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2 23:47:32Mr.Three

男同學

男同學:

你好嗎? 很久不見了。
最後一次應該是十年前的陽光下, 你記得嗎?
那年你像大部份男同學一樣:長得比我矮、比我胖,
但我記得你笑得比任何同學都可愛,
可愛得令我到今天還沒有忘記。

七歲我們初相識
我沒有溫柔
你卻總愛哭
我們走在一起
像一對好兄弟。

你的家很暗
六口子住在一個細小的單位內
你爸爸經常咳嗽
但人很好
總喜歡請我吃橘子
印象中橘子都很甜。

我媽媽卻最討厭我跟你做朋友
她說你太壞、成績太差
住的環境很複雜。
所以每次總得偷偷地, 或是編一個諸如到圖書館溫習的藉口
才能跟你到處跑跑玩。

我們比賽誰投中籃的球較多
我們拔取花園中的不同的花
再將不同的花和莖重新配合
我們將手指塗滿油彩
胡亂的在紙上按
看最後誰的手指模多
我們儲下少少的零用錢
買了兩件當時流行的卡通人物的T-Shirt
穿在身感覺很威風。

最後一次見面
是我的生日
感謝你的禮物
那個七彩玻璃紙鎮
那時我們都不知道紙鎮是什麼
只知道那是一塊漂亮的石頭。

或許回憶沒有用途
只是一些點點美麗的印象
留下來裝飾或許沒法比擬的現實。

你好嗎?我很好。

女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