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04:14:12京都水曜貓

Ragnarök 2 殘缺の新月



小木曾一行人回到光姬號上後,便將剛採買好的零件直接運到機甲格納庫.


雖說稱為零件,但有些零件可是重到讓同行運送的男性船員累得氣喘如牛.


好不容易折騰了半個多鐘頭,終於搬運完畢,接下來就是安奈的個人秀了.


機械銲槍與機械扳手在安奈的巧手運用下開始運作,小木曾等三人照慣例就在一旁觀看著.


「這次的軍餉還算充裕,總算能讓我的戰慄の槍拋光換新了.」木下一臉迫不及奈的引領張望.


「妳這白癡,每次花最多軍餉的都是妳」須田宛如看到大把鈔票在木下的機甲上飛舞,不以為然的碎碎念「妳到底知道不知道妳那把長槍材質多貴啊?」


「一次拋光不過就幾千萬蒙尼,打爆幾台敵機就有的價錢,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蒙尼是地球統一使用的貨幣名稱,木下聽見須田又在發她的牢騷,不禁回嘴「上次娜古雅衛星防衛戰之後,我那把長槍受損到現在終於能修了,妳就少說兩句嘛.」


「妳該學學汐莉,我看她除了彈藥之外沒有額外的開銷.」須田搭著小木曾的肩膀撇了撇嘴「妳用光束軍刀會死啊?」


「沒勁.」超愛用實體武器的木下眼中,光束軍刀就跟把螢光警棍沒兩樣「太輕了.」


「有希子妳的好了...」安奈好不容易才將那把由宇宙黑鋼所打造的戰慄の槍完全翻新,稍作休息擦了擦汗.


「哇喔~好了耶~」木下興奮的像小孩子一樣邊歡呼邊飄向自己的マドリード闇騎士.


「那白癡真的沒救了.」須田搔搔腦袋無奈的看著安奈「我和汐莉應該沒什麼大工程吧,妳也輕鬆多了.」


「輕鬆歸輕鬆...」安奈摸著小木曾的戰場白百合「汐莉,我講句比較不中聽的,妳別生氣喔.」


「沒關係,說吧.」小木曾和須田疑惑的對看了一眼,聳聳肩.


「這次的花費...妳是最多的.」安奈自箱中搬出裝載在戰場白百合上的兩把機械左輪手槍-制裁の銃和審判の銃所需要彈藥「我記得提醒妳好幾次了,不要浪費無意義的彈藥.」


戰場白百合這個稱號之所以會被用在小木曾身上也是有典故的,因為她擊殺的駕駛員到目前為止還是最初始的零,其原因在於小木曾並不會朝駕駛艙開槍,她頂多用左輪將敵機的手腳擊毀,使其喪失行動與戰鬥能力後離去,是生是死全交給對方自己的命運去決定,因此才有戰場白百合這美名,但是這樣的後果就是,她得花費額外的彈藥才能將一台機甲的手或腳部完全催毀,積少成多的開銷這次可是一把戰慄の槍的好幾倍.


「喔...好啦...我盡量.」小木曾剛說完,只見安奈搖搖頭.


「雖然不殺生算美德,但在戰場上,妳不殺人,就換妳被殺.」安奈知道勸了幾百次小木曾就是不肯朝對方駕駛艙開任何一槍.


「那...那我就還好吧?」須田自小木曾身後探頭.


「亞香里,妳也差不多.」安奈看著豔紅色的神風凜々「妳如果每次都這樣頻繁使用鳳騎兵系統,總有一天妳的機甲會解體.」

鳳騎兵系統是安裝在突擊型機甲上的新型推進加速器,能在短時間之內將移動速度提升至最大上限,但需要冷卻和不能持久是其缺點,有些駕駛員還是寧可使用舊型,以長時間微幅加速為特點的天駒系統.


「嘛...那我以後少用點.」平常就愛在戰場上享受極速快感的須田吐吐舌,不好意思的搔著腦袋.



「採買的如何?」向田冷不防出現在格納庫門口.


