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15:33:35京都水曜貓

Ragnarök 4 螺旋の陽炎


光姬號於數小時後抵達和歌山,並與津輕艦隊會合.

「好像比預訂時間晚了點哪...」實繪子和秦寒喧完,冷不防冒出這句.

「不,是提早抵達.」秦掛著微笑回應著.

「是晚了.」實繪子很堅持.

「是早.」.秦這才拿出身邊的紙袋,將裡頭的公文慢慢的抽了出來,諒給實繪子看.

「嗯....的確是早了,哈哈...妳看我這記性.」見到公文上的時間的確和秦所說的無誤,實繪子這才勉強的笑了笑「幾個小時前,我們還籠罩在十二月骸的恐懼中呢.」

「十二月骸? 這我有聽說.」秦似乎很有興趣「全能型的機甲技術,的確是超乎想像.」

「哼...不管她們再強,終究還是由人所創造的.」對於人造人總是嗤之以鼻的實繪子淡淡的笑著「西大西洋艦隊受創嚴重,可能得多提防敵方再一次的來襲.」

「所以妳的命令是..?」秦早就猜到實繪子心裡打的是什麼算盤「僅由我們第七隊駐守第一道防線?」

「當然不是,我會派人在後方支援.」實繪子擺了擺手「沒辦法,我們的駕駛員數量稀少,不像妳們擁有八位,不過我們還是能提供四十餘架的白鷹和長程炮火支援.」

「話說回來,西大西洋艦隊的受損情況如何?」秦好奇的問了問

「蠻慘的,他們損失了一隊分支艦隊,另一隊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就連第一隊的旗艦「紐約號」都有一定程度的受損」實繪子嚥了一口口水繼續說著「目前法國的里昂艦隊和德國的慕尼黑艦隊暫時取代了西大西洋艦隊守住崗位.」

「德法聯軍...實蠻有趣的.」秦一想到平時互別苗頭的兩國居然在此時合作,不禁莞爾一笑.

「稍後我就會請人將戰力部屬與戰場地圖傳送到妳這.」實繪子攤著手「接下來,就看妳們的表現了,和歌山對地球聯邦軍來說可是很重要的據點.」

「知道了,那就有勞妳了.」秦稍微致意後,關上視訊連線屏幕.


「媽啊,津輕艦隊怎麼說話官腔味這麼重?」木下確認屏幕關閉後才暢所欲言「簡單的說,她要把我們送到最前線就是了?」

「木下,注意禮節.」向田銳利的眼神頓時讓木下縮了半截.

「不過木下說的也沒有錯到哪去.」須田這次倒是沒和木下鬥嘴「我們才剛到戰場,就硬逼著我們去最前線,這不是強人所難嗎?」

「強人所難?妳們對自己的能力沒信心嗎?」高柳此時突然反問「要搞清楚,這裡是戰場,沒有月島這張保護傘,我們只能靠自己.」

「都別爭了.」秦起身看著眾人「不管如何,第一艦隊的命令就是唯一,等收到戰略圖,我們就出發吧.」




「秦佐和子...這傢伙這麼這麼耳熟...」實繪子低頭沉思著.

「不就是人類發展所權威秦基博的女兒嗎?」聖羅憑著先前閱覽軍報的印象「好像也曾當過駕駛員,之前七七五高地戰爭似乎也有參加的樣子.」

七七五高地戰爭,是五年前發生於月島東北方的一顆以高原地形為主的衛星-「青藏」的防衛戰,當時賽凱伊啟示利用中國老舊的雷達設施,輕易的入侵青藏,並對衛星上的防禦軍隊展開猛烈的攻擊.

當時中國軍隊不敵,節節敗退,後撤至海拔七七五的高地上固守陣地,賽凱伊人便四散開來,將其圍困.

但是日本的援軍在很短的時間就趕到青藏,並且對四散的賽凱伊人展開分點集中炮擊,最終是擊退了賽凱伊人,解救了中國軍隊,史稱七七五高地戰爭.

巧的是,實繪子當時也是作為日本援軍的一員參戰,但當時她還只是個副艦長.

