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09:46:35書悅

我的小小朋友

小時後總是很容易真情流露,在卡片上,畢業紀念冊上,我們總是毫不保留的告訴對方“我們的友誼有多深刻”“我將會多麼想你”之類的話。十年過去,經歷過太多的相聚與離別,就算是不捨,也已經懂得淡然處之。

昨天收到一封信,是我法國的接待家庭裡的小女兒寄來的。似乎是他們所接待的另一個學生的離開,讓她又想起了我。短短的一封信配上可愛的插圖,她告訴我她有多想念我,她希望我能在她身邊分享她學校裡的點點滴滴就像從前那樣…她經常問我什麼時候要再回去看他們?我總是支吾其詞,可能她不曉得法國和台灣究竟有多遠吧!

看著小女孩的童言童語,不知不覺心情放鬆了許多,這是一個完全沒有心機的世界,最直接的表達,最真誠的想念,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這段共同相處的記憶將被她接下來無數的回憶所掩蓋,但無論如何,這種體貼與窩心將會被我仔仔細細地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