「向田少將,正在做裝備的更新以及替換.」安奈邊說明邊轉開制裁の銃的彈藥箱.


「那妳繼續作業,其他人沒事就先準備一下,整理好自己的儀容,等等就要舉行歡送會了.」相對於高柳,向田在艦上就比較像個風紀官,那冷豔的眼神與嚴肅的神情在全鑑官兵眼裡簡直就是威嚴到不行「還有,木下中尉,妳給我下來.」


「是,知道了.」木下一時太興奮,居然就坐在自己的機甲上觀賞自己嶄新的長槍,當然這在平日是不被向田允許的.


「那,安奈,就麻煩妳了.」小木曾等人見向田離去,才轉身看著安奈.


「OK.」安奈沒有轉頭,只比了個手勢,當然也是因為她正忙著.



「媽啊,向田少將還真兇.」木下還在回顧剛剛被向田那凌厲的眼神盯著瞧的感覺.


「不過她訓的也沒錯,技師在工作時本來駕駛員就不該去干擾.」夾在兩人中間的小木曾一副認真的表情.


「不過,她年紀比我們小,卻是我們的學姊兼長官,怎麼想都還是有點怪怪的.」顯然,須田對於機甲學院的入學模式還是很介意.


「好了,我先回房換衣服了.」小木曾拿出房間的門鎖卡「妳們也快點吧,免得又捱罵了.」


「汐莉真的是比我們優秀太多了.」木下吐吐舌,看著兩手放在後腦勺走路的須田.


「對啊,尤其和妳比.」須田沒好氣的瞥了瞥木下「不要把我和妳這白癡放在一起談.」


「妳少說兩句真的會死啊?」木下心想既然每次都吵不贏須田,乾脆就當耳邊風.


「是我不多說兩句妳真的會死.」須田的房間到了,她俐落地解開門鎖,嘻嘻笑的朝了木下揮揮手.


「切.」木下回頭清叱了一聲,她真的搞不懂須田是和自己八字哪裡不合,不過沒時間瞎想了,她的房間還得再拐個彎.


「唉呀~」才剛轉回頭冷不防,木下和一個沒看過的少女在轉角撞了個正著.


「痛痛痛...」那名少女居然是穿著聯邦軍制服?!,木下心想怎都沒看過這個看起來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人.


「好痛...」對方揉了揉鼻子,盯著木下看了兩三秒,冷不防大喊「哇! 是混血兒!」


「呃...我是混血兒沒錯...」難不成全世界的混血兒都死光了?! 日西混血的木下覺得這傢伙反應這麼大幹嘛「妳是誰?」


「我是...」還沒答話,只見加藤出現在她身後拍了拍她的頭「回等候室去吧.」


「是~」話沒說完,這名少女一溜煙的就跑走了.


「艦長,她是...?!」木下起身正想問.


「晚點妳就明白了,先做自己的事.」加藤笑著拍了拍她的肩膀.


「是.」木下離開加藤,經過等候室時,又看到剛剛那名少女很興奮的坐在沙發上朝她大力揮手,一旁還有兩名也是沒看過的少女,一個在看書,一個在瞧著自己發楞.


「奇怪的傢伙.」木下自顧自的解開門鎖.








加藤的歡送會準時在晚上七點於月島禮堂舉行,瀨戶艦隊其餘六個分隊的艦長或代表都到場之外,月島的高層也派人前來參加,鮮豔的禮服,帥氣的西裝,每個人光鮮亮麗的外表真讓人看不出是軍人.


「我們感謝加藤艦長在服役期間英明的領導..確保...」穿著酒紅色禮服的高柳繃緊神經,拼命展現方才的的默背成果,穿著粉色系套裝的向田則是在台下一直看著.


「我剛剛碰到奇怪的人.」木下悄悄的對身旁的小木曾咬耳朵.


「等等再說吧,現在才剛致詞.」小木曾皺著眉,肩頭頂了頂木下示意她安靜.


好不容易,吃了兩次螺絲的高柳還算滿意自己的表現念完了致詞稿上的內容,隨即便開始餐敘.


