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22:07:49幻嶀

人形娃娃 檔案一 律之卷6

  檔案一 律之卷‧<終章‧重返幽冥界>

  根據我從一些從幽冥逃出來的人那裡聽來的,冥淵這個幽冥界接引人是負責接引一些靈魂回去幽冥,他會先帶靈魂先到幽冥界守門人──冥居那裡確認資料,然後經過一個叫做淨願門的門。

  經過淨願門之後,會有一面跟人等高的鏡子,那是分類靈魂的分類鏡,看看他是適合長期居住幽冥界還是適合去轉世投胎這類的。

  聽那些幽魂說,鏡子有分顏色,紫色是適合幽冥界的公家職務,白色是去天堂,藍色是轉世投胎,至於投胎成什麼就不得而知了……

  綠色的是一級幽冥居民沒有任何的特異能力;黃色是二級幽冥居民具有一些少量的特異能力;橘色是三級幽冥居民,特異能力比二級多一點;灰色四級幽冥居民比紅色等級的特異能力弱了一點,卻比前面三級的特異能力強一點;紅色五級幽冥居民屬於高級危險級居民。

  我不動聲色的跟著冥淵來到了分類鏡的前面,雖然我之前都是聽說的,但今天見到實物反而沒覺得有什麼奇怪的!

  分類鏡上映著我的人型,先是言律的外表加上貓耳、貓尾,在變換成為我是JOE時的貓形外表,鏡面上我的樣子後面的背景竟然由黑的轉為紫色的,不明白是什麼一回事的我轉頭回去看冥淵。

  只見冥淵原本撲克臉的表情變了,他表情變得比較溫暖的看著我,嘴邊還漾著笑容地看著我。

  我動物的直覺瞬間覺得有詐,緩緩的移動離開冥淵兩步的距離,深怕他帶我去另一個奇怪的地方。

  幽冥界並不像是現代人所編的那樣,沒有太陽照射的天空,明亮的不像是書上所描述般的幽暗,地上依舊像是人間界,有花有草有風有雲的世界,沿路看來居住在這裡的幽冥人都過的蠻開心的。

  「冥淵,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要直接帶我去冥王那裡審判嗎?」我有些堤防的問著冥淵,打從剛剛他對著我露出笑容之後,我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是要帶你去見冥王,但不是審判!」冥淵以低沉渾厚的聲音說著。

  過了一會之後,冥淵帶我來到一個像是辦公室的地方,門牌上寫著『冥王專用辦公室』這類的字樣,只見冥淵敲了敲門之後,便帶著我進到那扇門的裡面,有些訝異冥王辦公室裡那三面跟牆一般大的螢幕,他是由一小格一小格的螢幕架起來的,上面的螢幕有很多人在裡面演出。

  「呃……我該叫你JOE好呢?還是叫律呢?」辦公桌內的椅子上,坐著一個邪魅的讓男人、女人都無法抗拒的男子,一雙紫色的眼瞳藏在近視眼鏡鏡片後,發出炯炯有神的眼神盯著辦公桌前的律。

  「既然要接受審判,叫啥名還不是都一樣!」我完全不受那個男子的外表所惑,有些耍性子的回嘴。

  「好,有個性!你不需要接受審判,我有個工作要給你做,這個工作一定適合你!」男子有些開心的笑著,他那笑容讓人見不到市獪,有的只是純真無邪。

  「工作?!冥界真的有那麼忙喔!」我有些小訝異的盯著坐在椅子上的紫瞳男子。

  「很簡單,就像是你把宗的靈魂帶去給冥雪一般,正確的名稱應該是稱為『冥界仲介人』,怎樣很不錯吧?!」冥王像是一個在炫耀玩具的小孩,笑容滿面的介紹著職缺。

  「是……不錯啦!」我不是很肯定地順著冥王的話回答,我是真的不知道這個『冥界仲介人』的工作是作什麼的!應該像是房屋仲介人這種的吧!

  「工作福利不錯喔……幽冥界為了讓在人間界工作的幽冥人順利完成工作,會准許不計成本的使用幽冥的的任何道具和工具喔!」冥王已經不管愣在一邊的我了,自顧自的介紹起工作內容了。

  「停──」聽冥王介紹那些工作福利,已經聽得我頭大,趕緊喊停,我想如果我不喊停,冥王一定會繼續介紹員工旅遊、什麼勞健保之類的瑣碎事情。

  「而且幽冥界有允許員工為了方便,可以有限量的增加身邊的契約僕人喔。」冥王根本不管誰喊停,又自顧自的說著幽冥界允許的事項。

  我從來不知道幽冥界的冥王這麼會碎碎念,不,應該是沒有聽說,我有些失去耐性的想罵人了,但是我得忍住,眼前坐在椅子上的冥王依然在那邊起勁地說著,如果,我說好他會不會停!但是我答應了之後,我就會被這份工作束縛住,將來會有自由嗎?應該是沒有了吧!誰來阻止冥王在繼續說話啊!

