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11:09:14藍眼哈士奇

看電影 玩命特區(美國版之暴力特區)

 

看完哥吉拉,隔天另一朋友又想看電影,所以挑了這部保羅沃克最後一部有完成的作品(玩命特區)       PS:聽朋友說保羅沃克未完成的電影作品將找他弟弟來完成拍攝哦~

 

《玩命特區》(Brick mansions)是重拍法國動作電影《暴力特區》(Banlieue 13),監製與編劇都是盧貝松,而且「跑酷運動」的男主角也是由大衛貝爾擔綱演出(極限運動的創始人之一),而美國版本加進保羅沃克扮演的臥底警探,除了大量增加武打戲外,也不可免的也要讓保羅來尬一下車。


我們可以說《玩命特區》是玩命關頭和暴力特區的結合體!因為玩命是這幾年來保羅沃克電影專屬之關鍵字(上一部是搏命關頭=.=)而特區就是由暴力特區的男主角大衛貝爾所擔任。二大男主角圍繞在貧民區打轉,雖然片長才約1個半小時,但劇情還算緊湊、有打打殺殺和飆車鏡頭不會冷場

 

《玩命特區》是一部很標準的動作片,有臥底警探和其實不會很壞的古惑仔當夥伴和一大票黑幫在纏鬥後發現高官們的政治陰謀,在商業片上其實並不突出,不過本片主要就是看保羅的玩命動作和貝爾的飛簷走壁^^

 

劇情描述美國政府把罪犯隔絕在特定區域,區域內沒有醫院,沒有學校,沒有保障,剝奪這群人的基本人權(都黑人居多ㄟ)連黑幫老大都叫黑狼,這種「不平等」的歧視,才是造成他們鋌而走險的原因,暗諭著社會階級的不公平,透過「不要相信政府」的台詞,呈現出小老百姓對政府失去信任的事實!因為政府官員利用了保羅演一場戲要對這區域發動核彈攻擊(又是核彈@@),自己不能出手便藉由保羅來招借刀殺人的戲碼。一場攻佔政府部門的戲,剛好對應台灣目前時局(太陽花學運也是百姓對政府不信任由一群學生所發動)

劇情最後變化很大,黑幫老大(黑狼)殺人不眨眼最後居然會心軟不想發射核彈殺人,說自己只是個商人沒必要殺了整個城市人民;最後居然出來選市長@@

當然保羅最後是和這群人還有夥伴貝爾都成為好朋友。


因為保羅沃克的英年早逝,也讓本片多了紀念價值,保羅最後的一部遺作、所以在片尾時播放中文主題曲《無可取代的美麗》,特地紹保羅沃克的照片,以及主演過的電影,一起回顧他的生前作品,彷彿在戲院為他舉辦一場追思會。

~~>”< 在也看不到他在玩命關頭出現了………

另外一點該影片翻譯比較台式化,什麼天龍國天龍人的翻譯都有XD 譯者自作小聰明設計對白是想讓台灣觀眾能更容入該影片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