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20:18:25幻嶀

人形娃娃 檔案二 雙子情仇3

  

  檔案二 雙子情仇<3‧宇的誤會>

  律本來想靜靜地在宇這裡等待冥雪幫他把房間弄好,沒想到這幾天卻來了個不速之客,搞的逸和宇兩人生活作息大亂,始作俑者應該是律的多管閒事吧!

  律前陣子帶去娃娃谷的杰今天卻來到這小別墅,還要求要住在這裡,宇見到杰回來了當然是很歡迎,但是逸臉上的表情就是不一定了,杰搬進屋子裡來住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盛況,不過律卻是很佩服逸,自己殺死的人從幽冥回來,竟然還可以這麼的冷靜應對,而且還一副不動聲色的樣子。

  「杰,你不是只留了一封信說要離開就不見了。」宇邊說,臉上開心的表情掩飾不住眼睛裡快樂的氛圍,手上幫忙提著杰的行李。

  「宇,我想了想,還是覺得你對我很重要,才會又回頭來找你,剛好你家要出租就來了。」杰眼中有些眷戀地看著宇,話語中充滿著疼惜的味道,當然杰也是怕逸萬一兇性大發傷害宇就不好了,他當然得來保護宇才行。

  幾天下來,宇果然和杰天天膩在一起,律當然也是盡責的負起責任的監視著逸的一舉一動,他是不知道杰許下什麼心願或是有什麼想復仇的慾望啦,但眼前的逸絕對是個危險的源頭,看逸每天盯著杰和宇兩人親密的樣子,眼中冒著微微的怒火就知道他的心情實在是不怎麼好。

  杰卻像是故意引起逸的怒火似的,每天都和宇相親相愛地在一起,律卻已經不知道他當初把杰帶去找冥雪的決定是對是錯了,也許他會在引起一場殺人與被殺的戲碼,也許會引起更嚴重的後果,他有些擔憂,但基於幽冥界仲介人他的職責也祇能旁觀而已。

  「杰,就算你從地獄回來……我會讓你再次到地獄……」逸經過杰的身邊時,小聲的對著杰說著,臉上帶著陰狠的表情,完全不像是一個少年該有的表情。

  「不管你殺我幾次……我都會從幽冥回來拖你一起走……我是不會讓宇受到傷害的!」杰當然也是不肯認輸地對著一說著,臉上還帶著溫柔的笑容,手輕輕的纜著宇從逸的身邊經過。

  這一幕,兩人臉上帶著的表情完全不同,但彼此的對話卻沒有讓宇發現,因為兩人最在乎的就是宇,都抱著寧願自己受傷甚至是死,也不願讓最愛的宇受到任何的傷害。

  在杰和逸兩人竟靜靜的對峙同時,律當然清楚的見到了這一幕,想不到兩人仇視對方的程度這麼的深。

  當然,律相信除了杰之外,他還想連自己也排除掉,不然他怎麼會半夜摸黑來到自己的房間,想要在律的身上畫出一些血痕,雖然逸真的也做了,還好當時律有人形娃娃代替,不然真的傷害到言律的身體,律真的會抓狂的懲罰逸。

  律決定了,他不在管杰、宇和逸三個人的事情了,讓他們三個人去自由發展,說不定別捲進去他們的恩怨裡比較好,對自己來說比較安全。

  ***

  是夜,趁著夜深,逸趁著宇已經入睡偷偷摸摸的溜進杰的房間裡,房間裡的陳設是那麼的熟悉,就是在這間房間被凌虐致死的,逸瞇著雙眼冷冷的盯著床上熟睡的獵物,杰習慣裸睡的習慣還是沒變,剛好讓逸方便行兇。

  亮出一把磨的銳利的小刀,寒光反射窗外射進來的皎潔月光在幽暗的房間內清楚的照出一臉上陰狠的表情,臉上櫻紅的雙唇勾起邪魅的線條,眼中帶著得意的邪邪笑意。

  逸就像是之前警告律那樣,輕輕的在杰的身上畫了好幾條血痕,血色的艷紅真的容易讓人迷失,室內被這紅血球的味道給瀰漫著,逸像是隻貪婪的吸血鬼,血腥味嗆進鼻腔的黏膜細胞。