「恭喜恭喜,加藤艦長.」瀨戶艦隊第一分隊旗艦艦長中西優香拿起倒滿白葡萄酒的酒杯,穿著黑色西裝的她帥氣的舉杯向加藤慶賀.


「應該叫加藤部長了.」第二分隊的艦長平田璃香子在旁含笑糾正「開拓部正需要妳這種人才呢.」


「謝謝,不敢當,不敢當.」面對兩位學姊的祝賀,加藤也只能陪著笑,即使她真的不想高升至開拓部.


「汐莉.」總算熬過致詞,木下終於放心的拍了拍好友的肩膀.


「啊?」小木曾一襲白色露背禮服,在禮堂會場算是蠻受矚目的焦點,不過小木曾本身倒是習慣了.


「妳這樣穿好漂亮.」木下看了看自己黑色的禮服,雖然材質也是很高級,但就是少了幾分亮點.


「謝謝.」小木曾說完與她碰杯「不過妳又不是第一次看我穿這樣.」


「場合不一樣啊.」木下看看四周「亞香里和安奈跑哪去了.」


「安奈喔,她去個廁所,至於亞香里...」小木曾話還沒說完,木下就找到答案了.


「喔呵呵~所以山田少將您的兩位妹妹也是在機甲學院...」同樣一席紅色禮服的須田正和一名帥氣的金髮少將談的正愉快.


「那白癡一定又在釣凱子.」木下逮到機會酸須田,當然不放過.


「妳們啊...」小木曾笑看著木下「感情就是這樣越變越好的吧?」


「誰跟她好了啦.」木下還是瞇著眼不時偷瞄須田,讓小木曾笑得更開心了.




「還不錯呢.」向田含笑看著高柳「來,妳的.」


「我我我我...我不能喝酒啦.」還在抖的高柳尚未從自我緊張氣氛中緩和過來


「哈,對喔.」向田笑著吐舌「妳看,我都忘了.」


「我還是喝柳橙汁就可以了...」高柳隨手端起一杯倒了八分滿橘色液體的的透明高腳杯喝下.



「哈哈哈~八代老弟,我跟你說...耶?」一個平頭軍官就站在兩人身旁與其他人談話,突然回過頭問向田「向田少將,妳有看到我放在這的雞尾酒嗎?」


「停!」向田趕忙將喝到一半的高柳攔下「這不是柳橙汁啦~」


「啥密~樸是摟埕珠?」不得了,一滴醉的高柳已經喝茫外加口齒不清了,向田急忙找人一起將高柳帶開會場.









歡送會一直持續到十一點,眾人才各自散去.


「那紅酒烤牛肉真好吃,沒想到宇宙還能吃到這種不輸五星級手藝的好菜.」木下邊走邊誇.


「妳再吃會胖死的.」這不用想鐵定是須田.


「妳不撐嗎?」小木曾歪頭看著木下「我看妳吃蠻多的耶.」


「因為她今天午餐不喜歡吃,我就幫她處理掉了.」安奈笑著說「難怪剛剛像頭獅子.」


「妳們少來,這叫把握當下...」木下還想狡辯.


「是這樣用的嗎?!」須田和安奈異口同聲.


「總之,凌晨一點半,艦長有事要集合,先回房休息一下吧.」小木曾木下打了個圓場.





帶著隱隱刺痛,先一步被送回光姬號的高柳悠然睜開雙眼.


「我怎麼...啊...我好像醉了.」緊按著些許疼痛的額頭,高柳起身才發現室友「茉夏?」


向田坐在床邊的沙發上沉睡著,打從把高柳七手八腳的搬上床後,向田也沒回宴會上了,她一直幫完全醉醺醺的高柳換毛巾,等到高柳睡著,自己也在一旁稍作休息,沒想到就這麼也跟著睡著了.


高柳拿了件薄外套輕輕蓋在向田身上,一回頭,瞧見牆上的訊息液晶螢幕上有個大大的NEW字.


