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02:19:32幻嶀

人形娃娃  檔案一 律之卷1

 檔案一 律之卷‧<1‧深埋心中悲傷的過去>

 凌晨時分,原本安靜、幽暗的公園內卻出現幾名破壞者,打擾著公園內的寂靜……
  「來吧!小春,他就是妳所交易的人。」身穿黑色優雅款式衣物的男子,好聽的聲音鼓動著站在一旁一個名叫小春的女人。
  「小春,別聽他的話,放過我好嗎?我當初並沒有這麼……」跌坐在地上的男子聲音略顯顫抖,狡辯的話依然輕鬆的脫口而出。
  「放過你?!當初我也是這麼求你……結果,你竟然挽著女人,殘酷地笑著在我身上插了一把刀!你放過我了嗎……」小春說著說著,手上握著的水果刀又握得更緊了。
  是的,這個負心的男人,不只殺了她,還拿走她所有的存款和房契,之後帶著所有的錢去和女人逍遙去了,捅了她小春一刀,也沒管她是死是活,就帶著人走了。
  一切的一切,都該叫她怎麼原諒?這個該死的男人……還好,她小春找到了復仇管道,該全部還他了!
  「不──小春……放我一條生路……我一定會……」男子說出的話依然是顫抖,話說的斷斷續續依舊是沒辦法說完。
  「放你一條生路?!哼!我當初也這麼說……你呢!硬再補殺了我一刀……」小春的聲音從頭到尾充滿著仇恨,蒼白的臉並沒有任何的情緒起伏。
幽暗的天空之下,正在上演這種電視劇都不太演的戲劇,乍聽之下是一齣復仇戲劇,現在則是演到正高潮的時候。
  我呢,我則是一個安靜、無形的觀眾,從頭到尾、清清楚楚地欣賞著這齣奇怪的復仇劇,位置就在舞台的附近一棵幽暗的樹下。
  「啊────!」
  小春手握著水果刀的手高舉著,原本跌坐在地上的男子衣領被小春空出的手抓著,發出慘叫的是男子,刀子正好的插在他的胸口,疼的發出了聲音。
胸口的傷已經有鮮紅的血液慢慢地從傷口滲出了,小春也不囉唆地加重刀子進入身體的力量,蒼白的臉像是沒表情一般的盯著男子因疼痛而扭曲的臉,血液也加快地滲出男子的身體。
  「哈!哈!哈──知道我的痛了吧!」小春像是發狂般的狂笑。
  男子最後因為失血過多,躺倒在地上,雙眼圓瞪地看著發狂的小春,等待著血液流光而死亡。
  「小春,我已經讓妳的希望實現了,身體也該還我了,安心的回去幽冥等待審判吧!」從頭到尾在一旁不說話的優雅男子,在此時此刻開口說話了。
  「我知道了!冥雪。我會回去的!」小春站在原地靜靜地說著,彷彿剛剛發狂的人不是她。
過了沒幾分鐘,原本沒有東西的空間產生波紋,從波紋的另一邊出現了一個俊美的男子,來帶走小春之後,接著又出現一個男孩來帶走屍體。
  我靜靜的等待著那個叫做冥雪的男子離開,可是,他好像沒有離開的意思,再不走天就亮了,我是幽魂也得找地方躲起來才行吶,不然我可是見光死的!
  「躲在樹後面的老兄可以出來了吧!」冥雪笑笑的朝著樹後慢喊道。
我像是被蛇盯住定在原地的青蛙一般,定在原地不敢動,轉頭看了他一眼之後,我準備逃跑。
  「你好像需要我幫忙。」冥雪依然笑著說道,順手地了一張小紙片給我。
  「娃娃谷咖啡館?」我小小聲的讀著名片上的字。
  「啊,不是這張,是這張!」冥雪收回名片,又拿出了另一張。
  「冥界租貸身體復仇公司?負責人冥雪?」我又小小聲的讀著名片上的文字。
  「你叫什麼名字呢?為什麼不回去幽冥?」冥雪依然是一臉笑容的問著。
  「我的名字叫做律。我有心願沒完成,冥界守門人不給我回去。」
  「律,你有什麼心願或是想復仇的呢?」冥雪笑容依舊,讓人看不出想問這個想做什麼!
  「我是一隻貓喔!你看不出來嗎?」我瞪著冥雪,他那刺眼的笑容讓我覺得他是在嘲笑我,不由得的怒視著他。
  萬物死亡之後當然一定得回去幽冥,但是,冥王卻只收沒有任何牽掛的幽靈,像我這種有心願或是想復仇的幽靈根本回不去,唯一路徑就是完成心願之後才能回歸幽冥。
  「說吧!我也許可以借你身體或是復仇的力量喔!」
  冥雪的聲音像是催眠一般的叫人會陷進去,可惜我已經死去了很多年了,不可能再被那些自稱幽冥來的傢伙欺騙了,剛死掉時我也被騙了好多次,剛剛我是聞到這裡有復仇的味道才過來看看的!