「我有映像.」實繪子經過聖羅這麼一提倒想起來了「量產型機甲-白鷹的原型就是當時她所駕駛的.」

「是啊,當時可風光了...」聖羅見實繪子臉色一轉,趕緊陪笑「不過現在白鷹在賽凱伊面前根本是塊廢鐵.」

「嗯,就算她艦上的八名駕駛員再優秀,面對十二月骸倒是充滿變數.」實繪子想想自己手上握有的機甲數已經不多,再拖下去只怕得要求增援,到時豈不臉上無光?「我們的駕駛員雖然實力也不差,但我們就這幾個駕駛員,若被擊敗了可是不小的戰損.」

「您前些日子不是拒絕了月島派發的新駕駛員..」聖羅一想到實繪子毅然決然的反對那位新駕駛員的到來就覺得莫名其妙,好歹都是機甲學院畢業的,有個即戰力居然打了月島回票.

「那傢伙是個問題兒,沒出息.」其實,實繪子在擔任艦長前,有先到機甲學院教一年書「也可以說我和那傢伙八字不合.」

「八字不合啊...」聖羅呆望著實繪子「那傢伙我看倒是蠻正常的.」

「好了,傳戰略圖給光姬號吧.」實繪子起身看著窗外「只希望她們能多拖延點時間.」





駕駛員等候室

「吶,十二月骸真的有這麼恐怖嗎?」木下兩手交叉於腦後,偷偷的問了小木曾.

「據說是由最精銳的人造人和機甲所構成的部隊.」小木曾解釋著「況且賽凱伊還有AI系統,黑鷺幾乎都是靠AI在活動著.」

「這麼說不就很麻煩.」須田難得今天瘋狂和木下同個鼻孔出氣「剛上戰場就碰到最強的,這什麼跟什麼啊?」

「妳們別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可以嗎?」這不用想一定是向田「戰爭並不是人強或機甲強就無敵了.」

「等等若敵方來襲,三位殘星只准待在光姬號附近,不許向前來,否則會有危險.」高柳叮嚀著「我不希望妳們上了戰場就什麼都不會做了.」

小木曾突然感到衣角被輕輕拉了一下,是木崎,紮著那圓滾滾的雙眼盯著自己猛瞧,小木曾再往下一看木崎手上拿的畫冊.


"妳會緊張嗎?"

「嗯,是有一點.」小木曾摸著木崎的頭「不過別擔心,若真上了戰場,妳只負責在原地防禦就可以了.」

「所以若有敵機過來,是全面自由開火嗎?」若林問須田的問題倒是比較穩健.

「呃...應該是吧,到時等命令就對了.」須田現在滿腦子都是自己開著鳳騎兵系統在戰場上活躍的盛況.

「妳又給我睡!」相較之下,木下選擇一拳尻在珠理奈頭上.

「我累了嘛.」珠理奈嘟著嘴「等等又不能到處跑,很無聊.」

「那妳最好保證有敵機接近妳就一刀砍報他的腦袋.」木下沒好氣的念著.

「登~登~」等候室上頭的白色座燈突然閃著黃光.

「好了,去格納庫就位吧.」高柳說著邊往等候室外走去.眾人也依序跟上.








「又是局部破壞...」收到命令後,「睦月矢方一整個很不爽的問著「不就和昨天古川她們一樣?

「不一樣.「草月」後藤翹著腳邊看書邊回答「妳還要帶兩個六月雨的.

「屁啦...」矢方盯著任務名單最下方的兩行字.

「霧雨」中村優花
「冰雨」竹內舞

「妳算運氣不錯的了.「文月」山田不以為然的搖搖手「等妳碰上究極組合,妳頭會更大.

「什麼究極組合?」矢方好奇的問了問.

「妳這個人類真的很白痴,妳自己看不出來嗎?」後藤沒好氣的闔上書「碰到金子和木本這兩個人的組合,妳的通訊耳機會吵個半死.

「中村算是裡頭最聰明的,竹內認真起來那股衝勁也很不錯.」山田看著天花板「金子沒事就會像狂犬那樣狂吠,木本又常常提一些沒大腦的意見,這兩個人一組真的是沒救.

「所以我運氣算不錯?」矢方到頭來還是對任務興致缺缺「不知道要擊毀多少架才算局部破壞...

「留點機會給新人.」山田囑咐著「妳就別再虐殺同類了.

如同兩人所說,在十二月骸裡頭,的確有個活生生的真人,那就是矢方.

不過能成為十二月骸,基本上都有一定的實力,所以矢方並沒有受到太大的輕視.

「準備好了沒?「皋月」上野從門口探出頭「要出發了,矢方.

「這就去.」矢方起身,像兩位夥伴揮了揮手.






