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04:45:11肯亞BOY

These Days ~D.N.A

 到這邊這麼久,我決定來說說這段離家住宿的日子囉。

 生活就是一種習慣,當無聊無時無刻充斥著生活的同時,
 也就表示之後有的無聊也都不會感到怎樣了。
 應該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以往只要無聊就會開始感嘆人生的我,
 來到這裡就像修行一樣,那些平時一個人的情緒也就幾乎不常出現了,
 原先還因為不能外宿而懊惱,在我換個角度想竟也有著這樣的好處。

 不過住宿的生活要過得好,也需要一點幸運,那就是不錯的室友。
 我們一共三人住四人房,其中一人是個心理學系的,所以我都叫他佛洛伊德。XD
 開始直覺佛怪怪的,除了聊天他講話常斷斷續續、語無倫次,又不自覺會傻笑,
 加上他看一本心理學的禁書"厚黑心理學"被我發現,
 我問他又回答的曖昧不明,對他就有戒心產生。
 想到他會不會有天趁我睡著時殺掉我,
 所以剛開始好幾天我都很晚睡Orz
 過了一陣子才發現,他只是剛認識在壓抑自己,所以情緒表達的比較低沉,
 (或許說學心理的都會這樣= =a) 
 其實說穿了只是個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會突然很High的傢伙而已。Orz
 這樣不好嗎?當然好,至少我知道他不會殺我了!XD
 撇開玩笑,他其實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能夠跟隨和的人一起住其實就很滿足了。

 而剩下的一個室友一定要好好說說,其實認識他比佛還早,
 把他擺在後面說到就是因為他的個性挺特別的,
 在我眼裡有點像以前我的外在個性,
 所以在認識的第一天就聊到很像是老朋友一樣,
 即使現在的我跟他之間並沒有很多的相似之處。
 他是個大捲毛,但是又因為常常開玩笑裝娘說自己是GAY,
 所以班上女生都會罵他SISSY,久了我都叫他CCQ,大家也就跟著這樣叫。XD
 Q是個超級自High狂,就像迪奧一樣有著自己的世界Orz,
 即使有時候我已經很傻眼看著他無聊而自High的舉動,
 但他還是繼續做他的,並且enjoy在其中。
 自High是可以,只是老是重複出現或者根本就沒笑點的話,
 就會令人出現尷尬不耐的場景,講真的看久有時候挺反感就是。
 但這樣也不會影響我對他的評價,
 因為他是個好人,會去關心週遭的人,
 即使有時候我覺得根本就是多餘或是於事無補,
 不過懂得去關心人的人就是好。
 
 也許是因為經歷過的許多事情,讓我漸漸變得世故,
 所以有時候看Q那多餘的關心會感到噁心,
 甚至有次找了個不適當的形容詞直接說他做作,
 而引來一陣不滿的回應。 
 我承認我的確說錯話,不過並不是說我否決他的一切,
 只是關心在什麼時候對我而言變成一種作噁的感覺了?

 自從經過準備考試的那年洗鍊之後,
 好像脫胎換骨一樣,變得老了不只一年那麼簡單。
 不要臉的我認為,這也許是趨向成熟的一種變態,
 心態偏離了以往總是過於感性的那一面。
 這變化在心理像是積了一層厚厚的霜,讓困在寒冷世界自憐的我,
 看著所有的不公平,抵抗了許多愛情、友誼和親情;
 而這"過於理性"的看一切事情,換來的也許就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怎麼了吧。
 
 其實有時候還真覺得挺幸運跟Q同一間房間的,因為他讓我想起以前的我;
 關心是出自一個人的熱情,他的熱情也沒那麼熱,(甚至多餘)
 不過還是讓我的心理慢慢起了變化。
 我想我應該知道"他到底失去了什麼"了。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