚴肅的看著宇,話語中帶著濃厚的警告意味。

  律當然知道警告仲介個案的第三者下場會如何,但他並不想讓跟言律主人給律的感覺很像的宇受到任何的傷害,因為這次的仲介個案裡的兩人都是他的最愛,再讓兩人互相傷害下去,受傷的不只本人而已,可能連宇都會跟著受到傷害,他怎麼可以讓自己的仲介個案變的連自己都無法掌握!

  「我知道……可是我該怎麼做才能阻止他們?我根本沒有任何後援可以阻止他們……」宇像是接受一般的樣子,一雙跟逸一樣有靈性的大眼睛無神的瞪著前方,像是放棄去理解律所說的話語般的嘴邊輕輕的溢出無奈的字句。

  「後援……我可以給你……這一切都看你的抉擇了。」律有些心疼地看著宇,以往他見到的宇都是帶著微笑,常常面帶笑容的向著所有的人打招呼,現在卻是這種要面色蒼白和一副哭不哭、要笑不笑的奇怪表情。

  本來律是不想捲進去的,現在他卻是為了這個感覺很像言律主人的宇被捲了進去,宇看了律一會之後,像是做了很大的決定般,面色嚴肅的看著眼前的律。

  「律,你要幫幫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試探杰和逸兩人,我想當你告訴我所有的事情時……他們應該已經交惡到無法收拾的地步了吧!」宇一臉嚴肅的盯著律說著,同時他也拿出他洞悉一切的眼神盯著律,話的語氣並不像是之前的那麼軟弱無力,而是字字句句都用在重點之上。

  律無言的看著眼前這個堅強的少年,從宇的眼神之中他就可以猜出這麼多東西,律不由得的佩服他,看來除了特質向言律主人之外,其他的地方並不是相像的。

  「律,你回去之後不要輕舉妄動,兩邊都別幫這事情我來處理好,我來處理這窘狀,只要你幫我就行了……不可以讓你再捲進我們的紛爭裡了。」宇原本溫和的眼神再說完這句話之後,像是做下什麼決定似的,眼神堅定地盯著眼前的律,要他別再插手去管他們三人的事情了,看來宇並不想讓律捲進三人糾紛的風波之中。

  「宇,我來告訴你這些,並不是要你用奇怪的方式來牽制他們倆人,而是要你去調解他們,我知道你不像把我捲進去這場風波,但是我早就已經被捲了進去了,你並不用擔心我會受到任何傷害。」律像是察覺到宇的想法似的,馬上出言規勸宇別再繼續做些傻事,希望與能聽得進他的勸告。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但是這些都已無可挽回,既然這樣我當然也得讓週遭的人受到保護才行……」宇抬手阻止了律,眼前的他當然也是一副欲言又止地盯著宇看。

  律無奈地看著眼前的宇,既然他都已經決定律當然也不能夠反對,說他對宇沒有感情是假的……畢竟住在宇這裡也將近半年的時間之久了,律當然把宇當成是好朋友才會勸告他別做些損人不利己的事,宇那有時頑固的個性啥時要發作他也是拿捏不準的,現在他有些後悔告訴宇,杰和逸兩人的恩怨了。

  果然在過了幾天之後,宇真的也處理完公事回到那幢恩怨是非多的小別墅裡了,一切就像是宇出門時的樣子,唯一不同事的逸並不在家中的任何地方出現,杰依然是一副沒事的樣子等待著最愛的宇歸來。

  久未回到這幢小別墅的宇當然也察覺到逸不見了,看著律想從他的眼神中尋找解答,卻被杰的大手輕輕一勾地往懷中帶,眼中見到的是杰忌妒的眼神和表情,宇不得不放棄向律尋找解答的眼神,轉而盯著眼前的杰。

  「宇,你好久沒回來了,歡迎回家!」杰臉上揚著愉悅的笑容,一雙眼睛僅僅地盯著眼前的宇,感覺像是他離開了十年、二十年般的時間,其實宇也才離開了將近半個月而已,杰緊緊的擁抱著宇不再放開。

  宇當然知道杰是真心愛他的,但這些愛都在他聽完律告知的事情之後,他就不再像是之前的歲月裡那個無知、單純的宇那樣的愛著杰了,他想傷害逸就等於是想傷害自己,宇是不會容許發生這種事情的!

