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14:49:11藍眼哈士奇

看電影 逃出絕命鎮

看電影 逃出絕命鎮

423號和女朋友一起相約去看電影知道我還滿喜歡看恐怖片的,所以挑了這部來看,又這影片普遍得到美國觀眾與影評極高的評價,是那種小成本製作卻獲得極高票房的作品。心想應該是不錯看啦~

多數美國影片中的反派角色常由黑人(或其他族群)擔當,白人大多飾演具有正義、英雄形象的角色,但這部作品是整個反轉過來,除了以黑人為主角外,劇中的白人幾乎全成了反派角色,這是比較不同的地方。再來是有別於美國不少具有「白人優越主義」心態,這部電影則是反映出黑人具有相當多令人稱羨的優勢,例如外在上的體型/體能與戰鬥力與內在(具有獨到眼光的攝影師)來呈現,所以才會說現在是黑人比較夯。

                         其實這影片是在反應種族歧視

片頭一開始是黑人走在高級住宅區(通常都是以白人為主的高級社區相對的黑人是住在貧民區),遇到有人開車尾隨他,他祈禱自己不要被蓋布袋,也告訴自己不要跟對方起衝突,結果還是被女主角的弟弟攻擊了。擄回去當性奴附帶一提:他就是羅根~~

男主角克里斯在和女友開車撞到鹿報警時,警察查驗女友的證件後,看見克里斯是黑人就要他拿出證件(很多白人都會把黑人跟犯罪完全聯想在一起對黑人有高度歧視)。當女友蘿絲拒絕克里斯遭遇這種對待時,克里斯一直展現一種「沒有關係沒有關係我可以配合」的態度,反應出很多黑人因為從小過著被歧視(被當次等公民)的生活,已經放棄去做任何反抗的現象。附帶一提:女友蘿絲可能是基於不希望克里斯行蹤留下紀錄才做出這種行為的。而之所以沒有讓克里斯開車,可能是因為他媽媽死於車禍的陰影下才不讓他開車。

而在女主角開車回家時撞死了一頭鹿,蘿絲的爸爸卻表示:「妳做得很好,這裡鹿實在太多了!我很討厭牠們常常衝到路上」,鹿似乎就是在影射黑人?

而克里斯一直很擔心他跟女友回家後,女友的家人無法接受他(黑人自卑心作祟),沒想到她爸爸居然待他如貴客般招呼。但隨著家族聚會的舉行,白人們誇張的友善態度,加上黑人面孔的種種可疑行跡,讓克里斯開始懷疑,一切似乎沒有表面上那麼平靜美好……..


好笑的是克里斯打電話給好友(也是黑人)時有說到「在太多白人的地方我會怕呀」(充分表明在美國社會中黑人是受到歧視的次等公民)

PS這部電影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反向呈現歧視,它不是直接演出歧視行為,而是用完全相反的方式來呈現,讓觀眾隨著主角克里斯的視角,去懷疑這群白人會對一個黑人這麼友善來製造懸疑。 

最後一幕克里斯站在傷者面前,警車開來,傷者喊了救命,這是故意要讓觀眾認為這種情況下警察往往會把克里斯當成兇手而非受害者辦理(當時筆者也是這樣認為說),結果車門打開,下車的是...

                       分工合作的家族企業~

女主角Rose蘿絲是家族中當誘餌的,專門勾引年輕黑人再將之帶回村中競標出售視為商品,就像貨架上的商品賣完了,總會再補貨。

 

而女主角Rose的弟弟Jeremy是醫學生擔任捕抓手,從小在夏威夷受過專業的勒頸訓練,深知如何迅速勒住對方脖子,使其休克而不致死。

 

Rose的父親擔任外科手術者,雖然行為舉止假裝友善關懷,但他可是要你的腦袋也是商品的賣家(專賣黑人)

 

 

 

蘿絲的母親是催眠者,茶杯與茶匙可是她的法器,缺一不可。茶杯被打破了還能無限供應………….

 

另外女僕和園丁就是爺爺和奶奶,同為黑人的女僕對克里斯總是溫和有禮也相當興奮似乎預告好貨引進來了要好好守住不要被跑掉的詭異氣氛

跑得快的園丁手刀衝刺十分經典,之後他問男主角「Rose好不好用啊?Rose是不是很棒!」時,真不知道他是以爺爺的身分在推薦孫女,還是以前男友的身分呷好道相報=.=

 

 

最後我不得不說克里斯的黑人朋友能找到Chris根本是奇蹟!有點懷疑本片是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贊助的形象廣告之類的。

 

                                       邀請你並不代表歡迎你…..

 

所以看完有人就說   誰還敢去女友家啊! 哦~還好我不是黑人XD


部落格專用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