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18:46:16kyome

健康檢查通知單



2008.10.05

開學後,學校為孩子做了例行的健康檢查
琇拿回了視力檢查複檢單
她從小看書畫圖就不分時地的沈浸其中,常常光線、姿勢都不夠標準
視力出問題了,讓人一點兒也不意外

颱風天裡,帶她到上回阿筆看診過的眼科診所檢查
視力已經惡化到一百五十度了
老醫師說法鏗鏘
一是現在治療視力的新興方法都是旁門左道
二是孩子用掉的眼力十之八九都是垃圾資訊
只要注意姿勢光線,加上足夠的營養補充
連散瞳劑都是輔助的非必要品

聽醫師說的有理,知道琇是個懂得擇善固執的孩子
相信她能珍重自己
對於她的視力,倒是沒因此過於擔心

阿筆的健檢單就讓我意外了
初看視力跟牙齒這兩樣有前科紀錄的項目是健康的
讓我以為他這學期又安全過關,可以連任健康寶寶
下方居然註明要交複診回條

仔細又搜尋了一次才看到是脊柱側彎的項目有問題
感覺這下事情有點兒大條
人生裡第一篇讓我有深刻印象的中長篇小說就是小時候在國語日報上連載的故事
主角是脊柱側彎的青春期女生
其中她因為身上的鐵架而穿不進喜愛的粉紅色毛衣的描寫
不知道怎麼到現在彷彿親眼看過似的還有畫面跟觸感

先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資料,感覺是有點兒嚴重
急忙在醫院掛了專長是兒童骨科的主任
等啊等,等了一個下午
一進診間主任一看是個一年級的小男生
衝口而出說他不會有脊柱側彎吧!?
請阿筆站好,撩起衣服往前彎腰抓膝蓋
由前後方觀察脊柱果然沒有歪斜的症狀
原來此症原因不明,好發於前青春期的女性
阿筆年齡跟性別皆不符合,難怪醫生敢鐵口直斷三十秒看診完畢

醫生問了阿筆是不是檢查的時候沒站好
阿筆還傻楞楞的笑著說對
都怪這小子猴模猴樣的沒個正經
讓我白擔了這麼多的心
加上枯等了一個下午跟高貴的區域醫院掛號費
一下子火起來抱怨了他幾句,這小子也委屈極了

想想檢查結果是健康的畢竟是太好了
趕緊跟阿筆和好請他吃一個違禁品大亨堡

說起來照顧孩子真是有操不完的心啊!!



























薇裙 2008-10-25 23:52:00

說的沒錯,不過健康這碼子事,竟然也會越來越麻痺的,老大第一次發現近視我哭了,折騰兩年最近戴上眼鏡,我只覺得解決一件事情般的輕鬆,想必將來兩個四眼妹........我大概都欣然接受吧?!:P

版主回應
當媽的是不是不管怎樣也會找出事來擔心?我現在在想的事(剛PO的那篇)也太古怪了喔!? 2008-10-29 11: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