  他卻是一副吸毒者的表情,貪婪的吸著空氣中的血腥味,手中的刀子上沾著艷紅的血色,從嘴巴伸出舌頭,像是品嚐著人間美味般珍惜的舔舐著那把沾有血液的刀子。

  這眼前的一幕,全讓跟蹤在逸身後的那隻黑貓給看的一清二楚,逸卻只專注眼前想做的事情完全沒注意到門微開著,門縫邊透著一條貓的影子,一雙銀藍色的眼瞳似是詭異似是監視的盯著眼前幾近狂亂的逸。

  杰就像是一具不動的屍體一般的任由逸的肆虐,胸口早已被逸的一把銳利的刀給畫了好幾條血痕,兩隻手臂上也多了好幾條血痕,宗就像是幫著律監視著逸一般的盯著逸的一舉一動。

  像是發洩夠了一般,逸又悄悄的摸黑回到了自己原來的房間去了,從頭到尾都沒發現黑貓的監視他的舉動,這時,杰從床上坐了起來,臉上也帶著邪魅的詭異笑容,因為他已經成功的引誘逸再次的來到杰房間殺自己。

  窗外天空即將東方肚白,這幢充滿驚險、仇恨的小別墅裡,夜晚已經上演過一幕令人覺得詭異的一幕戲了,唯一不知情的就只有宇而已了,律則是經過黑貓宗的一雙銀藍眼瞳看一清二楚。

  隔天的餐桌上,律依然忙碌的張羅著所有人的早餐,宇則是已經準備好今天要上的課程,逸則是今天早上沒有課,杰則是個翻譯作家在家中工作,一頓早餐下來,逸依然一雙漂亮的眼睛盯著杰和律兩人,仇視兩人的眼神清楚地寫在他的眼瞳之中。

  不知情的宇吃完早餐就去上課了,留下三人尷尬的對視,律自然也是沒興趣捲進兩人的仇恨之中,離開餐桌之後,躲進了廚房努力的刷洗著所有的東西,留下逸和杰兩人對視許久。

  「你最好別跟宇說那些五四三的告狀,不然我會讓你死的比上次更慘!」逸宇帶威脅地說著,臉上悠閒的表情根本不像是在威脅別人,嘴巴依然文雅的品嚐著早餐。

  「你放心,我是不會讓佔有慾強的你,再次殺用保護宇的藉口來殺掉我的!更何況,我還有重要的事情要做……」杰當然也是像在談事情般的輕描淡寫帶過,最後的話還語帶保留,故做神秘的沒說完。

  「哈哈──你會有重要的事要做?我不相信……」逸難得面對杰的時候,面帶著笑容。

  「管你信不信!」杰一臉桀傲不遜地說著,怒瞪著逸的輕視,顯然的他已經不想在跟逸對話下去了,起身離開了餐桌,獨獨留下一還在餐桌上優雅的吃著早餐。

  早餐時間過了之後,屋裡剩下的三人各忙各的事情,直到毫不知情這早餐吃地驚險萬分的宇下午回到家裡,逸當然表面上也是裝的若無其事的樣子,宇根本沒發現這幢小別墅之中發生的事情。

  晚餐過後,律坐在沙發上百般無聊的按著手上的遙控器,很難得的宇也跟著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但唯一不協調的是他那溫文儒雅的臉上表情帶著一些的不安,像是察覺出什麼事情一般的看著律。

  律當然也是心知肚明的,一雙美麗的眼瞳不動聲色的盯著電視螢幕,宇繼續跟著律看著一個接著一個的電視節目,臉上繼續帶著微微的不安表情,律依然等待著宇把問題給問了出來。

  「律,最近你覺得逸和杰兩個有沒有怪怪的?」宇終究還是忍不住的問了出來,心中堆積已久的問題,也讓宇困擾了好一陣子。

  「怪怪的?!你說他們?」律當然知道一切的內幕,正思考著要不要告知的同時,宇那殷切期望的表情讓律陷進回憶之中,此時的宇神韻非常的和言律相像,律想騙宇也是不怎麼忍心。