  「我如果說好,你是不是會停止碎碎念……」我有氣無力地說著,果然聲音停了。

  「太好了!你終於答應了,從五百年前分類鏡就沒再出現過紫色的幽冥人了耶!」冥王握住我的手,開心的漾著天真無邪的笑容對我這麼說著。

  我卻嚴重的覺得我賣掉自己了,有股不好的預感在心中蔓延開來……

  「冥王,請問一下,我的工作內容是作什麼的?」我為了安全起見我還事先問清楚才比較保險。

  這個冥王處理事情,讓我有些放心不下,依照我這隻貓的動物直覺,一定不是什麼好事情,而且可能連我也會牽連進去,照我以前的個性費力的事情我是不會想去碰的!

  「律的工作內容只要出去尋找迷失的靈魂,把他們帶到冥雪的娃娃谷咖啡館即可,但我手邊也有很多個案,你有空就幫他們吧!」冥王從抽屜裡拿出一台筆記型電腦,並且交給了我,想也沒想的接下了筆記型電腦。

  「還有,律你以後如果要找我或是冥淵,只要朝著空間大喊我們的名字即可!需要什麼道具就傳E-MALL給我就好了。」冥王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又多補充了這些話。

  我聽完話之後,便想轉身離開辦公室。

  「律,等等!這隻戒指是在人間界裡的幽冥人互相辨認的證據,帶在中指就可以了。」冥王見我要離去了,便又叫住我,給了我一枚戒指,上面有著奇特的圖形,讓我覺得很喜歡。

  我轉身從辦公室離去,冥淵已經在剛剛的入口等著我了,想不到我再幽冥界接了一份工作,這份工作還沒接觸到,就暫且不做任何的批判,只希望能順利完成工作。

  說是這樣說啦,更讓我想不到的是,我竟然還做的非常的起勁,不過那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

  ***

  冥淵帶著我離開了冥王的辦公室之後,又帶著我走了好遠的路程,說真格的,我真不知道冥淵想把我帶到哪裡去,只好默默的跟在他的身後緩緩的移動,希望他不會把我給怎麼樣了。

  「冥王說,叫你回去之前,先去領一樣東西,這樣在人間界比較方便,人形娃娃的身體會阻礙你以後的工作!」冥淵像是會讀心一般的對著我說著,臉上又恢復成他人間界收取靈魂一般的撲克臉了。

  過了一會,冥淵終於停在一扇藍色的門門前,打開門等我進到裡面之後,一具身軀平躺在一個平台上,軀體的臉我當然認得出來,他是我最愛的主人──言律,雖然在這裡見到他我很高興,但那只是一副軀體沒辦法動。

  「為……為什麼……你們會有……」這個!我有些激動地看著冥淵,伸手輕撫著言律的身軀,「難道你們帶走言律,只為了我答應你們當仲介人時,給我個方便的軀體?」說到這裡,我努力的壓抑著怒氣,抓著冥淵的領子。

  「原本給你的身軀不是這副,是旁邊這副,是言律說要把身體給你用,本來言律的軀體是預備要給下一個仲介人用的,冥王答應他了就一定會做到!」冥淵被我抓著衣襟用力的提起,臉上帶著些許的無奈。

  「律說的?!」我有些懷疑的看著冥淵。

  「言律說過,你是一隻相當依賴主人的貓,相信你一定不會同意用旁邊這副比言律更帥更好看的屍體,所以他要我把他的身體和你的靈魂結合在一起!」冥淵轉達著言律的話,「現在,你去躺在言律旁邊的回魂台吧!只要一下子就可以了。」冥淵只是著我去躺在言律的旁邊。

  我大概知道他想要做些什麼!他的做法跟冥雪給我人形娃娃時的做法差不多,但唯一不同的是我失去了意識……

  過了一會,等我醒了之後,我的身體是使用言律的身體,我小心翼翼地看著鏡子裡細緻的人兒,現在我是言律也是JOE,更是所謂的幽冥界仲介人了,我深信我一定會把這份工作做好的!



律之卷(END)


幻嶀 2007-03-29 03:04:23

...................
廚師...臭呆 你真是傷你阿記哇ㄟ心
你不覺得仲介人比廚師好很多ㄇ?
我決定了...我要效法律剁了你
AHAHAHAHA...HIAHIAHIAHIA..HIHIHIHIHIHI~~~

Fool 2007-03-28 19:17:27

「好,有個性!你不需要接受審判,我有個工作要給你做,這個工作一定適合你!」男子有些開心的笑著,他那笑容讓人見不到市獪,有的只是純真無邪。

嶀嶀嶀嶀嶀嶀!!!!

我要跟你自首ˊˇˋ~

我看這裡的時候阿-ˇ-

第一個想到的職業就是=  =

廚師!!!!!!!

呵呵ˊˇ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