八架機甲環繞在光姬號的身邊,高柳和向田理所當然的是站在最前端.

「α粒子濃度正在逐漸上升中.」向田的聲音自屏幕傳來,高柳檢查了一下「知道了.



「喂喂喂,還真的來啦?」木下瞇著眼看著逐漸攀高的α粒子濃度指數.

須田深深吸了口氣,小木曾伸展著自己的十跟手指.

三位殘星也安安靜靜的沒坑半句.

一切,都在等待中.

「全軍戒備.」秦除了傳遞消息給八位駕駛員外,另外又聯絡上二十架由實繪子派來的白鷹.


「62%了.」高柳回報著「不知道是不是黑鷺?

黑鷺通常也被賽凱伊人用來偵查,反正AI在做就有,對賽凱伊來說是很低成本的泛用機甲.

木下轉了半圈脖子,握緊了手中的操控桿.


















「來了! 是睦月! 哇啊~~~滋滋滋滋...」一位白鷹架駛員的訊號就這麼中斷了.

霎那間,八人的神經緊繃了起來.

遠方冒出一團火光,秦很快的確認白鷹只剩下十八架.她透過屏幕說著「高柳,向田,妳們注意了.

一架比高柳機體的黃色還要淡的怪異機甲突然就在上空出現.

「來了!」向田話還沒說完,就架駛著銀羽薔薇向上攀升.

「須田,木下,小木曾,散開!」高柳看著儀表「對方不只一架!

一道青色的光束雷射自木下身邊竄過.

「混仗!在哪裡!」木下嚇了一跳,氣的猛瞧前方.


「好像有什麼人在這裡似的.」矢方透過屏幕看著玲奈「白鷹只佔少數,其他都是特殊機甲.

「別戀戰.」玲奈囑咐著「六月雨的能力還不能這麼快就能追上特殊機甲.

「收到.」矢方看著雷達「不過我有客人.


很快的,睦月就對上了銀羽薔薇.

向田的銀羽薔薇搭載著一張機械長弓,以及十支光束箭矢,另外也配有光束軍刀和步槍.

只見她張弓搭箭,瞄準了睦月,放出交手的第一箭.

但鵝黃色的機甲輕盈的閃過這流矢.

「連打聲招呼都不用的嗎?」矢方按了通訊紐「有種,報上名來.

「地球聯邦,津輕七,向田茉夏,」向田根本懶的看螢幕,便搭上第二支箭「妳的就算了,我不想知道.

「喔,原來是向田前輩.」這句話倒是提起向田的好奇心,她將視線往屏幕上看.

「矢方!為什麼妳在這裡?!」向田一看不得了,趕緊追問「妳不是已經...

「喔,那是錯誤的情報,我還活著.」矢方笑了笑.

「那為什麼妳會在賽凱伊人那?!」向田的第二支箭遲遲沒有放出去.

「我沒有必要回答妳這個問題」矢方的眼神變的相當銳利「因為妳馬上就要死了.

「妳在說什麼蠢話...」向田錯愕的看著矢方「妳的身分是瀨戶二的矢方美紀少尉,為什麼會要反過來幫助賽凱伊?

「因為我樂在其中.」矢方攤了攤手「學姐,我也想不到妳會在這裡出現,但是很抱歉,我得先送妳上路了.

「雖然我不知道妳幫助賽凱伊的原因是什麼...」向田將準心重新放回睦月身上「但妳想殺我,還早的很.

「那就來試試了,我已經先讓妳一箭了.」矢方握緊操縱桿「去死吧!

話一落,向田的第二箭如閃電般竄來,只見睦月的機甲轉了270度避開了這箭,並加速朝向田飛來.

時間不容許向田搭第三箭,她抽出光束軍刀,迎了上去

睦月的主手武器,是一把雙刃軍刀,只見矢方閃過向田的第二箭後,瞬間抽出軍刀攔腰砍來,不過向田早有防備,光束軍刀硬生生架住來襲的刀刃.

「不愧是學姐,有一手.」矢方稱讚著向田.

「妳可別大意!」向田側身讓矢方撲了個空,趁機舉起光束軍刀重重劈下,但矢方的反應也很快,一口氣拉回刀刃頂住向田的攻擊,但向田的刀就壓在矢方的機甲咽喉附近,兩人對峙不下.

「妳好像也很想殺死我,學姐.」落居下風的矢方仍然笑著調侃向田「不愧是優等生呢,要求這麼完美.

