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14:49:58kyome

筆的冷笑話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誰要先背書?」

已有失智症先兆的媽果然皺起眉頭對這似曾相識的謎題說不出答案來
阿筆得意的揭開答案:是狗!因為「旺旺仙貝」!

媽媽說對喔!我有聽過嘛
筆得意的說,這是我小班的時候唐唐哥哥最愛說的
我忍到現在再來問你,你就忘記答案了

媽媽稱讚他真的很會忍
筆略有失落的說,可是姊姊很討厭,她都不會忘記

大概知道姊姊記得的無厘頭謎題只會比他更多
阿筆也常常自創謎題
有天經過停車場時,筆突然發問:

「在停車場裡有在動的車子,可是裡面一個人也沒有,你猜為什麼?」

媽媽回了幾個大人思維的答案,當然都不是阿筆的正解

筆說:「那是狗在開車,他的主人先到家以後,再叫他的狗開去停車場停車」

我說這個答案太不可能了,不算。

阿筆一副天下事無奇不有只是你不知道的表情說:
「這叫先苦後甘,主人好不容易才教會他的狗開車的。」

好吧,媽媽彷彿看到一人一狗在住家與停車場之間來來回回練習的辛苦過程
算是接受了這個答案


最近沈迷在史蒂芬金的「黑塔」之中
很慶幸我是到這幾年才發現這部書,否則真的會等結局等到地老天荒
書裡有段情節就是靠著冷笑話搞掛一部死亡列車
救了這群「共業伙伴」一命

每一世代的小孩的想法真是大不同
阿筆會在過斑馬線時看著綠燈的倒數秒數來決定他在馬路上還來不來得及跳個三到十秒的舞
真是從小被教育「馬路如虎口」的媽媽難以想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