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7 05:47:22肯亞BOY

The Reason

 
 從開始搬來淡水這裡已經快要三個月了,實際的上課天數,
 卻是連可能一半都不到。
 一直想要安撫內心的偶發性缺憾,可是永遠只能坐以待斃,
 每次都是交給時間撫平。
 過沒多久後,可能又因為一些無心打擾又開始讓自己處於不安的情緒,
 總而言之,全都是自己心態開始在作祟。

 那天,因緣巧合之下認識了一個生日跟我相差一天的人,
 我們聊了很久,發現個性老實說是有些類似的。
 正因為如此,她也常常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傳簡訊問我,
 會不會也有同樣的感覺。
 聽起來很愚蠢是吧!偏偏她有時候問的時候還真的我也不那麼好,
 也就順理成章的跟她同樣掉入這個CIRCUS。
 我不知道我在傻什麼,為什麼總是這麼的sensitive,
 已經到了一種令我自己都無法忍受的地步,偏偏又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因此,這陣子一直有一種"什麼都算了"的心情在蔓延,
 純粹只是因為不知道這些的意義在哪,
 或者到底我做不做,在這之間有什麼差別。
 也許就是這種試驗性心態,索性讓我起了念頭,
 嚐試什麼事情都不要去管;
 不管是誰,或者任何與我有關的事情,
 我一概不負責任的把自己隱藏起來。
 聽起來很沒用,只是一些無謂的情緒就讓我癱瘓了好幾天,
 而我也真的順應這情緒沒辦法振作。
 在這之間其實我早拉扯不下數十次,發作的頻率也越來越多次,
 卻始終沒有方式解脫,可以說已經到了我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地步。
 就像是明明我是可以醒著到早上直接上課,
 但在接近上課那一刻,我又開始想著不去上課云云,
 乾脆又讓自已倒下,深深的沉入自己製造的罪惡深淵。
 清醒之後又是另一個道德監獄。
 
 我是真的很想做點不一樣的方式改變。
 不管是變回像以前,還是更臻於完美新的型態,
 就是想跳脫現在,期待不同的自己。
 但一切都只是像癡人說夢,因為我現在的狀態的確像個白痴,
 卻還是要求多於自己額外的東西。
 究竟什麼時候才會覺醒…


 現在如果我找不到方向,那又要怎麼找到方向?
 我用了好幾天的時間沉澱,把自己搞得體無完膚的狼狽,
 終於開始明白,我想我是需要有人來指引我的… 
 有句話說,「只有愛自己的人才有能力愛別人」。
 可是在這些失去自己的日子以來,我發現並沒有這麼單純,
 這其實是一體兩面的事情。
 對我而言,似乎只有先愛著別人才可以讓自己也愛上自己;
 也就是,只有真正愛上一個人,自己才有想要讓自己變好,
 更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來愛著對方。
 我後來才發現,這樣一個簡單的道理,
 不就是我嚐試放棄愛你後用好幾次的憂鬱換來的嗎?
 如今這些問題,經過不斷的自我對話,
 我發現沒辦法再欺騙自己了,
 我想,我已經找到一個捨棄那些憂鬱的理由了,
 就因為我在你身上仍然能找到這可能;
 在你當初放下後的厄運,現在都是這些可能的唯一出口。

 可是我擔心我走不過去…我不能再失去更多了。
 我擔心如果我狠下心來前往你的方向,
 會不會你根本不打算有再次接受的可能,
 僅僅只是基於仁道的立場而叫我返回自己的路。
 可是你不懂如果在我傷痕累累時做下這樣的決定,
 是又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才能換來這可能,
 全都只是要回一個確定…
 
 而讓我願意做下這些的理由,就是你。


 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
 那許多的傷害我希望我從來沒有做過。
 但我一直持續在學習,
 我從來沒有想過對你做出那些事情,
 所以我必須在走之前對你說,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

 我已經找到一個給我自己的理由,
 去改變那個過去的我,
 一個讓一切重新開始的理由…
 而那個理由就是你。

 我是已經找到讓你知道的理由,
 另一面你不知道的我,
 一個願意讓我做這一切的理由…
 
 而那個理由就是你。

.. 2012-03-23 16:36:39

其實也沒有必要去想這麼多
就坦白的往來
有空記得來找我!

.. 2011-06-12 18:20:27

對你而言必須先愛別人才能愛自己,
但是對別人而言你必須先改變你自己,
而不是先要人去接受這樣的你。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先讓出些時間來。然後放輕鬆的開始。

.. 2008-02-17 02:09:55

不過傷還是傷了,
多說也無法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