「一點半啊...」高柳看了看時鐘「十二點再叫醒她好了.」





凌晨一點半.


高柳.向田.小木曾.木下.須田和安奈準時出現在加藤指定的指揮廳,事實上加藤的艦長職務已經於即日起卸下.


高柳心跳又開始加速,但與其說是緊張,倒不如說是期待,因為光姬號艦長這個頭銜很可能就交到她的手上.


抱著一樣的心情,向田在一旁偷看著.


加藤比約定時間晚了三分鐘走進指揮廳.


敬完禮後,加藤清了清喉嚨.


「各位,從今日起,我加藤智子就不再是光姬號的艦長,這幾年妳們能夠在艦上與我共同經歷各種任務,我實在感到非常榮幸以及滿意.」


高柳吞了口口水.


「所以,在我離開後,將會有新任艦長繼續帶領光姬號繼續活躍下去,在此之前,我先宣布,本艦將自瀨戶艦隊第三隊,轉調至津輕艦隊第七隊.」


眾人靜默.


瀨戶艦隊主要的任務是在於維護月島東北方的安全以及附近衛星的防禦,但津輕艦隊的任務,則是在前線的西北戰區執行掃蕩與攻略賽凱伊啟示的任何據點.


「換句話說.」加藤繼續說著「妳們的實力受到上級的認可,已經可以前往戰區為了地球聯邦的榮耀而戰.」


「艦長.」木下舉起手「這就表示,我們將會有一段時間待在戰區?」


「對.」加藤點點頭.


小木曾臉上閃過一絲憂慮.


「接下來,就是新任艦長的人選,上級也指示下來了.」加藤終於回到眾人所期待的重點.


高柳抬起頭,向田弓起身,幾乎全部人的視線都在往高柳這看.


「新任艦長是...」



























「秦佐和子中將,讓我們歡迎秦艦長!」說完加藤開始鼓掌.


錯愕.傻眼.失意.疑惑.   全寫在高柳和眾人的臉上   秦佐和子?!   她是誰?  但只能跟著鼓掌.


俏麗的中短髮,一名有著水汪汪大眼睛的軍官走進指揮室,向眾人敬了個禮.


「她就是新任艦長,秦佐和子中將.」加藤再次介紹了一次「不過她早上六點過後才會正式搬進光姬號.」


「各位同仁,大家好.」秦的聲音意外的柔順「我是月島基地調派前來任職的秦佐和子,官階中將.」


「順待一提,秦中將也是人類學界的權威之一,曾獲頒不少獎.」加藤補充著.


「艦長!」


突然,一聲頗激動的聲音自人群中竄出,是向田.


「向田少將,怎麼了?」加藤皺著眉看著憤恨不平的向田.


「我想知道,高層決定新任艦長的依據是什麼?」向田往前踏了一步「所謂艦長,是統合全艦官兵,凝聚士氣與調度作戰的最高領導者,換言之,艦長與全艦官兵,需要在最佳默契下才有最好的效果.」


「沒錯,所以妳的意思是...」加藤看著向田.


「這幾年來,高柳少將一直都是本艦作戰的核心之一,也在娜古亞防衛戰獲頒最高等認可的青空勳章,也是全艦官兵一直以來所信任.所推崇的將領,且在本艦服役許多年,對本艦可說是瞭若指掌,為何新任艦長並不是交由她來擔任?!」向田一口氣說完,木下都轉過頭輕輕向須田示意有好戲看了.


「妳說的都沒有錯,向田少將.」加藤平靜的回答著.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


「因為我話還沒有說完.」加藤嚴肅的看著向田「請注意自己的禮節,向田少將.」


「這.....」


「好了,茉夏,退後」高柳一把拉住向田,示意她退回來.


「我相信很多人也對於這個決定感到疑惑.」加藤朗聲說著「但是妳們要知道,高柳少將在機甲的造詣上可說是接近S級程度,就各方面來說,她的確最優秀,但是,艦長的任務,並不是帶頭開著機甲衝出去殺敵,宇宙航母就這樣丟著不管了,妳們懂我的意思嗎?