  話說回來,我也只是記得有個急欲實現的願望,但是願望的內容卻時也忘記了,也許是在時空洪流裡漸漸地被後來的時間埋沒掉了也說不定,當我發現時,我已經形成人形了,唯一記得的是,我是一隻貓名字叫做律,有個溫柔的男人養我,僅此這樣沒在想起任何東西……
  「我不知道!我需要時再去找你好了,天快亮了,我要離開這裡了!」我說完轉身便想離去,心中卻有一股失落不知是為什麼……
  「嗯,我等你!」冥雪沒阻擋我,揚著笑容站在原地目送著我飄然的離去。
  過了幾天之後,我這個幽靈的日常生活依然是飄在這相同的時空裡,最讓我在意的卻老是在幾個地方徘徊,見的人還是那幾個人,問題是我都沒有印象他們是誰。
  應該說,我死掉很久,記憶也隨著時間消逝忘記,但是那些人卻讓我覺得應該是有問題的。
  我卻也只是盯著他們的臉,而沒有任何的下一步動作,所以我決定回去找那各自稱是幽冥來的冥雪,說不定他可以幫我恢復記憶,而想起失去記憶的我會想起自己的願望之類的。
  然後,我可以有仇報仇,有恩報恩,有願望實現就可以回去幽冥安心的接受審判。
  ***
  「娃娃谷咖啡館」小小幾個字的招牌鑲嵌在一面不是很大的牆上,大片透明玻璃落地窗內,店員的人數也比來消費客人多,冥雪此時正坐在煮咖啡的吧檯邊,面前擺了幾本厚厚本子。
  夜空之下,身為黑暗系靈魂的我當然是站在幽暗的電線桿附近,靈魂所處的世界是和「人類」所在的世界是相同的,我死後理所當然的飄蕩於這個相同的空間。
  除非是擁有特殊眼視能力的「人類」,才能見的到靈魂的我,不然普通人類是見不到我的!
  我慢慢的飄到了冥雪坐著吧檯邊,在旁邊找了張椅子坐下,靜靜的等待著娃娃谷打烊,也一邊觀察著所有的人。
  「刈,可以準備打烊了!」冥雪朝著門口的那名少年說著,臉卻朝著我坐著的位置笑了笑。
  「媽的,要收工不早說,每次都亂喊一通……」名叫做刈的少年,嘴裡喃喃著抱怨的話,手邊開始不甘心的整理著。
  「律,你跟我來吧!」冥雪說完便往屋內走去。
  冥雪領著我走在一階一階的階梯上,外表不是很大的娃娃谷,在我現在跟在冥雪身後,覺得它卻大的離譜,像是走到了另一個空間,或許是冥雪得到了誰的同意而擁有這種異空間,這些我都管不著也沒辦法管。
  走了一段時間之後,冥雪和我已經站在一扇黑色鑲著金色邊的門前,門開了裡面出現了三面環牆,比人還高一點的鏡子,鏡子的邊鑲著人的臉,每張臉都栩栩如生,唯一不同的是,中間那面牆的鏡邊鑲著的人臉都沒有任何的表情,左邊那面鏡子的人臉則是顯示著痛苦的表情,右邊那面鏡子上的人臉則是都看不出有什麼表情。
  幽暗的房內,地面上則是劃著奇怪的圖案,有點像是魔法陣、又有點像是招喚魔物的招喚陣,地上有五盞亮光,仔細一看才看清楚那是白色的蠟燭,呈現著五芒星的樣子排放。
  「這是記憶之間,可以恢復已經遺忘已久的記憶,你不是想恢復記憶?」冥雪的聲音在黑暗之中響起,音調依然是容易讓人陷入陷阱的溫柔。
只見我堅定的點了點頭,記憶對於一個人或許是很重要,但我想恢復記憶是想要知道我唯一的願望是什麼。
  「律,你現在過去坐在那張椅子上,專心的看著左邊的鏡子,那是回朔過去記憶的鏡子。」冥雪指了指左邊那面扭曲人臉的鏡子,一臉嚴肅的道。
我就像是被催眠的患者,遵循著冥雪那好聽軟軟的音調,盯著左邊那面鏡子。
  「來吧!律,現在任何人都沒資格讀去你的記憶,所以包括施術者的我都沒資格,待會你就讓他漸漸地流入你的心中,接受它就好別抗拒!」冥雪的聲音適時地在一旁叮嚀,臉上的笑容依然沒變,就像我之前遇到的他一般。
  冥雪說完之後,走到一旁點起了一個像是薰香的東西,室內頓時充滿著一種令人懷念的味道,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盯著鏡子的我漸漸地看到了模糊的影子……
  ***
  記憶之境