「妳最好是說清楚為什麼妳會在賽凱伊的機甲裡頭.」向田邊說邊使勁向下壓.

「我說過了,我沒有必要回答妳的問題.」矢方右手離開操縱桿,按下一旁的橘色按鈕「因為妳就要死了.

一瞬間,睦月的胸甲快速展開,向田隱約的看到兩個像排氣管似的東西.

「嗚啊啊啊啊~~~~~~~~~~~~~但向田看到時已經無法思考,其駕駛艙便籠罩在一片炙熱之中.

睦月的近戰利器,並不在於那把銳利的雙刃劍.



而是胸前的雙管岩漿炮.


灼熱的岩漿對準向田的駕駛艙噴射,無論是多昂貴的金屬材質,都耐不住岩漿的絕對高溫.

向田的光束軍刀自手中脫落,她腦袋內一片空白,只覺得胸口灼熱的像是被火燒著似的.

「茉夏!」鮮黃色的機身自後頭竄起,這讓矢方原本要砍的下一刀頓時停住.

「嘖...更難纏的傢伙出現了.」矢方嚼著嘴「收隊!

「那個...美紀姐.」中村突如其來的的聲音,讓矢方宛如觸電加速離開向田.




「小木曾!盯緊她!」高柳命令著跟在她後頭的小木曾.

「我知道了!」縱使挾擊型的速度並不是這麼出色,但小木曾的技術讓她逮著了一個可以伏擊矢方的機會.

「渾蛋!」矢方一看不妙,趕緊加速.

「妳覺悟吧!」審判の銃與制裁の銃的槍管已經瞄準了睦月的雙腳.

「汐莉?! 妳是汐莉吧?!這帶點沙啞的聲音我忘不掉的!」一個熟悉的聲音,卻自雙手瞄準的機甲上傳來.

「美紀..?!」小木曾想起來了,想起在學院的一切「妳是美紀?!

「對,汐莉! 好久不見了!」矢方的聲音聽起來很激動.

「可是...妳為什麼...要攻擊向田少將...」小木曾的問題和高柳如出一轍.

「我.....我現在沒時間跟妳說這個! 」趁著小木曾發愣的那剎那,矢方抓住機會,衝出小木曾的射擊範圍.

「妳在幹什麼?!」高柳憤怒的聲音自屏幕出現.

「高柳少將...我...」小木曾不敢相信剛剛說看到的一切「我看見矢方..

「怎麼可能! 矢方早就在娜古雅衛星防衛戰就殉職了,怎麼會出現在這!」高柳大喊著「妳給我盯著防線!

高柳沒暇再和小木曾爭辯一個字.

因為她正面對著胸口正緩緩燃燒著的銀羽薔薇.

「茉夏.......茉夏!」八咫烏的手臂強而有力,顧不了岩漿還沒燒完,硬生生拆開銀羽薔薇燒成一片焦黑的胸甲「回答我!

「醫療組!快去準備!」秦由小木曾的回報得知向田出事,趕緊回頭命令著,接著她握緊通訊器「高柳!

「是!」高柳邊一層層烏黑的胸甲邊回答.

「把向田給我活著帶回來!」秦萬萬也想不到精銳之一的向田第一戰就被擊毀.

「知道!」高柳總算拆到隱藏在胸甲內的駕駛艙.

從外觀上來看,架駛艙只有微微的被燻黑而以,但向田就是沒有回應高柳.

「茉夏!」高柳自駕駛艙飄出,握住向田駕駛艙的把手.

「滋......」把手的溫度相當高,痛的高柳直咬牙,但她很清楚自己再拖下去,向田搞不好就真的回不來了.

「唔啊啊啊~~」這大概是高柳活到現在19年以來所花費最大的力氣,向田的駕駛艙門「嘎滋一聲,打了開來.

「茉夏!」一開門,向田的身軀就直接向前倒在高柳懷裡.

「好熱...明音...我好熱...」向田的意識十分模糊,高柳趕緊將她抱回駕駛艙,拼足了馬力,向光姬號猛衝.

安奈在機甲格納庫和一批醫療兵正等著高柳,鮮黃色的機甲在軌道上摩擦出紫紅色的火花,高柳回來的又快又急,一打開駕駛艙便抱著奄奄一息的向田跳了下來.

「這邊!」安奈朝她招了招手「快!擔架!