眾人緩緩點點頭.


「如果高柳少將接任了艦長,好,那麼我們能出擊的機甲數直接少一輛不打緊,還直接缺少一位近乎完美的駕駛員戰力,妳們覺得這到了津輕艦隊,會發生什麼事?」


向田默而不語.


「另外,本次的調度也是為了執行上層給予的另一項任務,小木曾.木下和須田,往前一步.」


「是!」三人向前踏步立正.


「妳們知道殘星嗎?」


「這個...」木下和須田面面相視,搖了搖頭.


「我知道.」小木曾舉起手「所謂殘星,指的是在過去這幾十年來,賽凱伊啟示的子嗣或是在衛星攻略戰中被拋棄的嬰兒,被收納到殘星中心的人.」


「妳只答對一半.」加藤接著說著「賽凱伊啟示講求的是完美的人造人與人工生命體,但在培育過程中產生瑕疵的胚胎,或是被遺棄的人造嬰兒.我們稱作殘星.」


「那麼,艦長所指的任務是?」須田不解的問著.


「妳們進來吧.」加藤看著大廳入口處.


「啊!」木下一看就叫了起來,因為走進大廳的三人正是自己早先在等候室看到的人.


「應該只有木下見過,其他人是第一次看到吧.」加藤示意三人排排站好「好,接下來換秦中將說明.」


「好的,各位,其實上層的命令是這樣的.」秦拿出手上資料夾的內頁「她們三位都是剛剛所提到的殘星.」


木下不可置信的看著先前撞到她的少女.


「不過正如加藤艦長所言,她們的確都有先天上的瑕疵與殘缺.」秦繼續說著「為了要讓她們得到真正活著的意義,上層決定以光姬為第一實驗艦,負責將這些殘星調教成駕駛員,讓賽凱伊啟示對我們地球另眼相看.」


「可是這太荒謬...」向田還沒說完就被高柳按住.


「的確在某種形式上,這很荒謬.」秦拿出另一份資料「為了不影響高階駕駛員的戰鬥行為,特選出小木曾.木下和須田三位中尉進行第一階段的調教.」


「這...」三人面面相覷.


「秦中將,為何不試試看機甲學院?」高柳舉手問著.


「是這樣的,殘星雖然不完美,但卻有不同於人類的成長因子,所以直接教導會比課本所學的還要來的快.」秦闔上資料夾「預算軍餉也撥下來了,由石田安奈中尉負責製作.」


「疑?!我?」安奈指了指自己.


「是的,妳可是A級技師,又是光姬的艦上人員,當然非妳莫屬.」秦轉頭看著小木曾三人「我先介紹一下,這三位殘星分別叫松井珠理奈.若林倫香以及木崎ゆりあ,珠理奈她的缺陷是過動,太過於外向以及擁有抗命的自我淺意識,基本資質是三人中最好的.若林她的學習能力是最好的,且擁有正常人四倍的視力以及夜視能力.至於木崎,她的各項數值都是最低,且沒有言語的能力,但是她的潛能被評定為三人中最高的.」


「所以是我們三人一人選一個?」木下好奇地看著先前撞到她的珠理奈.


「對,或是她們選妳們.」秦轉頭看著三位殘星「好了,可以開始了.」


「混血兒大姊姊~」珠理奈飛撲過來,差點將木下撞倒.


「好,那麼木下妳負責珠理奈.」木下聽到整個傻眼.


至於若林和木崎都還是站在原地,沒有向前動作.


「沒辦法,妳們自行商量吧」秦看著小木曾和須田.


「汐莉,妳先吧.」須田爽朗的回答.


小木曾向前一步,輕輕地拉起木崎的手「那我選這孩子.」


「那麼,須田妳就是負責若林了.」加藤插了句話進來「已經將妳們三位的房間改造成雙人房了,日後便以這方式執行.」


「那麼,破曉後我在返回艦上,有勞了.」秦向加藤敬了個禮.


「辛苦了.」加藤看著眾人「先這樣吧,各自回房.」




















「這什麼跟什麼!」回到房內,向田將幾本書狠狠的朝床上砸.


