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15:10:19藍眼哈士奇

看DVD 猩球崛起

話說~由於最近沒錢可以再敗藍光片了,所以這片猩球崛起是去租DVD回來看的。花了一張老爺爺=.=

 

老話一句,看電影也是一種享受,我不想去看那種畫質不清,翻譯又怪怪的,盯著電腦螢幕看PPS

 

原來猩球崛起是决戰猩球的前傳(抱歉!我沒看過决戰猩球),看完後我還以為會有續集呢!原來這部是前傳,下次有機會再看決戰猩球吧

故事探討人類文明與科技進化之間的衝突,美麗的動物學家凱洛琳(芙烈妲品朵飾)遇上了基因科學家威爾羅德曼(詹姆斯法蘭柯飾)並相戀。

 威爾為了治療父親的阿茲海默症,研發新藥並祕密地對自己所飼養的人猿凱撒進行活體基因實驗。

未料,威爾的基因實驗卻意外地增長了人猿凱撒的智慧,凱撒不但可以理解複雜的人類指示並開始有了想法... 人類因畏懼與不信任而強迫凱撒與威爾分離,並將牠送進了看護所。 在那裏牠受到了無情的對待,繼而開始憎恨人類,聰明的凱撒逃離了看護所,連帶救走了一批人猿,牠們誓言報復!

我記得(水深火熱)裡的鯊魚也是基因科技使得鯊魚變聰明而攻擊人類,而一般這類的電影最終都是人類取得勝利,但這部猩球崛起最後的勝利者卻是猩猩.

 

影片中主角應該就算那隻猩猩凱薩,連內心戲都表現可圈可點,一開始因為威爾的從小細心養育,凱薩便識威爾為親身父親,會保護主人而攻擊人類,以至於凱薩被迫關進收容所,在收容所被管理員虐待被猿猴欺負,一心希望威爾能趕快來帶他回家,時間久了…..威爾始終沒來帶他回家,認為威爾是不是也遺棄他了,凱薩死心了,開始憎恨人類,憑著聰明的智慧,先在看護所裡稱王,要展開對人類的報復,期間威爾終於要來看謢所帶走凱煞薩了,可是凱薩心死,自己又走回籠裡然後關上門不跟威爾回去,這一幕我印象還很深刻,收容所管理員此時還說凱薩比較喜歡和同類住在一起

 

影片後段猩猩們開始反擊,但凱薩可能和威爾相處久了,和人類有了相當的感情,所以下令猿猴們不能傷害人類,但人類對付他們可是荷槍實彈準備射殺這群猿猴

 

其一幕是金剛為了保護凱薩去擋子彈死掉,卡薩替金剛嗑上雙眼,這些行為已經跟人類沒兩樣了,最後還會對著威爾講凱薩已經到家了

 

影片最後因為基因病毒的傳播,使得整個地球全受到感染(此病毒對人類會造成死亡,但對猩猩卻無害)看到這樣我還以為會拍第二集,原來接下來就是要看決戰猩球,下次有機會再把這片租回來看吧!

 



部落格專用相簿