  「是啊,我在想杰是不是移情別戀到逸的身上去,是不是不在愛我了。」宇說到杰的時候,臉上的神色又黯淡了許多,看來宇是真心喜歡杰的。

  「宇,你為什麼會覺得杰愛上逸了呢?說不定他是別有目的的。」律看著宇臉上黯淡的表情,一邊開導宇,一邊把走道他腳邊的黑貓宗抱到他的膝上,手輕輕的撫摸著貓毛,宗則是舒服的瞇著一雙銀藍眼瞳享受著律的撫摸。

  「我不知道……杰老用著熾熱的眼神盯著逸,逸則是也用著熾熱的眼神回應著杰,難道我還會看錯嗎?還會眼花?」宇絕望的用著手捂著臉,不想讓一旁的律看清楚他的絕望與脆弱。

  這下糟了,宇的誤會嚴重了,他們不是彼此相愛而是彼此仇視啊……律在心中深感不妙,趕緊伸出手輕拍宇的背,臉上一臉困擾的盯著正在因誤解而傷心的宇,心中吶喊著「誰來救救他啊──」

  「呃……宇,我想他們應該不是彼此相愛,說不定杰和逸的熾熱表情有別的意思……我是說……」律第一次覺得安慰別人很麻煩,但眼前的宇誤解的可大了,他原本不應該插手、被捲入任何一個仲介個案裡。

  「律,你別再勸我了,也許是我該退讓的時候了……小時候……逸想要的東西、玩具我都可以退讓或是幫他弄來給他,但這次是我的愛人……如果逸想要應該也是可以讓給他的……」宇有些無助的看著律,嘴邊的話越說越沒自信越說聲音漸漸的減弱,最後只有一些細碎的聲音。

  「宇,你……」律的生活經驗,他是沒什麼安慰或是勸說的經驗,現在他還蠻想變成貓的樣子,這樣他可以用可愛的外表,用舌頭輕輕舔舐宇的手或是朝著宇喵喵叫兩聲來安慰他,但可惜的是他現在是以人型的外表出現在這裡,所以他什麼都不能做。

  律看著宇那泫然欲泣的樣子讓他慌了手腳,第一次見到人可以擺出這種表情,雖然他對宇那張脣紅齒白的面容不會有太多的心動,由於律是第一次見到,多少會有些錯愕或是驚訝。

  耳邊輕輕傳來宇細碎的壓抑哭泣聲,搞的律也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安慰下去了,還好膝上的宗像是知道律的困擾,便跳到宇的膝蓋上,輕輕的喵喵的叫了兩聲,一雙銀藍色的貓眼對著宇哭泣的臉,宇也沒說什麼只把宗抱的離自己更近一點,律感覺到氣氛沒有這麼沉悶之後,臉上有些僵硬的表情輕鬆了不少。

  「宇先別傷心,說不定這是個誤會,先觀察一陣子再說,人的感官是很主觀的,是不可能先交惡之後再來愛上敵人的……」律依然是小心翼翼的勸說。

  杰啊……逸啊……你們可是要感謝我幫你們把宇的心拉住,你們要交惡也得看場合吧!如果宇真的因為這樣離開他們或是愛上別人,那杰和逸兩人不就會因為宇的事而發瘋或是陷入更大的仇恨之中!也許他該去警告兩人一下。律在心中想道,瞬間,背脊有一股涼意從下面冷了上來,冷汗也從額頭部停的冒出。

  「嗯!我會再觀察看看的,律……你真好!」宇像是宣洩情緒宣洩夠了,朝著律露出一抹令逸和杰都會被迷惑的笑容,便回到了屬於自己的房間了。

  原本要看電視的律,眼尾瞄到了掛在牆上的時鐘已經將近十二點了,他也就作罷了,抱著宗回到了自己租下的房間內,坐在床沿想著他要怎麼去警告他們要兩人收斂一點,宇已經發現不對勁了!

  逸就不用說了,只要他靠宇近一點,晚上他就會自動出現了,今晚他就已經達成了這一個要件,今晚他一定會自動出現在他的房間裡,但是杰就不好通知他了。

  果然,入夜時分,一抹鬼祟身影果然在等待宇的例行蓋被時間,身影悄悄的推門進到律的房間,門縫裡闖進房間內的光清楚的映照出逸的身型,沒睡著的律一雙勾人的美目瞪著眼前鬼祟的影子,等待著逸來到他的床邊。

  宗像是感覺到什麼趕緊跳了起來,想直接往入侵者的身上撲了過去,無奈宗卻被律的手重重的壓在床上,此時亮晃晃的小刀也被要映照進房間內的皎潔月光照的寒光閃閃,持刀的手正重重的望律的身上招呼了過去,卻被律身出來的手制住了!

