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21:31:57泰利紗‧熊熊

1% 的可能性 – 一個芭樂卻又可愛的灰姑娘童話故事

最近迷上了一部舊韓劇「1% 的可能性」,起初一點也沒注意到這部戲,剛好播出第一集時,被我亂轉選台器給遇上了,恰好看到男主角在亂發脾氣,心想說停下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沒想到居然就這樣給迷上,如同男主角形容女主角是九尾狐狸,這戲劇情儘管十分的芭樂,但是俊男美女的愛情喜劇,總讓人賞心悅目,所以我也像是被狐狸精迷上一般,掉入了著迷的境界。
因為很想看原音的韓劇,所以就上網找,果然不錯給我找到YouTube裡,有人放入這韓劇,因此上週末展開我不眠不休的看劇生活,利用我那小小的NB的螢幕(我總是宣稱這是吃飯的傢伙,可從來沒用來看日劇韓劇的,這次是破天荒第一次),總算不辭辛苦的把戲看完了,整齣戲26集,後面有點拖,但是還好,總覺得韓劇每一部都有點虎頭蛇尾,不過呢?這齣算是我覺得看過的韓劇(我看過完整的韓劇,不超過10部),排名第一或第二的(因為跟三順比不出上下)。

劇情芭樂,是因為又是個性壞的富家公子(豪門第三代)李載仁,在被爺爺設計中認識了個性善良的一般家庭的女主角金多賢,展開一段愛情奇遇,中間遇到許多波折,總算都努力突破,最後步上美滿婚姻。載仁與多賢兩人起初互看不順眼,所以有許多口角的對話,對話也很可愛,載仁有時霸道任性的說辭,配上帥哥扮上無辜的臉,卻顯得十分可愛,多賢或許也是這樣,漸漸的愛上他,到劇末多賢也有說過只有她這個怪女人會把壞脾氣當作可愛,戲裡面也安排了許多典型芭樂的衝突點,先是兩男搶一女,後又是兩女搶一男,誤會加上波折,終於結婚,再又安排男女配角的happy ending,所以後面拖到26集,至少大家都幸福美滿才收手,不過也充分表現出韓國的家庭觀,反正就是一片和樂,劇中沒有壞人,唯一個可被勉強算是壞人的人,也只是一念之差,當然在被揭發後也懺悔且努力贖罪,基本上,就是一齣芭樂到不行的芭樂劇。
眉批:


雖然我一直說是芭樂劇,但是我真的很迷這部,短短時間內,用 YOUTube,看了兩遍,也還跟著電視台看,還打算去買DVD,唉!看來我這外貌協會身份一時之間是無法卸下的。

而且著迷這戲,我也深深感到自己真的變成一位歐巴桑,怎麼會迷上這樣的芭樂劇,看到李載仁(姜東元所飾)的樣子,真的不自覺的被吸引住,會笑他亂發脾氣的可愛,受委屈被挨罵的無辜,耍小聰明的得意樣子,金多賢(金晶華所飾)的美麗溫柔,雖然她起初有點猶豫,不過我想遇到李載仁那種壞脾氣又彆扭的豪門子弟,是應該要多一點審慎的考慮。


我真的很少有看到男女主角都不被我挑剔的韓劇,以前隨便都可以挑出缺點罵一罵,而這部呢?明明知道兩人多少也有些缺點,但是卻不會覺得可以被挑剔,這也可以算是少數中的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