  記得遇到主人的那天正好下著一場雨,雨很大,風很涼,天空被烏雲遮住,全身未長齊的毛都沾濕了,我也只能睜著大眼睛盯著來往的路人,正當我覺得無去的數著過路人時,有個人卻蹲下來盯了我一會,沒錯,他就是我的主人──言律。
  當時他看我的眼神好溫柔,我也只是睜著大眼睛望著他。
  「喔,好可愛喔──我帶你回家好不好?」主人像是在徵詢我的同意,溫暖的笑容讓我覺得想跟著他。
  盯著主人的眼睛,不由自主的「喵──」了一聲,就這麼地被帶了回去,被正式命名為JOE。
  時光匆匆,我也跟了主人幾年,他也有了愛人,順帶一提,主人他是個GAY,愛人當然也是個男性,對於我這隻公貓是不會覺得有什麼奇怪的,但是時間一久,我就覺得有些古怪,主人的愛人狄楷開始在主人不在的時候搞怪。
  開始帶著另一個愛人大方出入我家,我也開始覺得不對勁,狄楷甚至悄悄的幫主人投保巨額的保險,日子一久漸漸地住人身邊出現了一些小意外,像是花盆從高樓砸下、出小車禍、家中意外火災之類的……
  我真的很不想懷疑是狄楷做的,但是他的動作明顯的連地上的螞蟻都看得出來,更何況是我。
  「楷,你不是說要離開言律,怎麼還不快一點呢?我不想一直當第三者。」狄楷的愛人嗲聲嗲氣的抱怨著。
  死三八,你也不想想在誰的地盤,敢在我的地盤說這些,找死嗎?!我火冒三丈的聽著他們的對話。
  「寶貝,很快……我很快就會離開他了!等我拿到他的保險金……」狄楷一點都不知道避嫌地說著,臉上還揚著刺眼的得意笑容。
  該死!你敢動我主人試試看……我會讓你很難看,死姦夫!我生氣的朝著他們怒吼,尖銳的聲音連我都覺得難聽。
  最後,主人還是命薄,被一台車子給撞了,當時我也在場!
  記得那天,主人正帶著我要去給獸醫檢查身體,走在路上,一台車子突然的衝了過來,籠子的門剛好脫開,讓我有機會去救助人一命,那時,我看到車子快衝過來,我飛快的衝出籠子,衝撞主人讓他被我的衝撞給撞到人行道,還好當時就快要走到人行道了,不然,我們兩個都會死。
  當時的我當然是被車撞死,車輪壓過我的身體,內臟隨著擠壓爆了開來,血液和體液隨即暈染整個路面,腦漿也隨著壓力爆彈了出來,我死前最後一眼看到主人難過的哭了,心中有著一股酸酸的!
  變成靈魂的我,當然也擔心著主人會不會被狠心的狄楷給害死,我天天的跟在主人身後,果然,狄楷害死了我還不罷手。
  狄楷在主人的車子上動了手腳,煞車器的線被他給剪斷了,結果,我沒有能力保護主人,還是讓主人給出了車禍,被救護車送進醫院之後,我的記憶就因為傷痛衝擊完全空白了一段日子……
  至於,為什麼變成人形,我就不想知道了……
  ***
  幽暗的記憶之間內,冥雪剛剛說了他沒資格去窺探我的記憶,所以他當然是站在一旁等待我回憶完畢。
  剛剛流進心中的記憶充滿著我,但是,我的主人──言律怎麼了,我卻不知道!
  「律,你想得到身體去報復他們嗎?」冥雪問的輕揉,臉上沒有任何不閱的表情。
  「想!」我堅定地說著。
  「想去找尋主人嗎?」冥雪的聲音依然是柔軟的,話中的涵義卻是充滿僵硬。
  我依然是猶豫不決,不知道該事先去尋找主人,還是先去找狄楷那個賤人復仇,但是我又怕主人命在旦夕,見不到他最後一面。
  「攸。」冥雪朝著門口輕喚了一聲。
  「雪,什麼事?!」一個淳厚的低沉聲音在門邊響起。
  「律,你的主人叫什麼名字?主人的愛人叫什麼名字?」冥雪的聲音依然輕柔。
  「主人叫做言律;賤人叫狄楷。」我反射性的回答著冥雪的問題,完全沒去想冥雪問這個想做什麼的問題。
  「攸,去查吧!等會拿給律。」冥雪的話中滿是命令,語調依然讓人聽不出這是命令。
  很快的,那個叫做攸的男子在幾分鐘之內,拿了一張紙給我,上面是主人現在的所在,看到的時候,我的眼淚不自主的一直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