  「我回來了,逸呢?怎麼沒見到他人?」宇邊說的同時,一雙眼睛也再這一樓的客廳內尋找著逸的身影,但搜尋了一會依舊沒發現逸的身影,其實宇心中當然也是清楚的知道逸此時應該是不在場的,但他多少還是要提醒一下在場的杰別輕舉妄動,他已經知道了一些事情了!

  「宇……逸他……」律正想開口提醒他逸的去向,卻被站在一旁的杰給阻擋,律當然知道杰不想讓宇知道逸被綁在他房間裡,也知道杰不想讓律破壞自己在宇心中的地位,才會出手阻止律說出逸的所在地點。

  「宇,你好久沒回來了,我有好多的話要同你說呢,我們到你房裡去說吧!」杰適時的在律要說話時插嘴,雖然這是教壞小孩不禮貌的事情,但為了以後的計劃這是必要的,能瞞著宇多久就瞞多久,更何況他並不想破壞自己在宇心目中的地位,也不想讓宇知道原是彬彬有禮的他會變的如此面目可憎。

  律被杰這麼一擾亂,當然也是沒辦法在跟宇多說一些什麼話,之後當然也是被杰這麼一拖一拉的帶到了二樓宇的房間內去了,律首當其衝的跑到了杰的房間內去通知逸宇回來了,還好杰原本的習慣就是不鎖門的,律才能這麼輕易的進到杰的房間內去告知逸,其實,就算杰鎖上門了,律依然是有辦法進到裡面去的。

  ***

  宇的房間內依舊乾淨無比,就像是天天有人在這房間內活動般的乾淨,這應該歸功於律了,自從律搬來之後,宇就沒有再請鍾點女傭來打掃房子了,自己不在家的期間律依舊是把這幢小別墅清掃得相當乾淨。

  當宇還在不專心的環顧著房間內的四週同時,杰也快一步的把宇帶到了床邊,運用一點壓力迫使宇坐在床沿,宇回過神時,見到的是杰一雙眼瞳熾熱的盯著自己,宇瞬間也知道了他想做些什麼,畢竟他們倆人也分離好一段時間了。

  「等等!杰,我有事問你。」宇現在當然知道杰想做些什麼,但是,杰和逸兩人的問題必須解決才行,不然毒瘤一直停在那裡只會越來越大,到時候就無法收拾了。

  「什麼事?你不在的時間裡,知道我有多想你、日子過的有多無聊嗎?先陪陪我嘛!」杰此時的語氣充滿著撒嬌、淘氣的樣子,手當然也是不安分地在宇身上游移著,另一隻手當然也撫上了宇那張秀氣、精緻的白皙臉龐上,至於宇的扭動身體反抗,杰完全無視於眼瞳之中。

  「我想知道你和逸之間的恩怨……你不可……唔……」宇雖然努力的抗拒著杰的侵擾,但話依然被截斷。

  杰像是故意似的不讓宇繼續說話,用著他那脣形好看的嘴唇覆上宇那自然櫻紅的嘴唇,雙手緊緊的抱住宇不讓他有脫逃的機會,杰侵略性極高的舌頭正一步一步的進入宇那緊閉的幽地。

  被緊緊扣住的宇當然也是無法扭動身體反抗,就又趁勝追擊用著靈巧的舌,輕輕的舔試著對方的牙齦,惹的宇身體輕顫伸手想推開杰入侵自己的嘴,但偏偏自己的力量沒有杰扣住自己的力量大,只能像隻小貓般的乖乖待在杰的懷裡。

  「我們沒有恩怨,只有恨。」杰瞇著眼睛,外表看來有些危險的樣子,在宇的耳邊輕輕的用著近幾兩人聽見的聲音,低沉、醇厚、醉人的聲音就這麼在宇的耳邊說著這句傷人不見血的話。

  「恨……」宇聽到這句話之後,只是傻傻的重複最後一個字,看著杰的眼神彷彿是見到了自己很熟悉,但無法確認他是不是自己認識的人那樣的眼神,杰此時的笑容讓宇瞬間覺得,他並不是自己所認識的人。

  杰見宇沒有再掙扎、反抗,雙手的力道當然也放輕了許多,轉而輕輕的摟著他,杰隨後也緊張的凝視著宇那受傷的表情,雖然與不了解自己的苦心,他為了怕宇被逸傷害到才會用心良苦的設計這場復仇,宇剛剛問的東西都是他和逸的問題,宇一定會保護逸到底的,那他之前所設計的圈套都沒有用了。

