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7 04:29:25肯亞BOY

生活的第十五堂課

 
 
 有時候要用文字形容當下的心情,其實是挺難的一件事情。
 所以不斷試著許多方式來表達感覺。那種抽象、模糊、朦朧的感覺。 
 為免讓人以為無病呻吟,偏偏找不到適當的宣洩手段,
 於是我們會利用身旁的事物、週遭的人,
 一些不相干的主題襯托這些多餘的情緒。
 
 他說他欣賞這個世界的我,多了一份深層,好像有種迷人的魔力牽引著他,
 但不知道怎樣地,有時竟也跟著心情悶了起來。
 我說我沒這麼厲害,純粹是因為他太無聊了,才會有閒功夫來看這些垃圾,
 其實說穿了只是他的寂寞早已過於我製造的空洞。
 如果撇開彼此同時的鬱悶,我想這浪漫也將不攻而破;
 人潛伏在低潮時無力去思考這麼多,只懂得自己不像以往那麼快樂罷了。
 於是我們開始尋找轉圜的方式,時而聊天、玩GAME或者看著根本沒興趣的電視電影,
 做種種一切持續重複的事情,為的只是不讓自己去想太多,
 等到想起來才又悶著想:”我到底剛才在幹麻”,在這樣的拉扯中不斷追悔著。

   深雪說,要快樂就得拿墮落的生活來交換。
   村上春樹提供一個容器放置積極在緩慢中漸漸腐敗。
   沙林傑不斷訴說這世界全是他媽的偽善者,應該裝作一切不在乎。

 我也浪費了很多時間在純粹浪費時間,
 就像吃許多不想吃的食物,談著不想聊的話題,
 背叛內心對任何事根本無動於衷的自己。
 但不代表我就排斥這些事情。畢竟生活就是如此。
 一堆不必要的垃圾硬是要塞進你的腦海裡,逼著你滿漲的思緒無處發洩,
 好像走入一處無人之境,想大聲吶喊卻又嫌自己愚蠢,所以只好悶著呼吸繼續胡思亂想,
 直到寫出一堆無關他人痛癢的文字才肯稍稍平息下來。
 難道這又只是一種庸人自擾的表達方式嗎?

 如果能夠了解,並且解決自己內心空缺的人,我想都已經在歷史課本裡面了吧。
 我想我沒那種資質跟隨他們,所以那幾天我一直停滯著,
 因為我竟然期待起台北也有下雪的那天。
 不管這初衷是什麼,我還是任性妄為了,
 電話不接、應門不理、MSN不開,
 除了不得不在接近凌晨的晚餐時間見到人類,
 其餘時間盡情漂浮在太陽照耀不到的空間沉睡。
 只是為了尋找一個墮落的理由而墮落著。

 那段模糊的時間,應該是整整三天吧,
 思緒好像被抽離一般,不能思考很多事情,只感覺無力,無來由的。
 雖然我嘗試寫作宣洩一些情緒,不過也是一樣。無奈。
 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病症,也許我明白有藥可以醫治,
 但心理的某個部分卻又阻止我復原,只管沉溺在這無奈中厭厭一息。

   曹雪芹無法挽救林黛玉,謀殺了那些眼淚。
   三島由紀夫領著追尋美的境界,最後只看見最黑暗的自己。
   朱少麟讓你感覺自由卻變得不自由。
 
 這不是第一次了,以前我都戲稱這些行為是人間蒸發,
 就是有時候希望能在這世界消失一段時間,
 而如果消失了以後,也許就可以從起點開始,
 就像很多人要求的那樣,變相的回到過去。 
 所以天真的那部份作祟,想到只有自我毀滅,當做自己失去所有,
 自顧自的當作給生活鬆懈的一種藉口。
 當我放棄一切,把全部都歸零來徹底看透,
 生活就交替在這狀態中侵蝕生命核心。
 其實我想這不只是一種發洩手段,也是一種方式--尋找失去的我,
 雖然看來似乎有些激烈,卻仍是種解答,
 藉著失去自我而找出自我… 
 也許能說這是我在深淵谷底最後的自我救贖吧。 

   第十五堂課沒有老師。我只剩下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