一群人七手八腳的將茉夏送進醫護室,連秦都趕到了.

高柳就像手術室外等候另一半的人般,垂著身子直盯醫療室.

「高柳,妳還在這做什麼?」秦一看高柳坐在那,瞪大眼睛問著.「現在還是在戰鬥中,妳給我回戰場上去!

「可是..」高柳正想回話,卻被安奈一把拉走.

「妳幹什麼!」格納庫門口,高柳憤怒的甩開安奈,

「高柳少將!艦長說的不無道理,我們都知道向田少將受了傷,我們當然也和妳一樣著急」安奈雙手叉腰提高嗓門「但是妳別忘了!妳是駕駛員!不是醫生還是護士!也不是家屬!妳是率領我們光姬號駕駛員的領袖啊!

「..........」高柳當然明白,在戰場上,兒女私情是不被容許的,但是這次向田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她一整個思緒全被打亂了.

「快回去吧! 我會即時報告向田少將的情況!」安奈推著高柳「去啊!

一咬牙,一跺腳,高柳的機甲再度劃出紫紅色的弧光向戰場奔去.

沒多久,只聽見木下和須田的聲音自屏幕傳來

「對方撤退了.

「戰損呢?」高柳直接問重點.

「嗯...白鷹剩下六架,我們六個都沒事.至於..」木下不太敢提到向田.

「那敵方呢?」高柳也知道向田的情況.

「敵方三十架黑路全數擊毀,另外....」輪到須田複誦著.









「妳在搞什麼!」玲奈氣憤的大罵.「我不是說別戀戰!

「可是,玲奈姐,我被盯上,我也沒辦法...」矢方急著解釋.

「優花,妳回來向我報告!」玲奈持續怒吼著「不要再給我哭了!

「可是...可是..」中村含著淚,哽咽的回答「小舞....死了啊...


賽凱伊這次的攻擊行動戰損是玲奈萬萬想不到的一次

除了損失三十架黑鷺外

「冰雨」竹內舞也於該役中陣亡.

「總之!妳們回來給我說清楚!」玲奈憤而關上通話器.



「小舞...」恰巧經過的木本,聽到了這個不幸的消息,不禁暗地握緊了拳....
2011-01-25 08:57:39

學姊學妹的對戰好精彩,畫面還一直存在著,雖然感覺很快就結束了

茉夏被花導陰了,沒有內線提供岩漿炮的武器資料(誤!!!)

高柳搶救茉夏時,好想哭呀(花導:你是壞人!!!)

另外,「我說過了...」"矢神"右手離開操縱桿...,矢方變矢神

版主回應
>>>

唷 好久不見w

如果地球聯邦都先調查好十二月骸 那他們怕屁呀XDD

一不小心又手誤了 馬上去改XD
2011-01-25 18:22:08
2011-01-23 20:56:15

好拉來說些正經回應
看到打鬥畫面我跟采采就想起當時追鋼彈的激情(炸

每次花導都愛讓茉莉鳥其中一人掛彩TAT
上次是光溜溜的小鳥
這次是被燒焦的茉莉

什麼嗎 就算茉莉鳥熱情如火也不是這樣###
(花:那你不要看#######

真的真的看的出來熱血鳥很慌張
一個平時非常穩定的人碰上心愛的人受傷了
真的會亂了方寸

>>安奈在機甲格納庫和一批醫療兵正等著高柳,鮮黃色的機甲在軌道上摩擦出紫紅色的火花,高柳回來的又快又急,一打開駕駛艙便抱著奄奄一息的向田跳了下來.

從這段後面我很喜歡
真的讓我深刻感受到高柳的急躁與不安
由其他的機甲衝進光姬號時
我腦中都是種鋼的鋼彈藉由傳送帶噴射出去的畫面


急躁的高柳青年好萌(噴淚)
可惡!!花花的茉莉鳥老是讓人心疼卻又好棒QAQ
八方齋你欠揍#####

快讓我家文月上場!!!!!!!

版主回應
>>>

蛤? 原來妳們都鋼彈迷喔XD

茉莉鳥就是多災多難的情人XD

鋼彈出發的樣子嗎~差不多啦~都是要靠滑行咩

八方齋的梗其實有點不是很懂XD 雖然我知道是講矢方

小白癡喔...再看看進度吧XD
2011-01-23 23:15:22
2011-01-23 18:50:35

文月!!!!!!!!!!!
你把她寫得這麼帥怎麼受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