  「難道……難道你們兩個人都不能好好相處?這是我最基本的要求……想不到你們竟然鬥成這個樣子……!」好不容易找回聲音的宇,有些不可至心的看著眼前的杰,心中開始後悔他聽了律的話,然後開始想協調兩人的恩怨,現在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是他先惹上我的!剛開始我是沒去理會他,想不到他越來越過分,宇是不會明白他對我做過什麼的!」杰說話的同時,一雙眼瞳帶著微微的恨意,話中的意思帶著濃厚的怨恨,但他並沒有向宇說明他之前被逸做過什麼過分的事情,受到那些待遇也不是三言兩語就說的清清楚楚的事情。

  房間雖然幽闇,但是透過窗外射進來的皎潔月光,宇當然清楚地看清楚了杰此時臉上的的表情,本來他可以從聲音辨別出杰的語氣帶著什麼樣的情緒,有些後悔自己看了杰此時臉上的表情,他從來都沒在自己面前露出這種表情,杰在自己面前向來都是優雅、彬彬有禮的紳士舉止,現在臉上卻出現他從來沒在自己面前表現出來的表情。

  「杰,你先別衝動,讓我來跟逸說說看,相信你們兩人的恩怨會化解的,律跟我說過,如果不化解你們兩人的恩怨,這樣下去只會造成更多的傷亡……」宇聽到杰竟然說出這麼憤恨的話,便開始遊說性的安撫著杰,想是著去安撫杰聲音裡帶來的暴怒,宇當然也知道沒調解好他們倆人的恩怨,也知道自己必須承擔的後果有多大。

  「更多傷亡……指的是什麼?」杰此時已經沒有多餘的腦力去思考宇所說的話,只是楞楞地看著眼前的宇,緩緩的從嘴邊溢出這些話語,杰現在所有的注意力都投注在逸的身上,思考著怎樣才能把宇從逸那裡帶出來,從他的表情看來,杰並沒有仔細的思考著宇那番話的意義。

  「反正,先讓我試著去和逸談談再說吧!杰,這樣好不好?」宇像是哄小孩般的,聲音溫柔到極點的朝著杰說著,原本激動的杰聽到了宇那溫柔的聲音瞬間放鬆了不少。

  「宇……我不會讓你離開我的……不會……」杰像是個孩子般的緊緊的抱著身旁的宇,像是一放手宇就會消失不見。

  宇看到杰像是個孩子般的樣子,有些於心不忍的身手輕輕的撫摸著杰的頭髮,身上被杰緊緊抱住像是被繩子綁住般的輕微呼吸困難,但現在宇又不能去責怪杰,如果沒有這些事情發生,恐怕他到和杰分手的那日,都不會去知道杰曾經這麼深愛著他,深愛到會去盡量爭取跟自己在一起的權利。

  宇在心中自行下了個決定,但他依舊覺得自己應該在去問問律再來決定,現在要宇去決定捨棄那個人對他來說都是為難,對於杰和逸兩人心中的對立、恩怨他當然也不能袖手旁觀,兩個都是他深愛的人又怎麼能忍心去見兩人互相傷害呢!最好的決定就是最後討論過後的決定了吧!

  律是自己最好的盟友當然也會支持他的決定,宇從杰的話語之中,知道杰心中對逸的怨恨已經無法化解了,現在他也該試著去試探逸或者是找逸聊聊,說不定逸會同意化解這份深厚的恩怨。

  寧靜的房間內和屋外的蟲鳴成了對比了,幽闇的室內裡沒有任何的一絲人造光線,有的只是窗外照射進屋內的皎潔月光,透過窗框夜空像是一匹黑色的綢緞上面綴滿一閃一閃的星光。

  此時的宇根本沒那個心思去欣賞窗外的景色,宇心中的不安早已隨著剛剛杰那霸道的表情,而曝露了出來,現在宇全部的心思都被逸和杰的恩怨給佔滿了,根本沒有多餘、空閒的心思去悠哉的欣賞窗外的美麗景色。

  這世界上是沒有人會喜歡沉浸在憂慮之中,也沒有人喜歡把麻煩纜在自己身上的,但宇的問題涉及了兩個最愛的人,不能讓兩人陷進更深的仇恨深淵之中,但偏偏宇又想不出去調解兩人的好辦法。

  想到這裡宇不由得眉頭又皺的更緊了……現下他只能等待天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