「茉夏...妳冷靜點.」高柳也只能試著安撫.


「什麼冷靜點?! 妳不會感覺到不甘心嗎?!」向田憤恨的看著高柳.


「會,我是會,但是聽了加藤艦長的解釋後,就不會了.」高柳好聲好氣的說著「妳先把書放下.」


「而且還被調到戰區,又變成什麼殘星的實驗艦,這...」向田越想越氣,恨不得馬上離開這變了調的光姬艦.


「我相信加藤艦長有她的考量,況且秦中將...」高柳奪下向田的書,輕輕放在桌上.


「她不是買了官,就是個瘋狂的人類科學家!」向田依然很生氣.


「不管她是誰,我都還在光姬艦上啊...」高柳拉著向田「妳的室友還是我,我又不是說早上起來就不見了,況且,如果我當艦長,我們相處的時間一定會減短,妳甘願啊?」


「不甘願.」向田認真的回答.


「好啦,那就快睡吧,今天勞煩妳這麼照顧我.」高柳像哄小孩似的摸了摸向田的頭「睡覺,好嗎?明早才有精神.」


「....好吧.」向田乖乖的點點頭.








「我不想睡耶~」珠理奈一躺在床上就翻來覆去的喊著.


「妳躺好,別摔下來.」心中咒罵五十萬次髒話,木下耐著性子說著.


「可是我睡不著啊~」珠理奈哭喪著臉「不然,混血兒姊姊,妳說故事給我聽好不好?」


「不要叫我混血兒姊姊,我有名字,我叫木下有希..」


「那就木下姊姊.」珠理奈打斷她「念故事給我聽~」


「嗯....好啦好啦~聽完要睡喔」木下最不會編故事了,此刻只好先用老梗混過去「從前從前...在一個很遠很遠的王國...有一個...」


「Zzz...」剛剛還活蹦亂跳的珠理奈居然就這樣睡著了.


「......我討厭死小鬼.」這是木下睡前最後一句喃喃自語.








「須田中尉,有任何的書籍可以看嗎?」若林一進房就問著.


「呃...有啊.」對於若林正常的像個普通人,須田還沒有完全相信對方只是個人造人「妳要看幾本?」


「全部.」若林認真的回答.


「全部?! 可是這樣妳就不用睡了.」須田雖然不相信,但好奇心催使她將書架上的五本駕駛員相關書籍遞給若林.


「謝謝.」說完若林馬上在床上開始看「您熄燈沒關係,我有夜視能力.」


「那好吧...早點睡喔.」須田還是有點不放心的熄了燈「讀書,是急不得的.」


「知道了.」若林點了點頭.





「嗯...我想想喔...」小木曾看著坐在床上對自己發呆的木崎「妳會寫字對不對.」


木崎點點頭.


「那...」小木曾東找西找,找出一個畫冊和一支筆「妳就用這個和我交談,沒紙了我會幫妳換,好嗎?」


木崎又點了點頭.


「嗯,那我們先睡覺吧,早上我再教妳一些東西.」


木崎將畫冊和筆放在枕頭旁,慢慢躺了下來.


「要蓋被子喔.」小木曾又幫她蓋了被子,只見木崎疑惑的摸著被子「這叫棉被,保暖用的.


完全像個小孩子..


這是小木曾看著木崎入睡後的想法.


當初為何會選她而不是看起來精明許多的若林.


小木曾自己也不知道,不過仔細想想,木崎就跟正常國中生的樣子差不多,還有一雙圓圓的大眼睛.


強烈的睡意襲來,小木曾也不多想,只能躺回床上,快速的進入夢鄉.

吉阿米 2011-01-06 03:21:11

感覺下一話要進入轉戾點囉

話說為蝦咪要把假雙木湊一起?!?!

栗子你們倆不能同房呀,珠珠睡相很差(錯梗了XP

版主回應
這是私心XDD(無誤)

LEGO那邊的珠珠睡相....XDD
2011-01-06 19: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