  「逸,你還敢夜半時分進到我的房間裡來,宇已經誤會你和杰有姦情,並且還打算離開這裡成全你們。」律的聲音帶著濃濃的睡意,那醇厚夾著沙啞的聲音,確實的存在著誘惑、勾引著眼前的任何一個人撲到律的身上。「你應該感謝我吧!不是手持著刀子半夜闖到我房間,這已經打擾我的睡眠了……」律的聲音依然是睡意濃厚,說到最後他也真的睡著了不再去理會站在一邊的逸。

  「你胡說!宇怎麼會誤會我對杰有感情……」逸有些不敢相信律口中說的話,從小他為了成為保護宇,在宇看不見的地方他做了許許多多的努力,現在卻被宇誤會,那他情何以堪。

  「信不信由你!杰那裡看是你要去警告他,還是我去警告他,免的到時候宇真的不告而別,你們的恩怨應該會更加深吧!」律此時的眼神根本沒有人的味道,雖然他不想被捲進仲介個案裡,但該處理的還是得處理。「不過,我想不需要你去警告了吧!今天的不速之客真多,他快來了……」

  律說完之後,果然又是一抹人影快速的從門縫外閃進了房門內,想事情的逸此時也回神了過來,人影進到房間內,訝異的看著床上的律和站在床邊的逸,沒想到有人也會過來律的房間內警告律。

  「這下該來的全都來了!我就再說一遍,宇已經誤會逸和杰兩人彼此相愛,原本是打算離開這幢小別墅成全你們的情事,我已經勸他再觀察你們一陣子,說不定會有轉機。」律邊說邊從床上坐了起來,一雙誘惑、勾引人的美目此時看起來根本沒有平時的和藹可親,有的只是被打擾的怒意,一旁的黑貓也像是在幫律抱屈的朝著兩人張牙舞爪,發出貓低鳴的聲音。

  杰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的律,他當然知道律是一個神秘的仲介人,但他也從來沒見過律這個天生媚惑人的樣子,一時被訝異給駭住了沒辦法說出話來。

  不過話說回來,杰自己對宇的佔有慾雖沒有逸這麼多,但對愛人的基本佔有慾望還是有的,現在卻聽到宇可以為了逸而把他讓出來,杰覺得有一股怒意無法發出來,悶的胸口有些疼痛,讓他想藉由大口大口的呼吸、喘息來平息胸中的那股狂亂的怒意,對於宇的做法,杰當然也是生氣,但他不會去傷害最愛的人。

  當律告知宇的想法之後,今晚相信杰和逸都會潔身自愛一陣子,不會在明顯的在宇面前鬥爭了,此時,也不見皎潔的月光了,東方的天空早已有一抹橘色的光芒淡淡的透著,天空的雲也都靜靜的隨風擺動。

  律皺著兩條好看的柳眉,一雙媚惑、勾人的美目中隱隱含著微慍的怒意,一個晚上沒有睡覺讓他今早的心情有些不悅,不過是為了宇這個亂想的小笨蛋,律也就沒那麼的生氣了,誰叫宇的特質跟言律主人一模一樣呢! 

  律照著原來的生理時鐘起床,來到他生活了一陣時間的廚房裡,準備著早餐,他希望宇不再一個人胡思亂想,兩人也都警告過了,相信今早是個美麗的早晨,完美的一天。

  「早安──律,我想了一夜之後,決定聽你的勸告了,再觀察看看。」宇此時帶著最愉悅的表情坐在餐桌邊,面帶笑容的對著律說著感激的話,一邊享受著律做給他的早餐。

  「嗯!你想通了就好。」律也抱以美麗、誘惑人心的笑容。

  不過,這完美的早餐時間,有著逸和杰兩人怒視對方的臭臉,也沒辦法影響到律的愉快心情,相信兩人應該都有收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